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户外活动中,接触到一些爱好骑车的朋友,渐渐的也了解到他们精彩纷呈的活动,既有羡慕也有向往。限于自己没有充足的时间去练习骑行,没有山地车,也就没了骑车的念头。
        有一天,好友告知有一个近处的骑行活动,安排在周日,恰好这个周日我没别的事情,外出没有问题,但是没有车子,便告知好友放弃这个活动,哪知热心的好友帮着借了辆山地车,于是就与好友跟着50余人的骑行队伍于周日去了清丰的单拐。

这次骑行的路程:从新蕾公园出发,行至东北庄参观杂技训练,然后到达目的地单拐。在单拐参观冀鲁豫军部后往回返,至井下一饭店午餐,然后到濮东新区的小树林挂吊床休息,最后回到市区。总行程60公里。

60公里的路程,对经常骑车外出的人来说,是小菜一碟,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如同散步一样的轻松,但对我来说,是一次苦练。自从七八年前有了私家车,就没再骑过自行车。乍骑上山地车,感觉即快又轻,快到东北庄时,虽然有点累,但还精神十足。从东北庄到单拐,就有些吃力了,一路上身上汗漉漉的,又热又累。从单拐出来到井下,一路十分辛苦。因为长时间没骑过车,臀部磨得生疼,这是最大的不适;其次是双腿疲乏少力,虽然落在队伍后面,依然努力骑行不掉队。在井下吃过午饭往回返,这是最为艰辛的一段,每前进一段距离就得做出很大的努力,心里叫苦不迭,眼巴巴的盼着前面的人骑得慢些,回去的路短些、再短些,几乎对骑行失去了信心,最后是硬撑着返回了市区。
    虽说这次骑行累得够呛,但缓过劲来后,心里喜滋滋的,还有点成就感。尤其是体力恢复很快,第二天又来劲了,开始琢磨着买专业山地车,为以后的骑行运动做准备。哈,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我的第一次骑行,苦不堪言又乐在其中——游览清丰单拐革命根据地

过去喜欢游泳和瑜伽,近年喜欢上了爬山,如今又喜欢上了骑行,这些运动各有各的乐趣,各有各的健身特点,生活丰富多彩,运动也不例外。热爱生活,拥抱自然,享乐人生,就是运动的归宿吧。 我的第一次骑行,苦不堪言又乐在其中——游览清丰单拐革命根据地

虽说这次骑行吃尽了苦头,但还是乐在其中,不然怎么会爱上骑行了呢?我的第一次骑行,苦不堪言又乐在其中——游览清丰单拐革命根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