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路线具体细节 鸡窝子-蛤蟆沟-光头山-鹿角梁-蒿沟垭口-兵马营-冰晶顶-营盘沟

走完刚才那段路之后进入草甸区域,路线河马帖子里也有标注,一般来说天气好不会有人往右侧梁上走,天气不好很有可能就往梁上走了,因为有一条路直接通往梁上,天气不好的时候,根据途中三个石头作参照,在中间石头位置往下切。

切过去后就是兵马营草甸了,黄色的是草,绿色的是竹林,好在竹林不是太高。由于我们不去2700营地扎营,我们在红色路线结束位置横切。

草甸太大以至于会让人觉得很平,其实后段的路是这样的。

接上面路线,由于我们不需到2700营地,我们在这儿横切,红圈的地方开始以为无法过去,走进之后发现还是可以走的,黄圈是横切的目的地。天气湿滑还是不建议这么走,毕竟左侧是几百米的斜坡,也可以说悬崖。 DSC_0621.jpg

到达目的地后回望,路线如图所示,红圈是上图的红圈位置,路程最险的一段,过了之后可以选择往下路线(需过一段石海),也可往上绕一下,避开石海。 DSC_0637.jpg

到达黄圈,横切结束。

横切结束后,在黄圈处往钱看,在山脊的右侧会发现一条很明显的路,冰晶顶也感觉好近,路线明显沿山脊走,实际还要翻过一座又一座山,路也不是看着那么简单。 DSC_0641.jpg

典型的中间石头,左右两侧交替行走的路线,后面这种路很多很多。路线还算比较明显,看着目的地(黄圈位置凹口)捡条好走的路走就行。之前我的一个朋友走过红圈位置凹口,翻过去之后就是矮松林,十分难走。 IMG_20141005_122344.jpg

往回看,黄圈位置是上图凹口出来的位置,沿草甸一路走到右侧红圈人物的位置即可。

往前看,左侧已经无法走,沿红线绕到右侧,注意这儿有一条向下的路通到红圈石柱位置(特征比较鲜明),时刻记住你的目的是绕道山另一侧而不是下去。

绕过去之后,沿红线横切到达黄圈位置即可,注意的是不要直接往鞍部切,要避开下方的松林带。 DSC_2866 (2).jpg

接上图黄点位置,沿红色路线下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