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 -东方-
  • cler
  • 西子神鹰

每段旅途都会成为一次难忘的记忆,每次旅行都会让人的经历更加丰富。尽管会有很多人不理解,花这么多钱,走这么远的路,为了什么,其实,很多事情就像那部家喻户晓的动画片《骑驴》中描述的那样,无论进城的那对父子谁骑在驴身上,总会受到周围的人的嘲笑。而我们的现实生活亦然,无论你怎么安排你的生活,都会有很多人对你指手画脚,觉得你应该怎样怎样,可是,我为什么要选择一条跟他们一样的路呢?走好自己的路吧,无所谓对错,只是每个人选择的生活方式不同而已,有的人喜欢安逸,而有的人则喜欢冒险。其实,我也只是在努力践行我儿时的梦想,在丛林中穿越,在天际下翱翔。

这次七藏沟之行从规划之初并未考虑,本来最开始的计划是陕西秦岭太白,先从海拔三千多米适应一下,看看自己是否能适应高海拔登山,但总觉得这七天假期只去一下秦岭又有些心有不甘,于是将目标又锁定在了从未涉足过的新疆乌孙古道,可没想到乌孙古道的领队怕我体力不好直接拒绝了我,这在我的户外生涯里还是第一次,于是,无意中看到的七藏沟的路线则成为了这次国庆之行的最为可行的路线。马队驼装备,只需要轻装上阵,也不至于在高海拔地区走的很狼狈,而且风景优美,我的A99也终于可以有用武之地。目的地锁定,寻找合适的活动,准备装备,购买食物。由于是第一次乘飞机到很远的地方进行徒步活动,各方面的事情都要提前准备,也算是在我的户外生涯里有所突破了。就在临行前不久,竟然还接到了航班取消的短信,不过这骗子的功力确实不浅,竟然知道我所乘坐的航班,果断官网查询,成功辟谣。
    30号,上了半天班,想了想自己的装备还是否有所欠缺,下午回家,尽管提前已经把所需物品全部准备妥当,但仍然折腾到四点,才算把行囊收拾妥当。背上背包,坐着预定好的出租,到机场飞往成都。在机场竟然还和胭脂同学偶遇,而且还是乘坐同一航班,实在是巧合,更难得的是下了飞机,胭脂的朋友直接驾车把我送到预定的青旅,这难得的他乡故知给我的旅途增加了大大的便利。

藏在高原深处的秘境-七藏沟五天高海拔徒步穿越

D1:
    还是第一次住青旅的床位,睡得很不踏实,好在仅仅几个小时的睡眠,也就不用太在乎质量了。六点起床来到集合地点,驴友们陆续到来,原定的六点半出发,也因为车子迟到,磨蹭到七点才迟迟出发。原本担心路上会堵车的问题也没有发生,除了在一个收费站外稍微堵了一会之外,一路都很顺利。下午四点多便到达了位于阿坝州川主寺的徒步的起点。

下车走一小段路,来到卡卡沟口,上了一个坡就是今天的营地,海拔已经三千六百米了。尽管是个小土坡,但爬起来可不轻松,不但呼吸困难,而且腿上都使不上劲,慢慢适应高海拔的环境吧!夜里繁星满天,为了明天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拍了几张银河便早早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