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自驾中国:穿五彩隧道,赏缤纷秋色——长白山及周边攻略(费用81楼)

[复制链接] 查看:86020 | 回复:2038

自驾版惯例

回帖推荐

sgl6005 发表于2030楼  查看完整内容

虎版描述的太详细了!下次有驴友出行不用咨询看您的帖子直接上路就OK了!

梦想¥天堂 发表于281楼  查看完整内容

来了也不打招呼,我可以带队的

慢了3/4拍 发表于268楼  查看完整内容

唉,我妈妈也不让我去。。。:)

太阳风- 发表于106楼  查看完整内容

太晃眼了   都是9号美女了  共带着几号美女呢?

寿星老汉 发表于442楼  查看完整内容

帐目清楚,消费便宜,取回真实的秋色照。

龙的传人-幽兰 发表于169楼  查看完整内容

霞光穿云如瀑布般泻下,好有意境

河北海月明 发表于138楼  查看完整内容

这个美女确实很漂亮,光看她了,天池逊色多了。

开心^_^快乐1 发表于479楼  查看完整内容

是告诉老公,这里太美了,我留这儿了哈!

臣桥波 发表于476楼  查看完整内容

在望天鹅又发生了什么 ----     和这个美女有关吗?

臣桥波 发表于416楼  查看完整内容

虎版说的没错,东北平原的东部山脉秋天是十分美丽的,都是五颜六色的七彩山峦,美的让人惊叹!!

鸭哥 发表于519楼  查看完整内容

老公快来,有色人偷拍俺~扁他~

9月中旬就开始咨询长白山及其周围可去的地点,先后咨询了辽河大漠、浑身都是炸、桥波姐、顺子、格格美女,最后由无言兄弟根据我的想法确定了初步路书,在此深表谢意。同时感谢龙腾虎跃、清风摇曳兄弟提供当地朋友联系方式或住宿联系方式。
    天气预报,翻来覆去,10月长假的长白山行程也随着预报的变化不断调整,目的就是尽可能躲开雨天、阴天。出发之前的夜晚,根据中国气象网的七天预报才确定了如下行程:

D1:2号冒雨出发,740公里,晚抵丹东市宽甸县青山沟地区住宿;
D2:3号多云,游览虎塘沟和飞瀑涧,下午离开青山沟,280公里到达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市,路途游览免费景区珍珠门(根据梦想天堂的帖子增加),宿临江市;
D3:4号晴间多云,沿鸭绿江欣赏两岸大美景色,180公里到达望天鹅景区,后再52公里抵达长白县,宿长白县城;
D4:5号阴或有雨,早起登塔山公园,俯瞰长白县城和鸭绿江对岸的朝鲜惠山市,后135公里到长白山西门,天气允许游览天池,之后180公里赶到辉南龙湾群附近住宿,天气不好则弃,而直接去辉南的龙湾群景区(预报多云间阴);
D5:6号晴,选择继续游览龙湾景区或去吉林的松花湖或折回西坡游览天池;
D6:7号晴,回家,约在770~950公里。

结果还不错,临走之前七天的天气预报基本符合实际,一切按计划实施,5号阴雨,我们直接到的阴天的南龙湾,晚上赶到抚松县住宿,6号晴间多云,又去的长白西坡(天池阴),为了缩短次日的路程,也是避开景区的高消费,晚上又回到抚松县住宿。全程走行2610公里。下边会景区感受、道路、住宿、饮食谈谈实际情况和感受,希望对以后要去的车友有些参考。

关于路和堵:选择2号冒雨出发是正确的,但在京哈高速秦皇岛至锦州之间遇到了三起车祸,两起是多车追尾,一起好像是大车侧刮了轿车,轿车整个右侧的门板翼子板全部消失,人员应无恙。基本是慢速通过,没有耽误太多时间,相比1号早八点出发到锦州就花了九小时的车友那是幸福极了。拐向盘海营高速往丹东方向车就多了起来,约有三分之二是去红海滩的,红海滩堵到什么程度只有去了的车友来谈实际体会了,据说游人巨多。随后我们拐向丹东方向和去大连方向的分手,高速路基本就是我们自己的了。
   拐向鹤大高速通化方向车子稍微多了一些,但是两边的五色山峦和雨后的清新空气可以化解一切,虽然阴天间或小雨,心情也是超级棒。
   难走的路段只出现在S302长白县至西坡路段,累计约有5公里路面有些恶化,在图示区域正在单边修路,慢速通过就行。
   还有就是S302兴隆乡到抚松县城约十公里正在断交修路,需绕行Y006经乱泥村到松南路约20公里,山区小路耗时约30-40分钟,预计明年底完工。长白西坡到抚松县的路弯道尤其直角弯直角弯较多,行车没有速度,全程限速70,但很难长时保持。

人员的确定:在最早提议的时候,有十四人预计可以出行,所以没有公开召集人员。但随着十五天天气预报的不断更新,预计十一期间长白地区多是阴雨天气,加上假期值班、加班、家事的缠绕,其余的十三人先后告知不能或放弃出行,反而是后加入的三人意志坚定,就是下dao也要走,没办法那就继续找人吧,坛子里发帖子、群里招呼,30号上午一车七人凑齐了。下午坛子里一位北京美女要开车跟随,我说自己独驾费用较高,还是要找伴的,最后她遗憾的告诉我,妈妈不让去!哎,难道是怕虎叔叔不靠谱吗?

光盘最光荣

关于吃:除服务区用餐和自己做饭,分别在青石沟镇、临江市、望天鹅景区路口、长白县、抚松县用过餐,最差、价格最不靠谱的是望天鹅景区路和沿江路口偏东、路南侧的一家餐馆,有一位着朝鲜族服饰的服务员在路边招呼客人,这家没有标价的菜谱、全凭接待的一张嘴定价,同行的卧龙哥问价连续三个70,连续不点之后再问别的就全是20或25了,菜量是这次出行最少的,但朝鲜冷面没有问价,结果按每份15元计。结账时还不让你把价格念出声来,呵呵,由此可以看出消费者消费的价格是不同的。
   性价比最高的是临江的餐馆,往下依次是抚松县、青石沟镇、长白县。青石沟镇主路两侧不如拐向一些偏僻一点的非景区小路边的价格便宜,不用走的太远,离开主路基本就好。也许是我们赶得时间好,也许是因为去的这些地方游人少了,除长白县价格稍高外,前述三地的价格和我们平时的消费无异,但菜量却是很大的,点菜时必须注意这一点,东北人的实在。

出来就得瑟,嘚瑟最光荣

关于住:住宿费依次是青山沟50元、临江100元(含洗浴门票)、抚松80和50元,都属于级别以下那种干净型的小型宾馆酒店,能解决洗澡问题、基本干净就可以了,但是青山沟的这样的小店有的是太阳能热水,因为天气原因或者储水少客人多,想洗澡就是奢望了。跟上次去呼伦贝尔的感觉一样,说有淋浴实际没水。

扶老托幼

望天鹅景区:望天鹅景区也称十五道沟,之前在好多坛友的帖子里看到过,身临其境的愿望由来已久,但是真的变成现实却没有那种激动,看来看美景帖子还是有副作用的。这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她的瀑布、特殊的石柱和从不能想象的山石造型。门票一百元还是物有所值。这里少见驴友多是游人,各种扶老托幼、携妻带子、闺蜜同游屡见不鲜。详情将在《彩色沿江路,多姿望天鹅》https://bbs.8264.com/thread-2244258-1-1.html中拙述。

辉南 南龙湾

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坐落在辉南县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全国科普基地。火山运动频繁剧烈,形成了龙岗山脉独特的火山地形地貌和众多的火山口湖与火山锥体,是目前国内所发现的最大的火山口湖群。景区包含三角龙湾、大龙湾、二龙湾、小龙湾、东龙湾、南龙湾、旱龙湾、吊水壶瀑布、金龙顶子山和四方顶子山。公园具有明显的季节特点,春季繁花似锦,野生杜鹃花蔚为绚丽;夏季吊水壶瀑布凉爽宜人;秋季山色枫红醉人;冬季雾凇奇观。这里山峦叠翠钟灵毓秀,湖光山色恬静瑰丽,曲溪流涧清澈碧透,险峰奇石鬼斧神工。(百度)
    目前这里开发了三角龙湾、大龙湾和吊水壶瀑布。咱是穷人,去的是没有开发的南龙湾,据说夏季钓鱼的人很多。如果休闲游可在这里呆上两天。

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风景区是世界著名的景区,分为北坡、西坡、南坡三个山门且景区内互不相通,看过帖子也见过有些朋友吐槽,210元的门票还是有些心疼,个人觉得她的美和其他景点一样在于天气状况,但是路过这里不去看看、不去领略一下它的神奇也说不过去,预计的是进南坡景区,这是因为1、门票便宜才100元;2、可以一脚踏两国;3、可以开车进入,自己慢慢欣赏景区的美景。遗憾的是无言告诉我因为景区道路塌方暂时关闭。只好退而求其次路过西坡进入。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和朝鲜的国境线真的就是夸过天池,把天池一分为二,我们感受的是多云阴天她的雪景,我依旧没有兴奋,也许是看过青海湖的美,曾经沧海难为水!
    西坡进入需要乘坐大巴40分钟到达天池附近的停车场,再花40分钟迈上1400余级台阶,才能到达天池边缘,大约有150米范围可以驻足拍照,但是最好的位置被围了起来,进入拍照是要收费的。庆幸!游人真的不多,风也不大,预先准备的抓绒、速干、夹层冲锋衣都穿上了,但是呆久了还是有些冷。
    游完天池大巴会把游客拉到长白山大峡谷,这里加上大巴车程会耗时约2个小时,因此专门游览天池至少需要3个小时,加上大峡谷最少需要4个小时,没去过的车友注意安排时间。

四王爷发帖子公布了他抓拍美女的秘籍,模仿咱还是会的,学习是应该的,但是提点不同意见四哥你不会反感吧?如果反感请您往下就别看了,抓拍了很多美女,有耐性的朋友不要错过!

虎塘沟 青山沟位于辽宁宽甸北部山区,距宽甸县城70公里,鹤大高速专有青山沟出口。全景区由八大景区构成,已开发出“虎塘沟”、“青山湖”、“飞瀑涧”等四大景区。这里有浓绿的森林、清澈的江水、幽深的峡谷、宁静的深潭,被联合国专家列为全球六大无污染的自然景区之一。2002年5月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碧绿的浑江宛若两条龙须盘绕奇峰异石,缓缓流入鸭绿江,新发现的“飞云瀑”落差81米,居东北之首,八面威山顶的小天池,至今没人能说清她的奥秘,点缀在128平方公里的奇观圣景,更是神秘莫测。青山沟被新加坡新闻界称为“神仙住过的地方”。虎塘沟景区树木苍老遒劲,林荫蔽日,溪流潺潺,幽谷深深,有黑熊望月、九曲天水、老虎背、仙姑瀑、虎啸瀑、“响溪”、“叮咚泉”等景点(百度)。
   这里的虎啸瀑、虎穴、老虎背是意外的收获,哈哈!
   这里门票40元,足以玩上半天,而且他的路线除了开始上山的景区台阶步道外,上山的路尤其醉美景色的野猪岭几乎都是驴道,适合户外人前去欣赏。如果四个景区都去的话至少要花2天时间。

鸭绿江岸美景

评选中国最美的十个秋景,据说长白地区就占四席,秋赏长白之美该是我们车友最好的享受!朋友们,去长白吧,不进景区,开车在路上足以让你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