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人生

人在虐途,携手奋进,坚持坚持再坚持!---快乐人生群2014年活动第039次游记

游记目录:

1、总序:艰苦的历程 坚持就是胜利 1-10楼;

2、第一部分:勇攀独竖尖--拔高 拔高 悬崖                  边的攀登 75-111楼

3、第二部分:曲折寻找过风坳之旅--迷途、缺                 水  196-279楼

4、第三部分:过风坳山顶的日出和云海--露营                 合影 秀旗  286-388楼

5、第四部分:登顶香炉峰--欢呼 美景 豪情                  400-455楼

6、第五部分:回家的路--河床 竹桥 碎石                     466-507楼

为了不浪费国庆节的长假和好天气,我决定挑战一下自己,全程穿越驴友向往的经典虐线:独竖尖(江西第二高峰)--过风坳(江西省第七高峰)--香炉山(福建第二高峰)。心动就行动!速度发帖,群里号召,大家踊跃报名,但观望人员更多。人员经过多番调整,最后15人成行。

过风坳上的秀旗照片

三峰连穿的十五位兄弟姐妹们

10月1日早起悲催滴发现自己感冒了,头疼欲裂、四肢发热无力、疼了几天的牙反而好了,只能速度吃药。下午2点集合后出发,途中因车况原因折腾耽误到晚上8点多才到肖家元,还好路上已经电话定好晚餐,吃饭后就早早休息了。

服务区的短暂休息

2-1 (1).jpg

夜幕笼罩下的肖家元

10月2日晨起发现山中大雾弥漫,还好没下雨,早餐后6点45分速度出发。一开始爬山就明白所谓独竖尖的山高林密、路途艰险,人迹罕至的含义了,沿路树木横生,青苔密布,大小碎石杂乱遍地湿滑难行,溪流时断时续,全是70度左右的陡坡,需要借助两边的树枝、树藤往上爬,没带泥托的登山杖扎进土2-3寸,拔出来都费力。不断的爬过碎石坡,横切或干枯或流水潺潺的小溪,灌木丛里钻进钻出,还数次在悬崖边穿行。最最悲催滴是在过第一个小溪,我就因为没注意滑了一跤,鞋子里进水了,其后脚一直就在这种湿湿的状态中。

路途艰险

大小碎石杂乱遍地湿滑难行

全是70度左右的陡坡

整个夏天没重装出行加上感冒对体力上的影响,连续的陡坡攀爬,我感觉体力出现透支的现象,速度越来越慢渐渐和前队越拉越大,一直陪着我走的舒曼和远方让我把一部分东西分摊到他们包里,将近11点才走到登顶独竖尖前的最后一个水源地,对讲机里清风说他们第一批人马上要登顶了,我们三人决定,先吃点东西补充体力同时可以减负。餐后继续拔高,随着海拔的升高,有些地方的坡度甚至达到了90度,我不禁暗暗叫苦,在贴着两块大石往上爬的时候,回头望望都感觉可怕。这时对讲机里传了浪迹天涯和老廖的声音,他们考虑到最后登顶的坡度更加陡峭,轻装下来帮我,我听闻惊喜不已,太好了!在1900米的地方汇合了浪迹天涯和老廖,我轻装登顶轻松多了,总算缓了口气,就在这是下起了小雨,我们冒雨在13点左右到达2129米的独竖尖山顶与十八子汇合。前队人马陆续在11点半后到13点之间登顶,在山顶雾气弥漫寒风阵阵中都稍事休息就选择往三姑石方向进发,我们也赶紧追赶前队。

独竖尖

山顶合影

从山顶下降到1900米的过程中岩石比较多道路还蛮明显,我们追踪也不太费劲,其间还有一南昌户外俱乐部的红色路标穿插一路相随,随着海拔的下降到1800多米,开始在山脊上不断翻越,密林、灌林和荆棘丛越来越密,加之天气不好,前队清风和远方的轨迹都出现偏差与红色路标吻合,我们都暂时沿着红色路标走,路线出现了混乱,前队虽然后来调整了轨迹,但密林、灌林和荆棘丛有时几乎密不透风,路标极不好找,后队在一路下降到1600米处走到断崖边,虽然对讲机和前队能保持通话,但山上没有明显参照物也没法说清道路,我们只有重新沿路退回1800多米的山脊,同时远方调整了轨迹,我们在天黑前找到了前队的路标,此时天色已暗,山路难行不敢走夜路,只好就地露营,相约明早汇合。前队也因多次迷路没能到达行程计划中的露营点,在经过三姑石后找到一平缓地露营。

山道艰险

山高林密

林间露营

10月3日早晨天气晴朗,远处的独竖尖巍峨耸立,东面和西面云海翻卷壮美无比,在观看日出的同时就着浪迹天涯带来的牛奶随意吃了点干粮,6点不到就出发前往前队的营地,通过对讲机沟通知道,清风和阿剑过来接我们,但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也没遇到他们,才知道他们把方向走反了,只好返回营地,我们这次顺着路标和轨迹很顺利到达了前队的露营地,虽然前进途中不断有密林、灌林和荆棘丛阻隔,前行费力,但总算在8点多与等待的前队汇合了,都高兴不已。大家商量了一下,感觉当前急要是补水,就决定出发去取水点,经过2个多小时的忍饥挨饿的艰难跋涉来到1650米的取水点,大家都赶紧补充水,同时就着水源开始煮面,早中饭一起吃了。期间有来自常州和福州的数只队伍到来。吃饱喝足后,大概13点左右,我们开始出发过风坳,大概还有5个小时左右的路程。之后的路程就是在1800多米的山脊上不断上上下下的翻腾,连续几个大山头,都是下降二百多米后又拔高二百多米,如此反复几次,真是折腾人呀。更要命的是,背上背着水,口渴得不行,却要强忍着不怎么敢大口喝水,实在受不了,小心翼翼咽下小口润润喉,前队和福州的队伍在前探路,福州驴友的路标很到位,我们后队一路相随行进顺利,前队赶在天黑前18点左右到达过风坳,后队也都陆续在19点左右的时候赶到了过风坳。

过风坳上的日出

前途山头无数

回望山岭绵延

10月4日早晨天气依然晴朗,大家再次欣赏了日出的瑰丽后出发,由于缺水,大家都没胃口吃干粮,不少人都是空腹上路。经过3个小时的跋涉来到香炉山脚,见到水源,大家赶紧各显神通去接水,开炉煮面做饭,不亦乐乎!有喝水后就空腹先登香炉山的,也有吃饱喝足后去香炉山一游的。山顶上是各种秀欢呼、呐喊、雀跃。。。这是战胜自身心理和生理极限后成功的喜悦,征服的不仅仅是一座山峰而是自我突破的豪情激荡。远眺群山,奇峰错列,山壑纵横,香炉山在强烈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巍然挺拔,与天上白云比高低,“会当凌绝顶 一揽众山小 ”的感觉油然而生。

7 (1).jpg

山高人为峰

7 (2).jpg

香炉山顶论杖

登上独竖尖因为大雾弥漫所以没有欣赏到任何美景,后来在过风坳因其四周山体环绕,视野不开阔,登上香炉山正好天气晴朗、视野开阔,极目四望,黄冈山、独竖尖历历在目,武夷山脉绵延不断、重恋叠嶂,此时此刻山高人为峰的豪情让人有不虚此行之感,所有的艰险和坎坷皆一笑而过。。。 8.jpg

8 (2).jpg

8 (1).jpg

下山回家咯!归心似箭啊,可惜脚下的路却还漫长。一路风景固然山清水秀,山泉清澈见底,潺潺不绝,但下山的路程并不好走,一直围着山涧两岸忽左忽右,在或大或小的岩石上跳舞,攀石涉水,悬崖边穿行。。。好不容易走过这段山涧,又胆战心惊的走过一段晃晃悠悠滴竹桥,来到碎石遍地的机耕道上,让脚受尽了折磨,总算来到目的地---干坑林场,看到接我们的车子,那个亲切啊!至此快乐人生群“三峰连穿”的活动圆满完成!

9 (1).jpg

攀石涉水

9 (2).jpg

这段竹桥颤颤悠悠,让我过滴胆战心惊

每一次的户外驴行,都是一场累并快乐的历程,行程的艰难让我们体力疲惫,但驴友间的互帮互助又让我们感受到患难与共的温馨,沿途瑰丽的风光和登顶的喜悦又让我们豪情万丈。在路上,我们携手风雨不惧,驴途艰险我们一步一步迈过,坚持不懈,我们的团队就不惧山再高、路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