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登天门嶂——抚州山歌军团户外活动掠影

当然,开心的还不仅于此,晴好的天气同样是户外登山驴行的开心元素之一。蔚蓝的高天中,一架由北向南飞行的飞机,同样能够使你兴奋地举起相机去捕捉这瞬间的风景。

由于这次登山的起点芳草村的海拔比较高,接近700米,所以攀登难度并不大,下午16:00左右,大家便陆续到达了仅比天门嶂主峰高度相差40米左右、距离天门嶂主峰约2.5公里一座山峰。由于前队驴友担心到达此次登山目的地——天门嶂主峰后没有合适的露营地,于是在遇到一处平坦草坪后便急于解包扎帐。然而这处营地着实无法容纳近20顶帐篷扎营,因此后续人员只好继续前行了一段路程,下到山峰下的一处洼地时,幸运地遇到了一处小水源,于是便就此安营扎寨。
登天门嶂——抚州山歌军团户外活动掠影

入夜,前面营地的部分驴友来到我们的营地,加入惯例的喝酒吃肉腐败餐,我与东邪西毒等几个驴友则由于拍摄落日美景而姗姗来迟,客气厚道的老郭、浩戈等人竟然非得把美味的烤鸭留到我到了才打开,呵呵~~~真是受之有愧。

夜里,山风很大,吹得帐篷噼啪作响,整夜未停。迷迷糊糊中,听见闹钟响起,已是早晨6:00,惯例性地起床穿衣,背起相机,走向不远处的山峰欣赏日出。

上午8:00,大家收拾好装备,清理完垃圾,用几个塑料袋装好带走,启程下山。上午10:00左右,全体人员安全返回到芳草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