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留下的是赞美 带走的是震撼(重装反穿四姑娘山之龙眼游记)

后记:

“人的一生一定要疯狂一次,无论为一个人还是一段旅途,没有疯狂过的人生不算有激情的人生,没有激情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不知道这话是谁说的,说得太棒啦

四川四姑娘山之龙眼,是一个十分漂亮的地方;一个充满神奇的地方;一个充满梦幻的地方;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一个令多少驴行者膜拜的地方。但因为道路实在艰险,令许多旅行者望而生畏。前往龙眼是多少户外爱好者的一个梦想,也是我梦寐已久的夙愿。梦想放在心里永远只能是一个梦想。心动不如行动,没有人能够阻挡我对实现梦想的脚步。今年10月恰逢又一个国庆假期,俗话说得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为了让自己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国庆长假,也为了放松心情, 今年9月29日晚上我终于又一次踏进了四川成都,开始了梦圆龙眼之旅。在成都会合了来自河北、湖北、安徽、上海等城市的网名为兰博基尼、苍天无泪、莫小雅(女)、秦河、飞翔云雾、卡卡等六名驴友,从成都包车踏上子去四姑娘山的征途,开始了历时五天的四姑娘山之龙眼之旅。

在此次重装徒步穿越龙眼的路上,看到了四姑娘幺妹峰的娇艳、海子的美丽、原始森林的茂密、冰川的壮观、野牛的狂暴、盘羊的灵活、岩鹰的苍劲、让人叹为观止的云瀑,云海……龙眼的确美,但要窥探她的美丽的确要付出代价的,在我等喜欢挑战和自虐的驴子眼里这绝对是一条风景和探险不可多得的好线路,但要穿越它、完成它的确得付出太多、太多……..

龙眼这条国内顶级虐线,可以说是玩命的线路,十月份这个季节前往穿越,风险更大。反穿龙眼,不但强度增加了一半,而且风险同时也提高50%,一路拔高要比正穿多1600米高度。在没有向导,没有协作,没有背夫,如果重装穿越在龙眼大山里的无人区里面高反,必死无疑。有人可能为说去西藏每天都要翻过海拔5000米以上的哑口,高海拔算得了什么呢?诸不知开车翻越与重装徙步穿越完全是二个概念,怎么能混会一谈呢?

我们七个人历时四天半,安全出山,在穿越过程中,只碰到二支正穿队伍计十一个人,且听说后来因为天气原因,这二支队伍未能前往龙眼平台。当我们来到海子沟保护站,当地村民说:还没有听说有人敢反穿龙眼,你们反穿到这里,还是第一次听说。真是奇迹呀。

这样说来,我们七个人的小队,四天半时间反穿到海子沟接待站,听起来似乎很牛比。这并不说明我们有多强大,应该说是我们七个人运气太好啦。开始穿越前三天,基本上只有小雨小雪小风,没有遇到暴风雨、雪,只有最后一天,才遇到大雪及雷电。其实任何个体在自然面前,都是十分眇小的、十分脆弱的。

队长破车出山后说:“反穿龙眼,单日爬升2000米,徙步12小时。顺利来到海子沟,突然有种失落感,顶级虐线,也就如此”。在他的这段吹牛话里,却却说明了反穿龙眼的不易与艰辛。其实这是破车用他这句话讲述着他龙眼激情徙步背后的平静心境。

留下的是赞美    带走的是震撼(重装反穿四姑娘山之龙眼游记)

牛牛牛,学习了

龙眼景色虽好,但不是说你想去就能去的地方。因为穿越龙眼这条驴行线,有着极大的风险。首当其冲的当然是高反,一旦高反,可就是人命关天的事情。然后是迷路,在雪山无人区迷路,结果是可想而知的。高原雪山上是气候无常,如果碰到极端天气,生命攸关。反正这条驴线,各种风险并存,诸如:碰伤、摔伤、骨折或扭伤手、脚;落石或树木滚落击中、滑落、滑坠山崖、沟谷;山体滑坡、山洪暴发、雪崩;动植物伤害、迷路;饥饿、寒冷失温、高山病;溺水、交通事故、被打劫的危险等等、等等。这几年驴友们在穿越这条线路过程中,经常出现事故。

回忆这次龙眼之旅,龙眼的确称得上是地球上这世界里最漂亮的徙步线之一;那里,有着世外桃源般的仙境;那里,峰峦叠嶂、林密蔽天;那里,峡谷轰鸣、溪水潺潺;那里,湖光粼粼、碧空蓝天;那里,田园如画、草甸如毯……。雄巍的龙眼瀑布气势如宏,引无数虔诚的驴徒感受心灵的洗礼。雪白无雅的四姑娘山,冰清玉洁,让行者惊心动魄,心灵震撼。我赞叹龙眼的美丽、神奇,真可谓一步一景,一景一画,一画一诗;不由得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造化的神奇,龙眼,一片人间天堂般的净土。

历时五天,行程万里徙步百里的龙眼之旅,其间从成都卧龙镇出发,穿过熊猫保护区,翻过石遭垭口,经蚂蟥山,沿寡妇山、登耙子桥沟,翻越龙眼哑口,然后再拆翻龙眼哑口,横切耙子桥哑口,再接着攀越热水哑口与犀牛海哑口,接着翻越犀牛海、徙步大黄棚子、大海子,全程需要翻越龙眼、耙子桥、热水沟、犀牛海等四个海拔近5000米的雪山垭口,最后出海子沟,到达日隆回到成都,这次心灵之旅可谓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往返。

留下的是赞美,带走的是震撼。

非常感谢上海汇途户外给我这个机会,感谢队长兰博基尼的精心组织,感谢一路相伴的队友们,同时感谢一直关心支持我们的驴友们。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e源星☆╯ 发表于 2014-10-14 10:07 牛牛牛,学习了

谢谢星星,在犀牛海见到你真的很开心!
越中揽胜 发表于 2014-10-14 10:16 非常感谢上海汇途户外给我这个机会,感谢队长兰博基尼的精心组织,感谢一路相伴的队友们,同时感 ... ...

老丈人  说些实际的  我都喊那么久了   哈哈哈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4-10-13 10:20 支持好活动。

谢谢支持。
lhl727561415 发表于 2014-10-13 10:35 好活动  有机会 会去一趟

好地方,值得一去。
马疯 发表于 2014-10-13 14:11 继续关注,端个板凳坐这儿等楼主更新~

谢谢你的关注。
sylviafake 发表于 2014-10-14 08:56 好帖,等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