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冰岩探旅国庆长线-太白大北南穿越 在路上寻找旅行的意义(不断更新ing)

玩户外也有不长不短的几个年头了,心中一直在思考户外的意义,有人觉得户外这伙人就是放着好好的生活不过找罪受,不置可否。带着心中的浅浅思考,国庆再次踏上了太白山大北南穿越的旅程。

太白山,秦岭主峰,拥有秦岭地区独一无二的高山冰蚀湖群及其顶峰,海拔3767.2m的拔仙台,一直以来都是陕西省地区户外的经典线路,去年十一其实已经完成了一个西北进东北出的小穿越,这次要完成的是北进南出的北坡南坡穿越,体验的是完整的太白风景,心中自然激动和向往。

这次活动的路线是由西北的宝鸡眉县鹦哥镇羊皮沟上行,经过平安寺、明星寺、放羊寺抵达景区上的大文公,再由大文公上行抵达大爷海,轻装登顶拔仙台,继而从跑马梁经过,路过雷公庙、万仙阵、莲花石、将军庙抵达老庙子,最后从猪娃沟出山抵达周至厚疹子,全程大约80公里,历时4天。下文我想按照天数及路途完成随行游记及感悟。

整支队伍由来自五湖四海的队员共32名构成,其中既有50多岁的大哥,也有95年的新秀,由于缘分大家走到一起,不论怎样,大家都是英雄!

先来几张最完整的大家的合影,像大家致敬,在国庆长假里向祖国致敬!

D0:时间拉回到10月1号下午1点,冰岩探旅办公室里热闹的很,来自各地的朋友以及冰岩领队们都在紧张而有条不紊的整理着出行的装备,由于队伍中有了莲莲这号冰岩著名腐败人物的加入,太白大北南这条线路竟然被规划成了腐败线,比如路途的晚餐,有现包饺子,有丸子烩菜,还有现做麻食等,实在是腐败的让我也是醉了,不过也好,旅行的意义,既要看见最美的风景,也可以在野外品尝到美食~
    出行腐败物资一窥:(我能不能悄悄吐槽一下我本来打包只有14kg的轻量化包被塞进了一袋面粉一盒饺子馅,一盒鸡翅,两袋新鲜蔬菜,两袋粉丝等腐败物资至少变成了17kg-_- !)

下午2点,大队伍集合~上车奔赴宝鸡眉县鹦哥镇,来个车上纪念吧~

D1:羊皮沟(1000m)-平安寺(2780)    说今天是拔高最高的一天不过确实相对轻松的一天~早上6点,大家竞相起床(注意我用了竞相二字),看来大家激动的心情还是溢于言表的~哈哈,洗漱早餐后,在冰岩著名收队刘鑫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热身活动~正式开始了太白大北南的行程!

活动完后,合影留念,也是最完整的一张合影,这里我想说,不管最后走下来的朋友们有多少,能敢于挑战自己,敢于迈出去,敢于朝梦想努力的朋友,都是最棒的!

昨晚在抵达羊皮沟扎营的时候,碰到了两个在这里已经呆了一天的驴友,他们告诉我上面的河流发水,很难过去,他们已经在这里休息一天了,心中还是有一丝的波澜,在出发不久,抵达第一道过河点,水果然涨起来了,如果是想强渡唯一的办法就是用石头铺路,在领队青青与其他给力驴友的帮忙下,简易石桥很快搭起来!

只要想,做就行了!

继续上行,在上行路上遇到一只死羚牛,略凄惨,拍一张你的遗照把。

继续上行,每当遇到一处过河点,都是一场铺路运动,感谢无私奉献的青青~

中午抵达午餐地,山腰的一个小草甸,趁机休息还是必要的~暖洋洋的太阳温暖的打在身上,困意袭来可以这样:

午餐后的继续拔高,在林间穿梭,过程乏善可陈,在大约下午3点半左右抵达第一个扎营点平安寺时,风景才好了起来~
    引用了队伍中一位摄影发烧友拔刀诀老哥的照片~还望批准~您的手法确实是杠杠的!(下文中可能会引用,再次先谢过啦!)

老朋友,平安寺门口的大dog~还是比较乖的~去年在这里扎营给你吃了不少好吃的,这次也会给你的~

营地很快就被占满,既有冰岩的队员,也有别的队伍,扎好的帐篷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从平安寺门口看四周,风景绝对是美丽的,由于还没有上到更好的海拔,颜色的还没有那么艳丽,没关系,心中有期待即可,毕竟,风景在那里,只要有一颗恬淡而期待的心!

第一晚的美食绝对是让人期待的,现和面现包饺子绝对是让不论冰岩队员还是其他队伍都惊呆了的活动~保留项目在大家的帐篷扎好后开始了~

冰岩好领队之带的了队,搭的了桥,包的了饺子,要的来蔬菜青青~你这么能大家还是造滴!

好吧我承认我在他们包饺子的时候开溜在一边看风景去了~其实当时的心路历程是今天貌似给莲莲背的负重减了大半,包括一袋面,一盒肉馅,一盒鸡翅都要在今天化为历史,心中不说是激动也有些激动~ 所以在不可预知的明天发现,万能的青青问平安寺的老道又要来了一袋面,一兜蔬菜,包含了土豆这种一点也不沉(#¥%#&@个屁啊!)的东西又塞进了我的大包,我-_- !

片刻的开溜,换取心中的短暂宁静。。。

于是,很快就到了黄昏,饺子也做好了~吃饱喝足不表,迎来平安寺的夕阳~

• 银河之星 支持好友 2014-10-11 16:04
  • 冰岩青青 来啦来啦,先坐个板凳喽~~~ 亲,错别字有点多了,是不是昨晚吃的有点撑可想先碎觉了捏?哈哈 另外,你冤枉我了,在老李那我木有拿面粉,面粉是在大文公消灭掉丸子汤后才加上去的,并且是鱼背着的,我们是很亲民的, ... 2014-10-9 09:26

D2:平安寺(2780m)—明星寺(2950m)—放羊寺(3100m)—大文公庙(3495m)    平安寺的清晨还是很静谧的,一片祥和还是有的,去年在这里扎营第二天早上外帐湿漉漉我本以为今年也会这样,没想到竟然内外帐都是干的,感慨运气确实好~陪一张照片应个景儿~

队员们起床吃饱喝足,常规的热身活动还是必须的,今天虽然拔高不是最高,但是从平安寺到明星寺经历的五下午上还是比较让人头大的~所以一开始的身体一定要活动开,确保身体是在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下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