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惊魂---牛背山

想了很久要不要把这次牛背之行写下来,每次拿起笔又落下,不知道怎么写,因为这次去牛背除了恐惧,害怕,几乎没其他了。        户外有风险,还请各大驴友出行注意安全。
        9月12日我坐火车到成都和领队18妹汇合,第一眼见到18妹,她穿的裙子,我心里就有点担忧, 我说这就快出发了,不可能穿这一身去驴行吧,果然没让我失望,她真穿的裙子上路了,我又不好意思说,哎。不过这小妹妹穿裙子确实挺好看的,还蛮养眼的。
       我们一行4人,2男2女,自驾来到冷碛镇,邓军长妹妹家住下,房间内是两张双人床,我和孙大圣一床,18妹和高姐一床,各自很安分的睡了。(PS:作为驴友,混帐,混房是常事儿,自个儿把自个儿管好)。
      9月13日,早上4点多我们就起床了,高姐由于体力比较弱,就继续睡,我们先徒步前行,她坐车过来追我们。吃晚饭,收拾好东西,我们6点天麻麻亮就从冷碛镇出发了,在路上我们碰到一家三口,他们得知我们要去的地方,然后就给我们带路,有两个小朋友,一路嘻嘻哈哈,长的也挺可爱的,这里上一张他们的图片

2个半小时左右,我们走到了邓军长的客栈,休息片刻后我们继续赶路,高姐在前方的3公里处等我们,我们走过去的时候发现不只是高姐一个人,还有一对情侣,后面细聊的时候才知道他们是沈阳过来旅游的一对新婚夫妻的蜜月之行。是高姐在客栈里碰到的。我们就一行6人走大路上牛背,走到一半,高姐不行了,坐摩托车直接上顶了,又走了会儿,孙大圣也坐摩托车直接上顶了,走到炸药库。来两小情侣不行了,坐车直接上顶了,只剩下我和18妹还有18妹的小驮夫。
     炸药库这里已经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云海人家客栈了,但是要走过去起码要3个小时 ,我们就沿着大路走,走到一拐弯处18妹就带车我直接往山上走,说什么有近路,我们走了200米,发现没路,然后有回头,继续走大路,一直走到街心花园,在街心花园看到一美景,天空中云层有个洞,从洞里渗透出来阳光。上图片。

我们从街心花园旁边上山,完全穿越的是小路,有的有路,有的没路,在我们心里,直上就是云海人家客栈,所以管他有路没路馒头往上爬就行了,不晓得走到哪个路口了,两个骑摩托车的司机碰到我们了,给我们指了一条路,就是因为这一条路让我们与死神擦肩而过。
    司机给我们说,公路的转弯处有一条小路,可以直接到云海人家,当机立断,我们决定走小路,埋头头苦干几小时后到了山顶,发现山顶两处是悬崖,看到眼前的情景有些不知所措,有些绝望,但是作为男生,不能在女孩子面前丢分啊,我四处打探了一下,这山上来过人,有被踩过的痕迹,我没多想,立即决定下山,不能在这里久留,我们当时的状态是这样的:我们处于树林里,当时天气是下雾,夹杂着一点小雨,能见度不足10米,完全看不到远处的情况,无法找到高处去看山下的盘山公路的位置,她身上没有任何东西,我有一个小包,里面有几颗巧克力,手机电量80%左右,无信号。 所有装备已经被坐车先上山的驴友带走了,我后悔没拿雨衣了,这个时候我们俩几乎全身都湿透了。又冷,又饿,天快黑了,又下雾,看不见一点曙光,心里极度的恐惧和害怕,这是死神再跟我们捉迷藏吗?
      我们没多想,也没有过多的说话,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天黑前找不到公路,我们有可能死在山上,必须往下走,找到公路,找到我们的希望,我走在前面,18妹走在后面,一路上我们一句话都没说,我也没回头,也没去拉她,我只用耳朵听她是否还在我后面跟着,我走的很快,只想找到公路,我们就这样走了一个多小时,天也马上就黑了,我看到前面一片白白的款款的公路,心里瞬间踏实多了,我健步如飞的跑过去,踩一踩这公路是否真实,当时其实多想给同伴一个拥抱,这样能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这公路看起来比较平坦,不知道我们应该往那边走才是上山,我就让她在原地等我,我跑向公路的右边,先去看看,我就纳闷,这时候我感觉身体一点都不疲劳,居然还能跑步,我跑到公路转弯处,居然还有一个转弯,我刚想回头给18妹说,她已经跟上来了,我们再转了一个弯,发现前面有房子,18妹很兴奋的说,这就是云海人家。我们快步走到客栈门口,老板娘赶紧招呼我们去烤火,我们走到烤火的地方没有好几个人在烤火,看到我们全身都湿的驴友,很多人主动让座,嘘寒问暖的,让人甚是感动。
   天黑了,我们也冷的发抖,我们要再继续徒步的话,肯定要失温,失温的严重性我就不多说了,自己百度去。我们最后决定做摩托车上去。100元/ 人。到了山顶,和队友们汇合,换了衣服,这下子才松了一口气。
    第二天我在山顶看到了,我们昨晚走迷路的上顶了。上图。

这次牛背天气不好,没有看到比较好看的风景。 我们吃完早饭,就开始下山了,走的小路,途中没什么精彩部分,只是18妹带错一次路,还好我们没走多远,然后及时返回,另外一个是 18妹在 瀑布处摔了一跤,旁边就是悬崖,吓了我一跳, 不过都是有惊无险的。

全程: 我和18妹总共走了21.5个小时,所以在出发前的自己查好路线,还要有个好领队才行。

小弟的户外交流群:385209052  希望各位喜欢户外的朋友一起聊天一起玩耍

绵阳小刚 发表于 2014-10-9 23:51 想了很久要不要把这次牛背之行写下来,每次拿起笔又落下,不知道怎么写,因为这次去牛背除 ... ...

顶帖支持下,好在有惊无险,通过这次也积累了不少户外经验,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