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代友发帖]Yann Delevaux:欧洲三大北壁之大乔拉斯峰(Grandes Jorasses)燕子脊攀登

大鹏注:
大乔拉斯峰(Grandes Jorasses)的北壁和 大家所熟知的艾格峰(Eiger)以及马特宏峰的北壁并称欧洲三大北壁,几乎代表了欧洲的阿尔卑斯式攀登,而这三大北壁每年也吸引着众多的登山者。

经历了我整个向导生涯里最糟糕的夏季后,我希望9月会好些。像往常一样,蒂里(Thierry)计划9月份早点过来享受山里的曼妙秋日。我喜欢秋天,这是攀登的最佳季节。光线充足、明亮耀眼,十分梦幻,而且更加安静。天气好的时候,稍微有点凉意,但恰到好处。

大乔拉斯峰(Grandes Jorasses) 北壁上的已有线路

这周看起来可以。我们瞄中一个大目标:大乔拉斯峰(Grandes Jorasses)!这座山峰因其山体巨大且北壁的高难度在阿尔卑斯山脉(ALPS)享有盛名。北壁的条件看起来出奇地好,蒂里(Thierry)还没有登顶过这座山峰,于是我提议从东山脊也称“燕子脊”(Hirondelles ridge)让他试试。天气非常好,但是我也担心风的问题。我们决定星期三出发。3个小时徒步后,我收到最新的天气预报,推测风速在海拔4000米以上十分强劲,超过100 km每小时。我看着蒂里(Thierry)说,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此地无法到达格瓦苏提营地(Bivouac Gervasutti,我们的登山小屋)!!但是在这种大风天下,我们也不可能爬得顺利。

希望周末能有更好的天气,我们掉头回到位于意大利费莱特谷(Val Ferret)的拉瓦奇小镇(LAVAchey)。

Hirondelles ridge.jpg

YANN和Thierry所攀登“燕子脊”(Hirondelles ridge)路线 示意图

3天后,周日。我们又折回此地!这次天气非常好!徒步去登山小屋的路很长而且不太好。但是小屋超赞!过去几年它作为一个标志性的新项目被重新修缮。看上去就像一个电力太空舱。里面还配备了电脑!

长知识了
  • tb838159_2011 楼主开恩! 借贵地处理一下我才买的头盔(Mammut Skywalker 2 猛犸象头盔)我头围有些大买小了有需要的朋友低价转手了买的时候390包邮现在300包邮可以加我QQ:1603655213 http://2.taobao.com/item.htm?id=407625796 ... 2014-10-25 10:12
  • CoyChen 有空带我一个 2014-10-9 16:59
  • CoyChen 好活动的说 2014-10-9 16:58
CoyChen 发表于 2014-10-9 16:58 长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