抚州

金溪县何源太山(天门岭)发现新景点

2013年国庆期间我在金溪县何源太山王家山峡谷发现了“卧猴观天”,它的神奇之处在于一个景点上有两只猿猴子。无独有偶,2014年国庆,我回到何源,陪同宜黄登山协会的朋友游何源太山东峰峡谷时又有两个小小的发现。以下分享给诸友,至于像与不像,不必深究。有兴趣的朋友可经提供一些命名建议。金溪县何源太山(天门岭)发现新景点
图一:石头右边脱落的地方,我感觉像一个人脸。其额头、鼻子、嘴巴、下巴、脸与笑容清晰可辨。
金溪县何源太山(天门岭)发现新景点
图二:此图巨石有点像一只雄狮的正脸。命名雄狮下山。
图三:这是去年国庆在王家山峡谷发现的“卧猴观天”,图原本是顺90度旋转一下的,因为这样更易辨认,所以我才旋转了图片。该景点有一只猴子侧脸,有一只完整的猿猴。
金溪县何源太山(天门岭)发现新景点
图四:我在何源太山东峰峡谷。
图五:宜黄登山协会在何源太山东峰峡谷。
图六:宜黄登山协会在何源村南园接待中心。

何源太山简介:何源太山,也称天门岭,位于抚州市金溪县东部的何源镇,距金溪县城35公里,距鹰潭火车站36公里。目前还尚未开发,保持着较为原始的状态,进入太山也不需门票。太山山体风光较为普通,高冠峰、天门岭、蒸盖岭、笔架峰、中源寺峰诸峰耸翠,海拔都在1000米以上,其中笔架峰海拔1364米为金溪之巅。目前开辟有笔架峰与高冠峰的登山线路,路况良好,适合有一定户外经验的驴友。太山逶迤十数里,峡谷有六,其中以东峰峡谷与王家山峡谷乱石成趣,瀑布众多,适合溯溪。春夏之际降水丰沛,蔚为壮观,其中玉女瀑布夺目。在太山不可错过的几处美景:仙女潭戏水、玉女瀑临风、高冠峰望远。山下阡陌交通,屋舍俨然。何源太山逐渐成为南昌、宜黄、东乡、资溪、金溪、抚州、鹰潭及其周边周末户外运动旅游休闲的好去处。2010年何源村开始设有“南园”驴友接待点,为驴友们提供向导、露营、吃饭、烧烤等服务。

俺坐沙发,慢慢欣赏。
支持赞一个
南宫琦 发表于 2014-10-7 18:37 2013年国庆期间我在金溪县何源太山王家山峡谷发现了“卧猴观天”,它的神奇之处在于一个景点上有两只猿猴子 ... ...

分享精彩!
黑色魅力 发表于 2014-10-20 13:53 分享精彩!

谢谢支持。新年祝好。
岁月可以褪去记忆,却褪不去我们一路留下的美好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