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

忆国庆梅州蕉岭皇佑笔-金山笔穿越

在林中休整之后,爬出一个山坡,我们已经可以看到远处金山笔的顶峰了。领队小林在后面不时给我们报告离目标的直线距离,看着前方那山,我心里多么想化作一只展翅的鹰,直接扑过去……
回头望望后面走过的皇佑笔山系,这一切,都已经过去,变成曾经,只是深深地印在心底

忆国庆梅州蕉岭皇佑笔-金山笔穿越

穿插下路上随拍的小东东,偶学识少,一样都不认识,真心佩服古代的李时珍,要是时光穿梭,能拜下师么?

像杨梅,可惜长在地上,不过在户外的环境中,颜色鲜艳之类的东东,偶还是不要随便乱碰的好,以防有毒
说真的,偶路上超级的渴望看到一颗真正的杨梅树,或者酸酸的芒果树都行,可惜都是失望的回报
忆国庆梅州蕉岭皇佑笔-金山笔穿越

在金山笔的山系中,偶尔看到这些,嫩绿的让人想保护它们。

翻山越岭,却只寻得枝头一触香,去留无意,莫道已是近秋

随意点点路边的花草树木,心思还是收回路程上,眼看着金山笔主峰愈靠愈近,直线距离在倒数着,而终点金山村也全然呈现在山底下。一切的盼望也将有个头了,是该激动么?不,听说后头还有一定难度的山要爬,还是把这心情留给最后吧。至少后面这一段的山脊比较平坦,还是加快脚步去迎接最后的美好吧……

这就是最后的考验了,我们终于来了。几米高的峭壁,看不到什么树藤可以做助力,看着小林、小民哥逐一爬上去了,其他的队友也错开距离上去,偶在下边确实担心,看不到上面有什么好的落脚点,不知道个子矮小是否会影响到跨步的距离。饼干还在后面让我把背包留下,考虑到之前他的腿脚也很累,我还是整理衣裤,拉紧背包带,硬着头皮上吧……感谢顶上的队友们,你们的鼓励就是一条牢固的保护绳,紧紧地把我拉上去了。

不过最担心的还是在我后边的打铁人,以前的脚伤也复发了,还一路坚持了下来,很棒的队友,我真得向他看齐。
忆国庆梅州蕉岭皇佑笔-金山笔穿越

全队在预计的时间安全到达顶峰,回望来时路,我真不敢相信,自己今天就这么走过来了,这算不算我参加户外活动以来比较正式一点的路程呢?
然而,当我傻坐在这里尽情地呼吸时,我猛然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之前攀爬的时候也许屏住呼吸没注意到这心跳吧。多少年了,居然在这种情况下找回这声音,我也不想控制自己,肆意任它乱撞吧,张小娴关于初恋的文字都丢掉吧,只想这么地呆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