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心之涅槃! 2014国庆行走在最后的香格里拉 木里 亚丁

写在出发之前
不知何时,洛克线成为了心中的一个念想。
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木里王,三怙主三座神山,单单是这些词语就让人浮想联翩,像种子一样不知不觉的扎在了心里,渐渐发芽,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指引着你去朝拜。

2014年7月就按捺不住,开始筹划。
7月23日发的召集贴:

互联网时代,总是很轻易的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聚集在一起。我们要感谢这个时代给予我们这些草根所带来的便利。
贴子发出后,陆续有人加了进来。经过初步筛选,考虑到马夫及租车的平均费用,最终确定为10人的队伍。临出发前猴子单位有事情,最终为9人。
正所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支队伍无节操,无底线,有着一样的爱好和理念,最后竟然把队伍里的人民老师也拉下了水。

随着时间的推移,群里要走这条线路的驴友越来越多,于是又组合了几支队伍,在路上各种偶遇。其中,楚乔和BB大毛队印象颇深。

----------------------------------------------------------------------------------------------------------------------------------

27日在成都于一干人等集合见面,见了这些已经聊了许久没节操的队员们,格外亲切。真恨不得来个热烈的拥抱。本来想吃火锅,可是两个娘们要吃什么蹄花,于是乎在8陀的献媚下,他们一人吃了一大碗白花花的猪蹄子。不知道能不能下奶! 下午就近找了家茶馆,大家继续闲扯打牌。下午时分,等到了在成都集合的最后一名队员,我们的小鲜肉。小伙子不但长得帅,长得嫩,最关键的是在后边的徒步中一骑绝尘,直接甩我们好几条街,并且烧得一手好饭。真是人见人爱啊!
      晚上一行众人坐上了T8865,成都-西昌,至此我们的行程已然拉开了序幕。在收拾东西的时候,突然发现手台和GPS没有拿。从此开始了一路的各种丢东西。
      咣当的列车在深遂的夜色中前行,无限的延伸了旅途的空间。迷迷糊糊中,前尘往事,思绪不断。
      到西昌与另外的3名队员汇合后,匆匆登上了木里的班车。大包未能幸免,一个人缴了10元的行李费。
      到达木里后,找到了传闻中的木里大酒店,环境还算可以。小城的街道上时不时可以看到背着大小包的驴友。洛克线,你牵动了多少人的心啊!
       洗了近几天后最后一个热水澡后,带着深深的期盼,入睡了。早上很早,就被敲醒了房门,说司机已经等着出发了。急勿勿的收拾行囊,奔向了嘟噜村。

路上偶遇堵车,总的来说中途还算顺利,没有大规模堵车。

途中休息时,路边彝族人间的田地

• 婷婷幽幽
  • 向凛 貌似你们和我是一天进的洛克,央迈勇这张我也拍了 2014-10-11 15:08
  • duu 田地里耕作的彝族婆媳。仿佛这片土地千百年来都未曾改变,只是身后的铁塔演示着世间沧桑。 老妪走向远方的车队,仿佛瞬间穿越了时光,到了另一片世界 拉我们的木里司机是土生土长的木里人,一路吹嘘着自己 ... 2014-10-11 11:17
duu 发表于 2014-10-11 11:04 写在出发之前不知何时,洛克线成为了心中的一个念想。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木里王,三怙主三座神山 ... ...

老妪走向远方的车队,仿佛瞬间穿越了时光,到了另一片世界

拉我们的木里司机是土生土长的木里人,一路吹嘘着自己的情史。各地的情人有多少,还讲了他在泸沽湖走婚的经历。还生了一个7岁的儿子。

说起到处修的水电站,木里司机也是满腔怒火。
破坏了他们的环境,只给很少的补偿。游行抗议也无济于事,政府直接拉过3卡车士兵过来。

确实如此,从一路上密密麻麻的高压铁塔就可以知道,一断河流不知被截断了多少次,修起了多少座电站。

经过一路盘山公路的颠簸,终于到了嘟噜村。先和扎巴沟通了一下路线的事情,然后就扎帐蓬,休息了。
PS:扎巴家的桃子好吃的很,我摘了几个,后几天一路都有的吃。

帐蓬扎在了屋顶子,看起来好威武的样子

夜幕悄然来临,银河就在头顶,离得那么近。明天就要进山了,大家心里在想些什么呢?
夜半时,在屋顶抽烟又是一种何样的情怀。

早上,因为几支队伍都是住在扎巴家里。一行众人坐上了他儿子开的翻斗大卡车朝着白水河桥进发了

行程安排:

D2 929日木里嘟噜村
包车10h
D3 9
30日嘟噜村hb2300-白河桥-满措牛场hb3540-藏别牛场,包车0.5h+徒步9h
D4 10
1日藏别牛场-万花池牛场(2-3h)-杂巴拉垭口HB4500-新果牛场HB4200 ,徒步9h
D5 10
2日新果牛场-央迈勇垭口-呷独牛场HB4250-蛇湖营地,徒步8h

850出发,1655到达。这天是行程中比较辛苦的一天,都是在HB4200-4400行走,需连续翻越几个垭口,有一段碎石滑坡通过需40分钟。在一个垭口可以看到下面的黑湖,无需下去,从垭口往右横切,山上就有路。在此不得不是的是,甲独牛场已经属于甘孜地区,在此牛场扎营,牛棚生火做饭,一个队伍需要给牛棚主人缴纳200元,没得商量。前面的满措、藏别、新果等牛场还是凉山地区的,就不收费。因为雇佣的向导马帮需要在牛场的牛棚里做饭,住宿,所以每天的扎营点都是在牛场,就免不了缴费,除非无向导负重穿越,可以避开这些牛场。
D6 103日蛇湖营地-央迈勇hb4450仙乃日垭口-卡斯牛棚,徒步10h

重点说明:马夫当天走近路直接到卡斯牛棚,体力不支的可以和马夫一起走近路。体力好的可以转仙乃日

洛绒牛场,可以坐景区的电瓶车到冲古寺,(车费50元)然后徒步到卡斯牛棚。
D7 10
4日卡斯牛棚-卡斯村-香格里拉-稻城,徒步4h+包车4h

D8 105日稻城-理塘-雅江-康定,包车10h
D9 10
6日康定-雅安-成都,包车9hD10 107
机动时间

徒步第二天更改了行程,主要原因:

1、有队友状态不好,爬坡速度较慢,计划内的时间到不了相应的营地。

2、最后出是从亚丁景区,没有走卡斯。因为嘟噜村的马不能走卡斯村,要在蛇湖上边的央迈勇哑口换卡斯的马或者重装,另外从卡斯村包车回稻城时间也较久,费用较高。地狱谷那段风景也没太多好看的。一路走来也有好多森林峡谷。

最终的路线:

D0 927
成都-西昌,火车卧铺10h
D1 9
28日西昌-木里,班车7h+包车8h

D2 929日木里嘟噜村
包车10h
D3 9
30日嘟噜村hb2300-白河桥-满措牛场hb3540,包车0.5h+徒步6h

能不在满措就不要在这里了,人多,地方小,最可恨的水源太远,要下一个不小的山坡,拿一桶水上来,简直要高反。

往前走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藏别牛场了
D4 10
1日 满措牛场-藏别牛场-万花池牛场(2-3h
万花池牛场就在夏洛多吉的山脚下,草场也很大,有牛棚,晚上可以烤火,唱歌,跳舞
这一天就是打酱油,很短的路线,可以适应一下海拔做为修整,多拍照。

D5 102日 万花池牛场-杂巴拉垭口HB4700-新果牛场HB4200 ,徒步7h
景色渐入佳境,垭口感觉强度也不是很大,翻了垭口后景色很壮观

D6 103

D7 10月4日蛇湖营地-央迈勇hb4450仙乃日垭口, 从央迈勇哑口往左,走小牛棚,翻松多哑口,一直下坡到珍珠海,走大环线。亚丁包车到稻城
徒步7h

重点说明:也可以从央迈勇垭口直下去,过牛奶海4240、五色海4280、洛绒牛场(3800M-冲古寺-坐景区大巴到亚丁
景色的票是逃不过的,不要听马夫忽悠。必须要坐景区的大巴车到景区门口,有30KM的盘山公路,社会车辆是无法通行的,只有景区的车。

D8 105日稻城-理塘-雅江-康定,包车8h
D9 10
6日康定-雅安-成都,班车9h

D10 107
机动时间

三十几人晃晃悠悠坐着大卡车,车子在村门口的小卖部加油。等了好久也不见动静,一看才知道是柴油车,加成了汽油。于是先放汽油,清洗油箱,再加柴油。
      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我相机的CF卡没有拿,车上问了下谁有多余的CF卡,有一位哥们100块卖给我一张8G的CF卡。好歹总算有的拍了。。。
      在我们清洗油箱的时候,另外的队伍坐着敞篷SUV从旁驶过,真看的我们羡慕妒忌恨呐。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出发了。
盘山土路,坐大卡车,真不是滋味,跟随着车厢左右摇摆,滑来滑去。拐弯时真怕一个甩弯自己掉到沟里去。

刺激了一路,终于来到了徒步的起点,白水河桥头。

貌似你们和我是一天进的洛克,央迈勇这张我也拍了
一路尚着白水河逆而上

路旁都是各色小花和参天大数

树荫遮日,第一天的路强度不大,海拔也不高,景色也很赞

途中要过几个这样的独木桥,走在上边好滑。
我们的伙伴,8陀,喜好各种大保健,结果过独木桥的时候就落水了。
鞋子裤子都湿了,最关键的赖以拍照的手机也湿了。从此以后,一怒之下,脸也不要了,一路上晒到了成都。结果在青旅那个帅,后几天一路上只要看到陀子再也没有让人烦心的事了。

• 向凛 这个独木桥真心不好过,当时应该把树干稍微移动一下位置 2014-10-12 17:26
回头望来时的路,逐渐的登高,离梦中的地方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