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是开关,万万没想到,我还是追随墨汁的脚步穿越了贡嘎山。

多年前,墨汁的一张照片引诱我踏足户外。
不断打怪升级,如今我终于敢出发贡嘎,只因他在我心中够经典,不敢轻易亵渎。

9月15日,决定召集队伍出发。
9月30日,正式出发。
在此我向被我拒绝收入队伍的小伙伴们致歉。
同时希望你们在确实做好准备的时候,再穿越贡嘎。
户外有风险,踏足需谨慎。

不知你们是把它定义为户外运动,还是户外旅游

合影于贡嘎寺。
乔老爷、指导员、我、胖墩、壕哥、怪兽橘子、人民教湿、花开、小鲜肉以及前面还蹲了个大憨。

9月30日。一行10人,成都出发,成都-石棉-康定-老榆林-电站,与马夫会合,夜色中直接扎营到了格西草原。

夜晚望着星空银河,想想马上就能看的蜀山之王贡嘎,心中还有点小激动呢~

10.1是天气最好的一天。
格西草原——两岔河——下日乌切——上日乌切

两岔河午餐,晒帐篷。之后沿日乌切沟行进至日乌切峰下扎营。

一路轻松+愉快~

日乌切营地

营地有考牦牛肉卖!我晚上去吃了10串,结果胃动力不足难受一晚上= =蛋疼。。。

10.2风雪中翻越垭口
出发之时开始下雪,磨磨蹭蹭9点出发,整个营地,我们队伍是最后一个走的= =
风雪中拔营然后向日乌切垭口进发。

途中平台可观赏朗多漫因冰川及小贡嘎、

朗多漫因

小贡嘎

呵呵的我

好像还有日乌切峰和嘉子峰

垭口基本无难度= =翻过垭口即为磨西沟。
一路走走走走走啊走,今天貌似走了挺久的。

磨西沟到西柑牧场出需过一条大河,藏民架桥收费10元。结果今年在原来的收费点之上又修了一座新桥,涨价收费20。
两桥并存,顺沟而出,先到20的桥,后面才是10元的桥。结果大部分人都不晓得此事。

八千里户外某领队在20的桥前坐等队友,聚集了很多驴友的时候,他告诉我们他去年趟河冻伤了脚,而且此桥不能议价就是20,问其顺道而下是哪里的时候,他答曰还是磨溪沟呗(其实走下去几步就是10块的桥)。
去年趟河冻伤了脚的话,就知道桥有两座,只是不愿意告诉我们下面有座便宜的。
不知道此高价桥是新修圈钱的话,去年就肯定没来个,何来冻伤脚。

后来想想唯一他说的对的应该就是趟河比较滑,我信了。

随后上图,小伙伴们记得走下面那个桥

10.3西柑牧场直达贡嘎寺。
一路都是脚陷下去拔不出来的泥。。。烦死了。

下午到达传说中的三岔路口,左拐20分钟,即到贡嘎寺蜀山的召唤——NS贡嘎山全线北南穿越。国庆7天,跨过山河,风雪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