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到达最后一个补水点,看时间离天黑只有几个小时了巾帼不让须眉,极限荒野求生,美女与特种兵哥哥同行的华丽蜕变……
大家赶紧补水,今天林子里的温度有点高,由于上山的一个大长坡消耗了大家的体力 ,以致于整体的速度都拖慢了,可是离我们的宿营地还有很远的距离,如果按照原计划线路,今天晚上可能不能安全到达营地了……

领队不得不及时调整,放弃原计划的路线,准备横切山脉,切到山脊线,再下到营地……当然这只是理想的状态,如果顺利的话,我们傍晚就可以到达营地美美的睡大觉了……可是大瑶山的原始丛林,远比我们想像中的复杂的多得多……我们也从此开始了惊心动魄的,永生难忘的挑战……

隆重介绍下,左边拿摄像机的是咱们这次行程的随行摄影师,千里迢迢从横店赶过来滴,辛苦啦,第一次进丛林拍摄,由于装备设备啥的比较多,背了个65+10的大包,我想他绝对刷新了新驴第一次进山背负的最高记录……

右边的就是咱们这次的领队猎鹰啦,前特种部队狙击手,《我的特种生涯》《特种兵教你野外生存》《活着的士兵》等等著作的作者…现在是南宁市猎户座户外运动公司的领队…

这位就是咱们这次活动的副领队啦,小帅哥一枚,是整个队伍里年纪最小的,却背的最多……当了次小骡子…

接下来我们经过的地方,有多险,我大概说一下,就是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的,手脚并用,领队挥着大柴刀一路劈靳斩棘,为了安全起见,大家就没有拍照了…

发几张图给大家解解馋,尽请大家继续围观,因为这一段我们正在一路和原始丛林里地杂乱不堪的大朽木与小虫子艰难的做着斗争,起初我们还能看见野猪新鲜刨过的痕迹,不由得加快了步伐,越往里走,便没有一丝大型生物活动的迹象了,因为在那样的坡度,不管是野猪还是啥的根本不可能站得住脚,这也意味着我们避免了遭受野猪袭击的危险,这也算是一个不坏的消息了……可接踵而来的问题是我们要如何横切过这条山脉到达山脊线……
只能往上爬升,不断的爬升下降,爬升下降,感谢我的小伙伴们,虽然我们遭遇了从所未有的困难,可是大家还是彼此鼓励,互相帮助,一路搀扶着下来了!

几个小时的横切山脉,我们只走了几百米,不远处的地方右边就是50多米高的悬崖,左边是陡峭的山坡,而且我们身上的水已经快不够了,还没有看到山脊线,天快黑了,于是我们又不得不再次改变计划,放弃原定宿营地,往下走,就近寻找水源,然后找个临时安全的宿营地…巾帼不让须眉,极限荒野求生,美女与特种兵哥哥同行的华丽蜕变……

好不容易到达水源地,却发现附近根本没有可以让我们搭帐蓬的地方,甚至连让我们大家平坦躺下的地方都没有,一边是陡峭的山坡,如果晚上有小动物经过上方,就会造成落石,右边则是溪流,又陡又不平,如果晚上下雨的话,那么我们就会更加危险,于是我们决定继续向前行进一点,可是天已经黑下来了,猎鹰和山野大哥不断的爬上爬下,到处探线为我们寻找安全的宿营地的时候,我们队员们在这间隙都坐在水源地这边休整,进食,在此一定要为咱们的好领队点1000个赞……总是能够临危不乱,及时调整,其实我本来是个非常怕黑的女生 ,可是在整个过程中,大家一路互相鼓励,互相逗乐,并没有觉得自己身处在多危险的环境之下,因为我知道,不管任何时候,只要跟着大家我就是安全的……
  • sgl6005 支持好活动!欣赏美图美景! 2014-10-15 00:48
  • jinsla 怕黑?车开山路还不敢探头看?这样也敢出来户外生存? 2014-10-13 13:57
  • 阿山哥 回复 jinsla 没什么奇怪的,本地人没什么, 外地人来广西山区开车就觉得很恐怖了, 腿发软的多的是。 2014-10-19 12:52

功夫不负有心人啊,终于领队们找到了个相对安全的位置,有个大石头能够为我们挡住山坡的落石,离水源地也有一定的高度,不至于让我们在雨夜面临被洪水袭击的危险,虽然营地特别特别的袖珍,但是起码大家能够休息了,经过一天的路程大家都累坏了……巾帼不让须眉,极限荒野求生,美女与特种兵哥哥同行的华丽蜕变……
本来我以为我要站着睡了,因为营地很小又并不平,虽然我所站的地方有颗小树,可是右边是一个陡坡,陡坡下面溪流有一个小悬崖……然后人在极端的环境之下,能够激发出的潜能永远超乎自己的想像,已经累得不想动了,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力气,搬了两个大石头,把营地稍微垫平了点,小屁屁卡在两个石头缝里,头靠着小树,身上绑着根扁带确保我半夜睡觉乱动不至于滚下悬崖,哈哈,我居然就这样神奇的睡着了…
在丛林里面,又是离水源地不远的地方,被小虫子亲吻那是绝对少不了的了,姑娘我一躺下脖子就被亲了口,就像有颗针断进里面的生疼生疼啊, 还好有马“兽医”及时行医,唉呀,这样绝妙的夜晚,还好有万能的生存丝巾啊…可算睡了个安稳的觉觉……
队员们都睡下了,领队们才开始弄吃的,今天一天领队们滴食未进,晚上的时候领队们还轮流守夜,守着火,来确保队员的安全,可爱可敬的领队们,辛苦啦……

看我们昨晚的营地,哈哈,原来就这么小点地方啊,是怎么样塞下9个人滴啊……同志们,咱们也算是同床共枕过的兄弟姐妹了吧,加油哦,收拾东西出发吧……
经过了这一夜,我觉得这次的荒野求生体验,已经慢慢的符合我的期待了,起初我觉得野外生存体验为什么还要我们背着个帐蓬,还有点小失落呢,没想到居然可以有这么别开生面的体验,真的值了……趁还能躺着的时候,我就继续躺着休整,思考一下人生神马神马的,有一种豁然开朗的赶脚……就觉得能够活着的感觉真好……呵呵!
领队们在商量今天的路线,由于昨天为了找营地,又再一次偏离了原定路线,所以又得重新看地图定位,看我们的海拔多少,什么方位角在哪里什么什么的,其实我觉得只要有领队在就没我们啥事了,我们女生们说说笑笑的洗脸刷牙吃早餐…期待着今天的大冒险……

早餐过后,收拾完营地,确定火堆安全灭完了以后,我们开始了接下来的挑战……

定位完成后,发现其实我们离营地直线距离只有400米不到,但是挡在我们前面的是一个大悬崖,大概五六十米高,本想利用绳子下降,但是队伍里有好几个人是从来没有玩过索降的,为了安全起见,领队们决定不冒这个险,我们还是乖乖的绕过悬崖吧……于是我们为了这直线400米的距离 ,在丛林里面绕了整整一天……
以后谁也不要在丛林里面和我讲啥直线距离了,谁跟我说直线距离我跟谁急……

要绕过这片原始丛林可真不简单啊…坡又陡,朽木又多,落差高,落石多,几乎没有站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