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2914年国庆节,为啥穿越南太行山

坐高铁,跨长江,万水千山来到南太行山脚下的第四天,已经连续作战三天了。从双底村到马武寨再到抱犊村,上上下下左左右右,360度无死角地把太行山的雄、伟、美、壮、阔、险、峻一一尽收心里和相机的同时,双脚也死心塌地地要辞职了。体力透去、双肩疼痛在脚底的水泡面前简直弱爆了。踩在尖利的乱石上,每一步都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血液在脚板翻涌的喧腾,曾经引得一惊一咋的金黄的柿子、鲜红的山楂都已是浮云,只顾着咬牙彻齿,外加默念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吽,盯着前面快速消失的驴友背影奔力追赶了。

都说苦难可以毁灭一个人,也可以成就一个人。我信了,因为穿越南太行山以后,我就成了诗人。

脖子上挎着单反,背着沉重的背包,拄着抢来的登山杖,四脚并用地爬在太行山之嵮,抬头望望,绿树葱郁山顶无影,回头看看,雾里看花不见来路,突然福至心灵诗性大发,即兴作诗一首,大声吟唱起来:

为啥穿越南太行山

樵夫驮重是为了生活

驴友负重是为了休闲

鱼美人上岸是为了爱情

我们穿越南太行山是为了什么呢?

一个声音幽幽的从身后传来

为了去郭亮村睡三分钟

从此,三分钟就成了我们克服困难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的动力。再苦再累,只要吼一声,去郭亮村睡三分钟,大家立即开怀大笑,所有的疲惫顿时在三分钟尴尬的表情中烟消云散。

感谢麦子的精心组织,感谢静竹的登山杖,感谢同行野驴的一路陪伴,更要感谢三分钟的大度宽容。2014年的国庆节过得痛并快乐中,是我一生中的宝贵财富。

我提前一天在郑州等驴友们的同时
顺道喝了碗当地名吃_胡辣汤
2914年国庆节,为啥穿越南太行山

• 瘦马 哇~这家生意这么火,我还没吃过这家呢~味道怎么样呢? 2014-10-11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