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金秋国庆重装武功山全程穿越

武功山属罗霄山脉北段,地跨吉安市安福县、萍乡市芦溪县、宜春市袁州区三地。武功山是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武功山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武功山说是驴友的天堂,虽然我没来过,可一直计划要来,因为各种原因,拖了好几年,今年怎么也不能再拖啦!利用国庆长假,带上伙伴们,出发啦!考虑每年山上人多,吃住都紧张,所以我们考虑重装出行,既然是穿越嘛!怎么也要来次完美的,全程穿越!给自己一个高度,给心灵一次洗涤!

我们既然是考虑重装全程穿越,功课是少不了要做的!路线规划都是哈几套,第一个点到哪里,如果到不了怎么办,下雨了怎么办,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路线基本上顶的是,D1沈子村-铁蹄峰-金顶(预计8个小时体力好的话杀到白云客栈)白云客栈D2-白云客栈-绝望坡-发云界-沈家大院D3沈家大院-羊狮慕-明月山基本都是按计划走的,白云客栈临时改观音岩客栈啦!在一起,便宜一方面,主要有电可以充,沈家大院也没有按计划住下,而是想趁黑摸进羊狮慕景区(临来的时候才在网上看到27号这设了景区收费啦)其余我们都是按计划走的!不说啦!下面看过程吧!配图的哦!

一号中午我们部分人按约定时间东海火车站集合上车,自然特们在新浦上的车,到火车上再调位置坐一起。火车站前我们先来个小合影。

候车大厅,俺也说几句火车上要注意的事情,因为是直达萍乡,中途不需要转车,如果要是换卧铺的,到车上就去排队,订票的时候没有卧铺,(驴友出行怎么可以卧铺呢,不怕人笑话嘛,不过有点确实想卧铺是可以的,毕竟每个人身体状况不一样的)车上就一顿晚餐,自己大伙自行解决!

临上车也不忘了合影!

火车上人不是太多,坐的很轻松,也没有去补卧铺的,一直到了萍乡也不是很挤的!

凌晨五点多,火车准时进入萍乡火车站,我们按约登上了事先联系好的包车,全顺中巴车。出了火车站范围。找个早餐店,我们补充能量,好准备爬山,吃不饱怎么可以爬山啊!每人按自己口味点的面和粉,面就是我们这的小麦面,粉就是南方的米粉做的!猪肝面,狗肉面,鸡蛋面,随大家点。吃完我们好出发!

经过不到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沈子村下的山水户外客栈,比我们来的早的人多了去,他们都是经过一夜长途跋涉包车来的!也有一些头天晚上到的,住了一夜的!

我们来山水户外店,补充气罐和水食物,个个准备好行装!熊二精神抖擞!

重装装备很重要的!不能大意马虎,66是第一次和我们活动,登山杖临时出了点故障,我来排除。因为平时爬山,我背着相机,带登山杖不方便,一般不用。这次来了也没有带登山杖,可我知道重装登山杖就是我们的第二付腿,可以分担负重的,所以四块钱两个当地的竹竿解决了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