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虔诚还是疯狂?从稻城邓波乡至理塘章那乡一路留下的脚印。

格聂神山,一直是去川西旅行者的关注热点。如从另一热点稻城出发去格聂,几乎所有人将是坐车辗转,从县城到县城,再从县城到乡,最终才开始徒步朝圣。
       这次与众不同是,几个痴迷于路上风景的徒步狂,为表态心中的虔诚,从稻城县邓波乡起,翻越茫茫大山,或走藏民山林里的小径,或另辟蹊径,穿越了四季风景,一步一个脚印地来到格聂神山脚下。

这次更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是,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三无穿越。无领队,无马帮,无向导。无领队就是队伍里所有人都能完全独立判断路线,采取合理措施的徒步者。无马帮的结果比较辛苦,为保证穿越正常进行,人均背负整整十天的吃喝物资。无向导是指无藏民做向导,但并不意味着没有方向地乱走,此次我们五人的徒步队伍里准备了四台预装了地图和轨迹的手机导航,另有一台GPS实时记录。我们凭借的是GPS信号、离线地图和预设的轨迹,凭借的是严谨的态度和多年驴行的经验,不断核对轨迹、修正行进方向,完成徒步目标。
作为这次行程的设计者,我深知线路的冷僻和难度,没敢公开AA约伴,还是小范围内向几个熟知的朋友间询问,组成了五人的小队伍。队伍中飞龙和我一起走过四次线路,楚楚和郎狗一起走过两次。只有键盘未曾谋面,但键盘和飞龙很熟,走过很多次。

整个行程中唯一一次合影,从左至右是:楚楚、飞龙、老甲、郎狗、键盘。
虔诚加疯狂,这样的体验只有走过才知道,痛并快乐着!
  • kaefer01 谢谢 楚楚 ,感谢你们这么信任我,没仔细问线路就答应一起走。。。。 2014-10-17 21:26
好线路,楼主速度更新。

D1,长途奔袭,赶去徒步起点
一整天的车程,从中甸出发,赶到桑堆乡时已经到18:00。望着夕阳下忙于收获的乡村,我们还是不能停,因为还有53公里的四级土公路。驶过落日余晖中天高云低的海子山顶,又沿着陡直的盘山小路一路下降,司机看着山谷里的村落和四周直壁般的高山,有些困惑地问我们如何徒步上山。

桑堆乡,收获的季节

天刚擦黑,终于赶到了稻城西北面大山环抱中的邓波乡。我们的贸然进入立即引来了不少藏民围观,毕竟相对于亚丁风景区,邓波乡简直无人问津。在乡上给司机朋友匆匆补充了泡面和煮鸡蛋后,我们立即赶往下游四公里处的下邓波村,那儿才是真正的徒步起点。

落日余晖下的海子山山顶

当晚我们借宿在下邓波村的一个唯一的小卖店里,店主夫妇俩热心地给我们烧水添茶。村里藏民的汉语词汇匮乏导致交流不畅,原本想询问山上路径信息最终无果。
临睡前我和郎狗走到下邓波村桥上,这是村里一个比较明显的地标,打开手机地图,放大到最大一级,核对了实际位置显示,几乎没有偏差,明天可以放心地按预设的轨迹上山行走了。

上邓波村,实际已天黑,这是 ISO 调到 2000 拍出的效果。

甲甲是属于山的上海男人,是唯一的的吗?
“有谁沿着这条路前行,有谁需要这般的辽阔?”可惜契科夫不认识你。
楚楚  飞龙,你们又出发了!赞一个“三无穿越’‘!
年轻真好啊!铃铛,铃铛,不能蹉跎岁月啊------即使是为了钱-----
D2,
一早收拾利索,背上大包起步走人。下村过桥后立即开始上坡,没有丝毫热身。

背靠着下邓波村,小伙伴们准备出发。从左往右:飞龙,文艺老驴,不多说;楚楚,女汉子,不多说;键盘,连登山杖都不用,不多说;郎狗,前驻西藏特警,不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