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2014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 山西 同煤户外 神池国家登山步道 环保行

2014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

山西 同煤户外 神池国家登山步道 宿营、穿越 环保行

目录

一、前言(2楼)

二、关于布来亚克(BLACK YAK)(3楼)

三、关于山野之约 (4楼)

四、BLACK YAK 大事记 (5楼)

五、活动简介 (6楼)

六、队员风采 (7楼-81楼)

七、活动照片

第一天:红钎林入口—金山梁大安卯—天顶—岭脚底(营地)(82楼-163楼)

第二天:岭脚底岭头西岭三岔口—水泉梁村山丛林村(营地)(164楼-265楼)
第三天:山村林—黄儿洼
大南沟垭口—西毛家皂—东毛家皂 (266楼-322楼)

一、前言
    环保行的意义所在,并不一定是我们在某次行程中清理了多少单位的垃圾,更重要的是在这一过程中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并且将这种环保精神广泛传播,尽可能的让更多热爱户外的驴友,同时或首先热爱和敬重美好的大自然,假设每一位出行的驴友果真能做到不随意丢弃垃圾,那么环保行的意义也将随之淡化,我们将不再需要刻意强调“环保”这个词,那恰是我们真正的愿望。

如果希望让环保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播与发扬,让山野能在人们自觉的行走中更好地保持美好的原貌,那我们就必须放下“急功近利”的心,不要奢望凭我们的几次活动,就能对自然环境带来实质性的改善,但我们却可以相信,我们的行动确实在唤起更多敬重大自然的户外爱好者的环保之心。集众志而成城,聚滴水以成海,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成为一种习惯和常态,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为了以上所提到过的、以及包括安全在内的多种原因,从本期活动开始,每位参与活动的驴友在行程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限最多捡垃圾一袋(小或中号袋),请勿“超载”。以不给行走与跋涉带来过多影响为准则。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对户外,对自然有着同样的热爱,那么我相信你也一定和我们一样懂得真诚地爱护我们的身体和心灵的家园,因为我相信你和我们一样,绝不会愿意在多年后,我们的子孙后代踏上我们今天走过的路,试图欣赏我们今天欣赏的美景时,却被我们今天所随意丢弃的垃圾所刺痛,而心生无奈、遗憾和愤慨。
    所以,请加入我们!让我们一起, 为保护我们的家园,做出哪怕一点点的贡献!我愿意去遵守并履行“山野之约”,我更愿意去做一个传播者,让我们一起努力,留给户外一片纯净的天空。
    靠一次活动,靠几十个人,是无法把垃圾都捡干净,是无法保证我们的周围不再有垃圾,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让人们了解“山野之约”,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从源头上保证垃圾被妥善处理。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仅向游客和驴友宣传了“山野之约”,更上让每一个参加活动的队员都成为了“山野之约”的宣传员,从我做起,从影响自己身边的人做起,一定会还给我们的青山绿水一片纯净。
    绿色出行,从我做起,遵守《山野之约》,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影响他人,一起环保出行。

二、关于布来亚克(BLACK YAK)

1973年2月,姜太善(现东进株式会社社长,大韩山岳联盟副会长,汉城山岳联盟会长)等几位酷爱登山的年轻人在韩国汉城成立了“东进山岳”。这些年轻人根据自己的登山所需的服装、背包、帐篷及各类安全装备。通过不断的改进和开发,户外服装、登山背包及帐篷逐渐得到登山爱好者及有关团体的认可。1976年终于注册为PRO-GIANT。 PRO-GIANT不仅是BLACK YAK系列登山户外用品的前身,也可以代表当时韩国登山用品的发展水平,1979年被选定为韩国童子军组织的指定野外用品供应商。

BLACK YAK,直译为布来亚克,意译为黑牦牛。是国际性专业户外运动用品品牌,是专门研究登山、攀岩等户外服装及装备的专业公司。 借助牦牛身上体现出来的精神,承载深厚内涵的户外运动用品品牌---BLACK YAK,祈望BLACK YAK品牌,犹如古代藏族神话中的氏族守护神,牦牛一样,守护每一位户外登山探险爱好者。 1998年BLACK YAK进入中国。始终秉承 “为专业登山家所设计”的产品宗旨,坚持“只为顾客提供经过极限条件检验的产品”的品质理念,重视产品的质量和功能。保证所生产的每一样户外产品都是高质量和经的起严酷户外环境考验的。

借助牦牛身上体现出来的精神,1996年BLACK YAK品牌创建了承载深厚内涵的户外运动用品品牌---BLACK YAK,祈望BLACK YAK品牌,犹如古代藏族神话中的氏族守护神,牦牛一样,守护每一位户外登山探险爱好者。
    BLACK YAK作为登山家创办并设计的户外品牌,崇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顾客哲学,坚持“只为顾客提供经过极限条件检验的产品”的品质理念,追求产品性能和功能的卓越,追求设计上更贴近使用者在户外活动中的需求。

真正的户外玩家对户外装备有着特殊的理解,在极限的环境中,优秀的户外装备就是生命的保障。BLACKYAK如同一个伙伴,默默地陪伴在户外玩家的身边,始终保护着户外玩家们的安全。
    BLACKYAK努力成为每一位消费者、每一位经销商的忠实“伙伴”。

三、关于山野之约

1987年,英国人威廉·林赛从嘉峪关到山海关,对长城进行了徒步考察,行程 2470 公里。这次长途跋涉,不仅促使他落户中国,更鼓舞他在 20 世纪 90 年代对长城进行了系统的学术调查研究。调查过程中,他发现北京地区的许多地段的长城上垃圾遍地,人们胡刻乱画,使得长城满目创痍;他开始身体力行,亲自捡拾垃圾。在1998年4月18日,他带领 120 名志愿者在金山岭长城上捡拾垃圾。1999年,在“除了照片,什么都不要带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的口号下,保护长城的活动又增添了新的内容,其中包括对一段野长城的保护 。 在这个项目下,威廉·林赛雇用一批当地农民,成立了长城环保站,还在长城所在地方设立了绿色环保标志。
  国际长城之友协会从2002年起推出了 [ 山野之约 ] 的 野外活动行为准则,向在野外旅游、度假的人们提出切实可行的环保建议,请他们注意保护原野和农田免遭垃圾、噪音、篝火等人为因素的破坏。

BLACK YAK提倡的《山野之约》:

7.“方便”之后,用土掩埋;
8.在背包有空地时,捡拾别人丢弃的垃圾;
9.向路人宣传《山野之约》

四、BLACK YAK 大事记
• 1998年 BLACK YAK进入中国市场
• 1999年1月 BALCK YAK北京专卖店开业
• 1999年 赞助中国清华大学念青唐古拉登山队
• 2000年5月 赞助中国首届攀岩节
• 2000年6月 赞助中国海峡两岸乔戈里峰登山队
• 2000年8月 赞助北京电视台《守望家园》摄制组,关注中国三北生态环境
• 2001年 赞助中科院珠峰冰源科考活动
• 2002年 与国际长城之友协会共同推出BLACKYAK《山野之约》活动
• 2003年 赞助人类首登珠峰50周年中韩联合登山队
• 2003年-2008年 赞助威廉林赛《百年回望》拍摄活动
• 2005年 参加上海 2005 ISPO 展
• 2005年11月 向金山岭长城管理机构捐赠30个垃圾箱
• 2006年9月 与GORE公司合作向八达岭长城管理机构捐赠100个垃圾箱
• 2007年7月 赞助威廉林赛长城自驾行活动
• 2008年 赞助2008北京奥运珠峰火炬传递活动
• 2010年4月 BLACK YAK代言人吴银善成功登顶安纳普尔娜峰,成为世界首位登顶14座八千米高峰的女登山家
• 2009年 与国际长城之友协会合作开展“愈环保,愈快乐”长城环保活动
• 2009年 赞助大连国际徒步大会
• 2009年 主办BLACK YAK长白山户外英雄会
• 2010年3月 赞助塔里木科考队进行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综合考察活动
• 2010年4月 赞助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拍摄《跟着威廉走长城》记录片
• 2010年4月 与国际长城之友协会合作开展“我爱山野 时刻行动”长城《山野之约》环保活动
• 2010年5月 与国际长城之友协会合作开展“我爱山野 时刻行动”北京大学山鹰社环保活动
• 2010年7-8月 赞助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拍摄“Walking the wall 跟随威廉走长城”纪录片
• 2010年9月 与国际长城之友协会共同专访著名黑猩猩研究保护人士珍古道尔博士• 2011年4月 主办“我爱山野 我爱长城 从我做起”环保行动
• 2011年5月 赞助人民大学EMBA商学院戈壁挑战赛
• 2011年10月 赞助威廉林赛蒙古国戈壁探险活动
• 2011年11月 BLACK YAK(中国)上海分公司成立• 2011年12月 赞助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员日活动
• 2011年12月 赞助西藏巴松措影像生物多样性调查秋季科学野外考察活动
• 2012年1月 亮相德国慕尼黑 2012 ISPO展
• 2012年2月 参加北京 2012 ISPO展
• 2012年5月 赞助“中国疣鼻天鹅之乡-内蒙古乌拉特前旗”保护探索之旅活动
• 2012年6月 主办“我爱山野 我爱长城 从我做起”环保活动
• 2012年7月 赞助屈正爱心基金会“爱佑心行”公益活动
• 2012年9月 赞助威廉林赛成功探险蒙古国东方草原上的长城活动
• 2012年10月 赞助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用影像保护鸟类”高端论坛
• 2012年11月 主办“BLACK YAK杯首届会员网络野生鸟类摄影比赛”
• 2013年1月 BLACK YAK极限系列冲锋衣荣膺德国ISPO 2013 亚洲年度产品大奖
• 2013年2月 参加北京 2013 ISPO展
• 2013年4月 BLACK YAK携手国际长城之友协会,开展“我爱山野,我爱长城”主题环保活动
• 2010年4月 2013年5月-11月 与中国户外资料网推出《牛人牛队—2013 BLACK YAK 40城40队》主题活动
• 2010年4月 2013年12月 主办“BLACK YAK杯第二届会员网络野生鸟类摄影比赛”• 2014年1月 参加德国慕尼黑2014 ISPO展
• 2014年2月 参加北京 2014 ISPO展• 2014年4月 《2014 BLACK YAK 牛人牛队》正式启动2014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 山西 同煤户外 神池国家登山步道  环保行

五、活动简介

神池国家登山步道 宿营、穿越 环保行
活动详情:
三日重装全程步道
DAY1:红钎林入口—金山梁-----大安卯—天顶—岭脚底(营地)
DAY2:岭脚底---岭头---西岭----三岔口—水泉梁村-----山村林村(营地)
DAY3:山村林—黄儿洼---大南沟垭口—西毛家皂—东毛家皂-西岭---岭头—岭脚底
神池国家登山步道相关描述:
☆神池县位于山西省西北部东沿,是通往陕西,内蒙必经之地。神池东邻朔州,南接宁武,西连五寨,西北靠偏关,东北界平鲁。神池县城海拔约1500m。
☆神池国家登山步道距县城20公里。
☆神池国家登山步道在2010年9月1日一期工程验收之际,被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授予“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该登山步道是中国北方第一个符合国家标准的步道系统(简称NTS)。
全国符合这个标准的步道只有两条,另外一条是我国的“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神池国家登山步道总长度50公里。
☆神池是我省全年气温较冷的地区之一,步道全线海拔在1900--2500之间,夏季清爽宜人。
☆步道围绕管涔山山脉而建。
☆山西宁武的芦芽山景区和神池的管涔山一脉相连,堪称山西具有“大美景色”的地区。
    宁武的芦芽山已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对外开发接待游客,而神池的管涔山至今还没有对外接待游客。过去只有偷采乱伐者和林业消防管理人员到过此地。
    神池登山步道是中国北方第一个符合国家标准的步道系统,是全国仅有的两条标准步道之一。“神池登山步道依托管涔山原有山间小道和护林防火通道,将山区林区村庄和自然人文景观连点成线,全长50公里。步道系统的设计与施工遵循了直接可再生性利用自然资源的原则,采取生态施工法,贴合沿途自然风景和植被,具健身、游览功能为一体。步道的路线设置犹如一条绳索,把珍珠一样散落在沿途的高山草甸、原生态村落等资源连接成一个整体,形成一条完整美丽的‘珍珠项链’”本次徒步线路计划三日走完全程步道。

户外环保公约:
  一、出发前应认真计划准备;
  出发前应与你所要前往地点的有关部门询问关于入园许可及环保的规定,对可能发生的状况要有所准备,携带适当的装备并且要知道如何使用;小心计划所携带的粮食,尽量不要多带;将食物打包在可重复使用的容器内,以减少垃圾的生成;花时间寻找有利环保的露营装备,带一个轻巧的炉子替换生火,再带一个小铲子方便自己挖洞;在登山旺季时,例如连续假日或周休二日,试着不要去热门的路线,特别是有四个以上队伍的时候。
  二、在能耐受人类踩踏的地表行走及扎营;
  为了帮助缓和步道的踩踏及侵蚀问题,只在现存的步道上行走,而且尽量走在步道的中间,走成一直线;当没有路径的时候,试着走在最耐踩踏的地方,例如岩石、干的草、砾石,或是雪上面;在热门路线时,只在现存土壤坚硬寸草不生的营地上扎营,将你的营地活动集中在已经受冲击的区域;如果你很幸运在一个很少人类活动的地区,将营地扎在一个从未使用的地点,而不要扎在受轻微冲击的地方。
  三、背上山的东西通通都要背下山;
  离开后不要将任何食物留在营地,这样会干扰野生动物的自然行为;将你的装备有次序地摆放,这样才不会留下你装备在营地;掩埋垃圾是不好的,因为野生动物会把他挖出来,焚烧垃圾对环境也是不利的。
  四、适当地处理所有你不能背下山的东西;
  如果你愿意,你可以把排遗背下山。但在大多数的地方,把排遗填埋在一个10-20公分深,离水源、营地或步道至少60公尺远的洞里是被接受的;仔细地思考卫生纸的问题,大自然提供了许多对环境比较友善的方式,如果你一定要用卫生纸,就得将它背下山;营地一定要离湖泊及溪谷至少60公尺,以排除污染物;要洗手或洗锅子的时候,将水拿到距离溪谷或湖泊至少60公尺以上的地方,用少量可生物分解的肥皂。用筛网过滤洗锅水,将水分散洒在地上。
  五、留下你所发现的任何东西;
  历史遗址是全民的资产,不要破坏这些地方,扎营时也要远离这些地点;在远处观察野生动物即可,而且不要试着喂食这些动物;避免破坏营地,例如在树上钉钉子,或是用树干来做椅子,这些都只是为了一时的舒适;不要将石头或者野花带回家。
  六、将火的使用及对环境的冲击减到最低;
  生火会在土地上留下永久的痕迹,可以用一个炉子来代替;不要去折枯树或倒木上的树枝,捡拾柴火时只能捡比你手腕还要细的树枝;当你离开时,一定要将火完全熄灭,而且要把没有烧完的东西通通带走,并将灰烬分散的洒在远离营地的地方;将声音以及视觉上的干扰减到最低,做任何你可以想到的事来保持大自然以及营地的宁静,因为这是大多数户外活动者亲近大自然的原因。
  七、尽量不要留下任何你走过的痕迹;
  不要在经过的地方(尤其是古迹上)刻画文字或图案,这不但是一种破坏环境和影响观感的行为,还会留下耻辱而非光荣的印记;如果需要做路标指示方向或留下某种非常有意义的纪念,那就用系挂布条或悬挂旗帜以及其它类似的方式。
  八、尊重包括我们自己在内的所有生命;
  除非生命出现巨大危机(我们应该尽可能地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否则不采摘、挖掘野生植物,不惊扰和伤害野生动物;任何时候不购买、不食用国家禁捕的野生动物;这是对自然的尊重爱护,也是对自身的深层保护。
  九、保护野生动物同时避免自身受到伤害;
  在野外发现野生动物猎套时,如果熟悉其结构特点可以拆除,如果不了解应当避免接触,小心拍摄做好标记,反映给有关部门敦促其拆除;发现受伤野生动物不能贸然施救,同样应该反映给有关部门,由专业人员安全救护。了解活动当地野生动物分布情况,尽量避免危险性遭遇;了解各种野生动物生活习性,在发生遭遇时要冷静正确处理,避免互相伤害。
  十、宣传户外环保理念制止补救不当行为。
  应该在发现他人有不符合环保的行为时向其宣传有关户外环保知识,纠正其错误行为;对他人故意破坏环境、伤害或买卖野生动物的行为应当有效制止,并向有关部门反映;发现他人给环境已经造成的破坏,应当在条件容许的情况下尽量补救,遗留不能及时处理的问题应当拍摄记录,留待下次或提请他人或者有关部门解决。

特别提醒:走路时注意看山道,带登山杖、每人携带一个垃圾袋,把自己的垃圾带走,把美好风景留给后来人! 欣赏沿途美景的同时,处理游客遗留的垃圾!

六、队员风采

队员风采

著名的舅舅家,队员和舅舅及舅妈的合影,布来亚克BLACK YAK)的旗帜征得舅舅的同意,永远悬挂在舅舅家。

布来亚克BLACK YAK)的旗帜征得舅舅的同意,大家签名后,永远悬挂在舅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