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原来你也在这里,思金拉措-拉姆拉措穿越日记(附视频)

如果拣选一张表达这次思拉穿越的心情,那是行走的最后一天,拉姆拉措的清晨,我站在湖边,看一座雪山的前世今生,蝴蝶正展翅,笑着对我说:原来你也在这里。

视频地址:

思金拉措——财主百龙之王,拉姆拉措——天女之神湖,一个在西,一个在东,在GE上挥了一笔连上彼此,然后背上行囊,走在郭喀拉日居的山峦中,细听财富的传说和前世今生的轮回,离开何尝不是一次回来,回来又是另一次离开。

此行计划7天,徒步近90km,跨越藏区三县:墨竹工卡县、桑日县、加查县,翻越45000+垭口,最高海拔5365m,强度大于雪顿节的两寺连穿(桑耶寺-甘丹寺),行前看着GE上的一个个白山头,鸡冻而又羞怯。因为走过所以懂得。

九月三十日 星期二 晴 拉萨

下午与远山会合,去乐天买了腐败物资,于纳玛瑟德开了行前会,在芽总(QQ)及排骨汤(现场)的“怂恿”下,决定减负,抛弃羽绒衣裤、35L+8L防水袋、防晒霜、驼峰1L水壶、雨衣、雪套。排骨汤带Gopro,我和远山带单反,这样摄像和摄影都齐活了。右膝隐隐作痛,不安与时俱增。担心、忐忑是不是一旦走起来就会忘在脑后?我想,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吧。

此行成员共三人:冬瓜排骨汤:为了轻量化可以自虐的妹纸,有过徒步贡嘎、鳌太、冈仁波齐的经历;远山:深圳资深驴,西藏、新疆多处游历;我:一个小菜驴。

晚上整理背包到000

冬瓜排骨汤
远山

厉害,佩服。

十月一日 星期三 晴阴雪 拉萨-思金拉措

620起床,热了壶水,锁好房门,徒步前往拉萨东郊客运站,晨风很轻却泛着冷意,秋天已经有了冬的感觉,820,我们坐上了去往墨竹工卡的班车,950到达墨县,包车200前往徒步点,车子蜿蜒在318国道上,海拔不断提升:360040004500…,阳光唤醒了拉萨河与路旁纷落秋叶的杨柳,河谷两岸风物的色调渐渐浓烈,草甸黄透了,灌木落着红彩,牛羊悠闲散落路上,见到来车即至,才南北奔逃,挂着高原红的小学生扬手搭车,赶着去升旗,乡野的味道于我是熟悉而又温暖的,从乡野走进大山,便更是一次似曾相识的问候。

下一个转角就是徒步点

徒步点回望318

1220 与司机作别,面前是一条山谷,起步点海拔4762m,垭口海拔4972m,草甸上坐着许多冰川时代的终碛物,其间零散着龙胆,很幸运赶上它的花期,以后的行程在其他的山谷还有更多,各自按着自己的节奏走着,山谷两侧的山峦挤撞拉伸扯出一道道槽沟,青色敷上白色,便犹如泼墨中国画,恣意不羁,却又自然而然。1450走上垭口,看到了久违的思金拉措,此刻不同于两年前的光影,却也有再见旧人的激动。

原来你也在这里,思金拉措-拉姆拉措穿越日记(附视频)
这条山谷有条车道,可以坐车到湖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