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下撤之后的路又是左侧右侧交替行走,避开松林和难以通过的大石头,之后就是沿梁的一段拔高。路线具体细节 鸡窝子-蛤蟆沟-光头山-鹿角梁-蒿沟垭口-兵马营-冰晶顶-营盘沟

现在看图片,发现翻到石海走上面部为也是可以的。这段拔高束后往前又是一座山。这座山便是最后的一座大山,我们选择的沿山右侧横切,图片没拍上。之所以横切,是我们发现山右侧有一大片的草甸,我们沿草甸交界处横切。但此处横切比较险,要特别小心,天气不好,或身体状态不好万不可以,右侧便是很高的悬崖,比2700那段横切要陡很多,我十分担心我身后的李姐(有些体力不支),我怕她往右侧悬崖往下看(真的十分险),时刻提醒她身体尽量要往山体侧靠,选自己觉得最安全的路线走,最后终于走过去了。此段路虽不难,但必须十分小心,比第二天的上下悬崖还要险得多,过后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也很佩服我们的女队员,一般的女生看一眼都估计不敢走了。

此后就是一路的下山,要点是沿山脊走,走不了的往左右两侧下一点,然后再上山脊。其后有一段箭竹林,不要下去,即使山脊石头上走都行。最后一小段竹林的时候看到了下面的景区草甸,有点兴奋了,觉得只有一小段竹林,没忍住,我带着我的小伙伴进入竹林了,太难走了,不光竹林很深,地面也是不平的,各种大块石头,还不如山脊上的石头爽。

左下侧绿绿的就是竹林,实际远没看着那样好走,路线细节到此结束,沿红箭头可直达冰晶顶,营盘沟下撤路线也很明显,在此不需多说。

此楼开始传图路线具体细节 鸡窝子-蛤蟆沟-光头山-鹿角梁-蒿沟垭口-兵马营-冰晶顶-营盘沟
登山前合影

光头山顶路线具体细节 鸡窝子-蛤蟆沟-光头山-鹿角梁-蒿沟垭口-兵马营-冰晶顶-营盘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