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

长期骑行易引发健康问题

骑行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调整心态而且还能考验一个人的毅力和耐力!我们在路上会遇着很多很多的困难,遇着很多很多的坡度,只要我们能渝越,胜利的喜悦感悠然心上。">骑行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调整心态而且还能考验一个人的毅力和耐力!我们在路上会遇着很多很多的困难,遇着很多很多的坡度,只要我们能渝越,胜利的喜悦感悠然心上。

长期的骑行会不会带来一些健康风险呢?随着美国娱乐性骑行人口的悄然激增,男人们自然而然地开始关心长时间骑自行车对健康的潜在影响。研究表明,过去30年间这项娱乐活动的增长基本上要全部归功于男性。最近的一项研究平息了最流行的一些恐惧——这些恐惧都集中在性功能障碍和不育这两方面,但又引发了另外一种担忧。该研究表明长期的骑行可能与50岁以上男性前列腺癌风险升高相关。">上周某网报道了英国的一项研究,那项调查发现步行或者骑车上班的人比驾车上班的人幸福感得分更高。然而在增加幸福感的同时,长期的骑行会不会带来一些健康风险呢?随着美国娱乐性骑行人口的悄然激增,男人们自然而然地开始关心长时间骑自行车对健康的潜在影响。研究表明,过去30年间这项娱乐活动的增长基本上要全部归功于男性。最近的一项研究平息了最流行的一些恐惧——这些恐惧都集中在性功能障碍和不育这两方面,但又引发了另外一种担忧。该研究表明长期的骑行可能与50岁以上男性前列腺癌风险升高相关。

这项发表在《男性健康杂志》(Journal of Men's Health)上的研究在2012年至2013年调查了超过5200名男性骑行者。研究者询问他们每周骑行小时数,以及是否有勃起障碍(ED)或者不育或前列腺癌的医学诊断。研究者分析了与男性骑行时间相关的数据,从每周低于3.75小时到每周超过8.5小时,按照时间长短划分类别。

结果表明,骑行时间较长的男性遭遇ED或者不育的风险并不比骑行时间较短者高。所以谢天谢地,我的骑车族患者们最常表达的恐惧可以因为这些结果而偃旗息鼓了,这些人最了解一个狭窄的自行车座位会如何压迫并禁锢住敏感的区域。

然而一项意外的发现是,骑行最多的男性比其他男性更容易被诊断出前列腺癌。研究中仅有不到1%的男性报告了癌症诊断结果,但是最常骑行者当中有3.5%声称他们有前列腺癌。而在最不经常骑行的人当中,这个比例仅有0.5%。

我们该如何解读这些撩人兴致的研究结果?

首先我必须强调,这些结果证明不了因果关系。我并不因此认为骑行真的会造成前列腺癌发病率升高。

可能性更大的解释是骑行影响了对这种癌症的检测。尤其是,骑行时与会阴相抵的车座施加给前列腺的压力会增加血液中前列腺特异抗原(PSA)的水平,而这种前列腺分泌的酶在前列腺癌患者体内浓度较高。我和我的同事通常都会教导新入行的泌尿科医师们,要先检查血液PSA,然后再执行直肠指检,因为通行的观点是,任何对前列腺的摆弄都会提升PSA水平。因此有可能男性骑行者高水平的PSA提升了前列腺癌的检出率。

本质上来说,骑行并没有引起前列腺癌——而是令其获得了更多关注。

为了找出潜在了关联,显然还需要进行更多决定性的研究。但是目前来说,我认为这则新闻不应当阻止男士们享受更多骑行的时间。我们已经确认,锻炼和体重控制会减少前列腺癌以及包括心血管病和糖尿病在内的其他数种疾病的风险。针对很多自行车上安装的又窄又硬的座位,目前还没有比较良好的研究,但是关心自己前列腺受到的影响的男性应当换用更宽更柔软的车座,以便对会阴提供更有效的缓冲。除此之外,认真的骑行者可以以最近的研究为由积极地寻求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筛查,并将自己的所有关切告诉医生。不过还是只管继续骑自行车,它带来的好处远超任何可能的风险。

稻粱谋 发表于 2014-10-9 09:35 骑行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调整心态而且还能考验一个人的毅力和耐力!我们在路上会遇着很多很多的困难,遇着很多 ... ...

感谢分享!

谢谢分享  学习

学习了 谢谢
谢谢楼主分享   大家玩户外的同时  更应该先了解相关知识

精彩分享!

欣赏欣赏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