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一个天堂的国度--邂逅尼泊尔 (更新中)

我们的住宿地选择在加德满都的泰米尔地区,从机场到旅馆是乘坐一种象国内奥拓大小的出租车,路程并不远,车程大概大概40分钟,价格为3美元或者是400尼币。尼泊尔人大部份信奉佛教和印度教,我们乘坐的出租车上也粘贴有一人佛象,可见他们虔诚的程度。

我们所住的宾馆在一个巷子里面,不是很显眼,但很安静。

一个天堂的国度--邂逅尼泊尔 (更新中)

泰米尔是背包客或自助游者来尼泊尔的必到之处。这里有最集中的背包客住宿,也有很多和旅游或徒步有关的商店或旅游社。泰美尔街区的原型可追溯到70年代中期只拥有12间客房的加德满都宾馆。不久之后,很多其他酒店和店铺陆续兴起,逐渐形成了如今充满活力和生机的尼泊尔旅游大本营。 今日的泰美尔区既是尼泊尔政府在加德满都专设的涉外旅游区,也是住宿、美食、购物三位一体的旅游天堂。狭窄的街道两边挤满了各种小商店、旅馆、各国风味餐厅、书店、手工艺品店、网吧、酒吧、夜总会、旅行社、超市、银行、外汇兑换店等。泰美尔区有一些很不错的餐馆。虽然价格往往要明显高于非旅游区,但食品卫生一般是好多了。这里可以买到许多你中意的尼泊尔手工艺品,包括著名的廓尔喀军dao和纸灯笼等等。它拥有许多登山装备店,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可以买到许多世界名牌户外用品。
   放下行礼,还没来得及拍去身上的尘埃,我们已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走向大街,去领略尼泊尔的风情。
  我们运气出奇的好,当晚恰好是当地的一个重大节日(不知是因陀罗节还是德赛因节),街道上人山人海,万人空巷,争相目睹游行的队伍。
      其活动的内容是各队伍以敲锣打鼓的团队为先锋,接着是一群舞者紧跟其后,后面是一大帮人拉着一架木制大车,车上坐着的是活女神库玛丽,车上的人会不停地将象征幸福和好运的鲜花和小米洒向下面的人群,最后由一队拿着彩旗的人群压尾,总共有五组队伍,各队伍之间相互斗舞,看谁的锣鼓最响亮,看谁的舞最奔放,旁边有警察维持秩序,场面好不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