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乘百年风帆,行千里北极--北极星号游北极

出了机场见到公路边上朗伊尔城标志性图案,“熊出没--请注意安全!”

朗伊尔城(挪威语、英语:Longyearbyen)位于挪威属地斯瓦尔巴群岛(Svalbard)的最大岛──斯匹次卑尔根岛(Spitsbergen),是该群岛的首府。朗伊尔城居民约有1800人,当中挪威人居多,俄罗斯人次之。朗伊尔城是世界最北端的有较多人口的城市,基于其极端地理位置,亦以多项世界最北之最列入世界纪录。
      虽然之前做过功课(采矿业至今仍是朗伊尔城的重要经济来源。挪威采矿公司Store Norske Spitsbergen Kulkompani在朗伊尔城及Svea设有两个煤矿,矿务雇用了大约半数居民),但还是被眼前景象吓倒,整个朗伊尔城就像一个大的矿山,由于基础建设完备,研究活动与旅游正在急速增长。如EISCAT雷达、北极光基地及一个属于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IMAGE系列的磁力计。
      我们入住Radisson酒店,在朗伊尔应该算最好的酒店了,一进门看到提示“请脱鞋进入酒店”,还第一次见到进酒店要脱鞋,问过才知道,由于开矿路上都是煤尘怕把酒店弄脏了,因到我们直接从机场坐车过来,所以不需要脱鞋。

赶上直播了
非常好而且新颖的活动,照片拍得很美,继续关注,请及时更新。
支持楼主
乘百年风帆,行千里北极--北极星号游北极

yynslj 发表于 2014-10-13 16:31 抵达酒店时间还早就在附近转转,天空一直阴阴的,没想到接近黄昏突然转好,抓紧时间拍了几张。 ...

第一张很美啊~
乘百年风帆,行千里北极--北极星号游北极
朗伊尔城一到冬季雪太厚,汽车就没法开了,只能开雪地摩托车,有些摩托车上还有枪套,可能有人问带枪干吗?当然是防北极熊...

斯瓦尔巴群岛大概有5000头北极熊,有时北极熊会闯入朗伊尔城,所以在朗伊尔城附近活动必须带上枪支,城里就有枪械店,款式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