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原来你也在这里,思金拉措-拉姆拉措穿越日记(附视频)

人走了,人再来,桑烟再起

人在湖中走的感觉

1150登上垭口,再看一眼思湖,然后前方是渐行渐远的长路,翻过垭口,就是一堆霰转冰雹的伺候。。。冰粒披头打下,背包、胸包、地上噼里啪啦得跳来跳去,眼前的一切变成薄雾般的朦胧,看着深黄的草甸,想着黄的、白的都有了,秋意的肃杀不过如此,心中自然添了些寂寥。垭口下有三座小湖,只有从云彩中微孔中仰望,才可见到一洞蓝,下面才留下一溜蓝色的湖纹。

湖上盘旋的秃鹫

5020 垭口

• 透明の蓝 今年的雪来的这么早,十一期间就开始下雪了,我那年从阿里回来到珠峰的路上,珠峰下雪了,天地之间只有白色,那景色太震撼了。今年的十一,新疆也开始下雪了,禾木都已经封路进不去了。2012年去的思金拉措,也是十一 ... 2014-10-15 12:19
圣洁之地,希望有一天也能到那里

霰中穿行

冰雹中的龙胆花

三座小湖的第一座

离开最后一座小湖,旁边的小溪竟然坠落成峡谷,坡度骤陡,开始艰难的横切,有些路段稍不谨慎便是滑坠的后果,离着轨迹也越来越远,心中懊悔,如果走水流的左边就好了,已在路上,便无可挽回地走下去,翻过右山的陡坡,从另一面的缓坡下到县道,因离预想轨迹很远,赶时间的我妄图涉水横切,各种山头汇聚下来的河浇灭了我的企图,迫着我们乖乖溯河而上,连连蹦过数条山涧,1530终抵桥头,远山体能已经出现透支,在桥头的警务站共同决定,远山就此止步,请警察帮搭车回拉萨,没想到,我们最后竟然在加查会师,分离好像也不坏,因为知晓相遇的喜悦。我和排骨汤不敢多做停留,继续东南行,远天的蓝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暗淡,琢磨到不了预期营地了,急行6km2010,在天落入漆黑之前的片刻,于真措村旁的草甸扎下营地,排骨汤吃了点半热半冷的饭,我对付了点牛肉粉丝,便钻进睡袋,睡去,对前途升起无限的担心,一夜竟也连做了两个梦。。。

原来你也在这里,思金拉措-拉姆拉措穿越日记(附视频)

这些秋季的色彩从冰雹与霰后越来越丰富,可以说越走缤纷。

十月三日星期五真措村-欧罗拉山口-河谷草甸

徒步前,问了sophia桑日、加查的天气,她说十一前两天是坏天气,后面会好,结果证明,气象台还是靠谱的,后面各种大晴朗,我们进入了油画的世界!而昨夜的疏朗星空,今晨的蓝山雪媚,就是好天气的代言,只不过每天的帐篷必然是霜冻的,此行的天天如此,最低气温总是0度以下,不过晴朗带来的心情就是不一样,清晨的营地被雪覆盖,牦牛早早起来信步吃草了,小溪在留白里划出一道黑色的弧迹,流入真措村的小湖里,东南的卷层云跨过南山横贯半空,一如行走的洒脱随意。想着今天是强度最大的一天,要翻海拔5346的欧罗拉山口,而出发营地仅4700,单垂直海拔便是600m之距,不想吃早餐了,干粮解决,出发要紧,930一切妥当,走人。

原来你也在这里,思金拉措-拉姆拉措穿越日记(附视频)

沿途遇到民居,讨了壶热水,谢过,向着欧罗拉山谷前行,当我在前跳过各种小溪时,后面的排骨汤喊着:“快看,前面”,抬头远处,一群精灵,在雪原中漫步,现在只嫌没带长焦。。。后来看着说是藏羚羊。。。这不算完,后面还有驼鹿。。。不怪豆爸嘱托,此地野生动物多,惊喜了下,继续奔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