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最FB的贡嘎大环线,没有之一(内含超详细手绘地图)

106日,我们终于看到了贡嘎山!

昨晚商定:马夫八点出发,我们乘车九点出发,在巴望海汇合。

但当Carl从屋里出来,看到万里无云的晴空时,立马改变了行程,收拾东西立即包车上垭口,准能看到贡嘎山。忠一的五菱MPV,别说这小伙,跑高原还真是给力,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上坡路,还能一路超车,比那汉兰达都要强上几个档次,绝对牛逼,给五菱点个赞。

山半腰就能瞧见贡嘎主峰,没有云,天气简直大好。到达4500米的子梅垭口,兴奋地下车拍照,姿势一个接一个,终于看到了久违的贡嘎山,全球登山死亡率排第二的山峰,登顶死亡率高达75%,震撼。

兴奋过后,返回下子梅村,继续前往巴望海,和我们的马夫汇合,一路上数百人今天从巴望海出去,我们也是其中一支。巴望海的美丽在于很多小细节,比如小水池里绿油油的水草、海边一片不明原因的枯木、五颜六色的水底,以及路边金黄的树叶,都是秋天的点缀。用一句话说:在这里,走不动。

最有意思的是路上碰到几个驴友在拍照,我们的COCO被当做了麻豆,大叔调整姿势的时候来了句:姑娘,把你的腚往后挪挪。听到了吗?腚!顿时一片大笑,大叔太有意思了!后面Carl又来了句:把脸往那边转转,我们只要背影,不要脸……又是一片大笑,都是一群逗比,哈哈

路过巴望海,走过三座桥,下午1点不到差不多就要到巴望海保护站了。路上有很多沙棘,金黄的,酸甜酸甜,富含VC,又被称为“VC之王”,是一种高原饮料,味道挺好。保护站,成了一个小集市,热热闹闹,有商店、住宿、烤羊肉,当然最多的还是车,多数贡嘎穿越的队伍都会选择巴望海出去,基本都是清一色的面包车,我们的大奔往那一停,顿时引来无数侧目,上完东西上车,也不做停留,直奔成都。

中途在草科吃了著名的草科鸡和草科竹笋,大伙还顺带买了点特产带回去。草科的温泉已经关闭,成都的温泉酒店离机场都很远,所以原计划的泡温泉也只能搁浅。再者,回成都路上高速堵车封路,我们绕行几次,等回到成都已经差不多快11点,先送队员回酒店,酒店在华阳,相对来说靠近机场,原计划的西藏饭店离机场较远,对于明早飞机的人来说确实不太方便。一品一锅的小火锅,也为我们留到了十二点,服务确实还不错,菜品也挺齐全,酒水免费。把CAROL和阿瓦送上回酒店的车后,终于有点松松的感觉了,心想明早终于可以睡它个大懒觉。

子梅垭口拍摄的贡嘎山,非常漂亮!

上面是巴望海,景色也非常的漂亮!

• 秋霄落雁 那一年,为了共同的追求,我们擦肩而过!那一年,你为那秀美的风景注入活力! 2014-10-17 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