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1

天津

奔波了一天的驴子们终于遇到硬可饭菜了,所有菜都是双份还是被大家一扫而光。老板炒菜味道不错,青稞酒被我们干掉了4壶,爽翻了。期间驴子们按座位分成两组PK猜拳,输的一方罚酒一杯。美女溜溜凡气势了得胜迹最多,本人就会石头剪子布,输了的罚酒都让酷狗替喝了!

不限量供应的核桃
14日清晨,藏家的早餐。这东西有点像天津的油条北京的油饼,青稞面做的。
糌粑-玉米面的,和酥油茶是一套的!盛上一勺子倒到手心张开嘴巴直接拍到嘴里,吃了一口被呛到了,吃货也不是吃啥都行。奶茶和我在天津喝的不一样,是咸的,我在咸奶茶里放了很多糖结果显而易见更不好喝了。
浩浩荡荡去吃早饭的队伍!

就这一小块我还被呛到了!
人家院子里的石榴-酸的很!但却是生精止渴的好东西顺手还摘了个西红柿很吃,但是太小了吃完了才想起来没拍照。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已经在路上-丽江-大理-梅里雪山-雨崩

13日丽江奔赴雨崩一路上的景色!
金沙江远景
狼毒花

音乐凤凰 发表于 2014-11-1 22:36 13日丽江奔赴雨崩一路上的景色!金沙江远景

2014年11月2日,上午收到团队队友的肯定,有感谢、有感动。交代我要好好干活把帖子尽可能写详细,有人肯定是我最大的动力,继续继续好好干活!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已经在路上-丽江-大理-梅里雪山-雨崩
我拼了好好写贴,虽没去沐浴但也焚了一篆香,屡屡青烟丝丝香味,拉我回去,回到我的雨崩行。

喜欢香篆因为它静、轻。屡屡青烟有型又无形,就像一个我爱的人陪在我身边,静静的坐着陪我让我静心的完成我旅行的回忆。
进入雨崩村的方式徒步or骡子,但如果你体重超过180斤,那么抱歉的通知您——您需要付双倍的价格才能有骡子托您进去!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体重超过180斤的人会不会选择这个地方旅行呢?小范围测试的结果是否定的,因为习惯了慵懒生活的人很难接受这自虐式的生活方式,所以他们错过了后面的美景。
电线杆是进入雨崩村行进进度最有效的记录仪,从一号杆走起。曾经想11 22 33......100这样的拍下来,但是高海拔爬坡对我来讲还的确是个体力活,爬坡阶段喘气都是困难,再加上负重更是苦不堪言。所以有时候等我想起拍照的时候往往都错过了,所以一路就拍了这么几张,我可以告诉你102到垭口 、147到旅店。

这种挂在树上像胡子一样的绿色植物,很爱干净,稍有污染就不能存活,以前只有金丝猴能吃到,因为它长在人迹罕至的森林里。云南的高山上很多。树胡子还有个特点,就是空气越好,胡子越长。徒步走在这样山里还是很享受的,虽然是高海拔但是湿度小,出汗并不是很多另外一路上补水点很多虽然贵了点但是省些力气还是值得的。
    新鲜的树胡子会有苦涩味,不知猴子怎么咽得下去。人聪明得很,七月流火,会把树胡子割下来,晒干,去其苦味。吃的时候水泡几遍,苦尽甘来,用来凉拌最好:青红辣椒切成丝,放糖、放盐、放酱油,云南、四川做凉拌菜,不喜放醋,其实凉菜放些醋才好,一来杀菌,二来开胃,最后淋些芝麻香油,吃起来酸辣可口。

凉拌树胡子我是没吃到,但我在大理的确吃到了凉拌树皮,后面介绍。

这是还没有到垭口的照片,海拔3128米。当时清醒自己没被单反要不我扔了的心都有。虽然高海拔但是一条速干裤就可以了,冲锋衣不能扔停下来的时候还是阴冷。
带上墨镜的酷狗更酷了,贵阳团队3人的全部装备都装在了他的包包里,其他2人算轻装上山。一路上没见他说累,酷狗你不会早晨早餐偷偷喝红牛了吧,咋这么牛!这张照片拍在垭口海拔3700

这时候的小猫已经显现出来猫的特点了,蹿的超快!加上轻装更是健步如飞。
进出雨崩的山路很窄,徒步的人和骡子相遇的时候都需要错身。看着搞落差的山路突然想要是给我一个山路速降自行车我会不会很爽!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已经在路上-丽江-大理-梅里雪山-雨崩

即使你不说累,但是这张照片暴露了你!嘻嘻。

12公里连续上坡,海拔从2200到3700当天爬升1500,对体能的要求还是很高的。此时身上的包包的确是个负担,但当爬过去之后我反而感谢这负重让我有了炫耀的资本,我是负重走过来,其实人生的又何尝不是总要背起大包包,上学期间的清苦,考试的压力。青年之后创业的艰辛、爱情的负累。壮年后为人子女的责任,为人父母的担当、即便你事业小有所成,也难免面临决策的失误,资金的缺失。但当我们不推脱不逃避的背起这些包包走过我们艰辛路程后,这些过往都成了我们谈资,变为回味。很庆幸此次徒步的过程遇到志同道合的人,能共同体味这一路眼睛上天堂,心灵回故乡,身体下地狱的自虐过程。当生活环境变得艰苦,交往去除了金钱的左右,一锅清水煮菜都能吃出甜的旅行,收获的是真诚留下的是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