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狼塔不是梦

狼 塔 不 是 梦

狼塔是中国户外顶级线路,以险和虐著称。狼塔不好走是公认的事实,好多驴友可能会说用这个题目可能为了吸引大家眼球吧。不是,因为我们研究过、走过、亲近过。狼塔的确不好走,但是可以走,只要认真的去学习、研究别人路书,具备一定的体能,带着一个良好的心态对待险和虐,险中心静,虐不急不燥,以苦为乐,做出适合自己团队的穿越计划,就可以走。

我们这次狼塔出行11人全部来自长春驴民公社,最大62岁,最小50岁,男8人,女3人,平均55岁,当中两对夫妻同行。看年龄就知道,新疆商业队不会带我们走狼塔的,网上组合人家怕我们拖后腿,狼塔是发烧驴友的梦,也是我们的梦,想圆梦只能靠我们自己。

发表本帖的目的是:让驴友看看一个真实的狼塔,对想去狼塔的驴友提供一些有益帮助。

狼塔C线实际是牧民南 北疆放牧转场通道,里面除了放牧的牧民,都是无人区,进入狼塔会看到非常绝美的景色,道路崎岖不平,山石奇异,树木参天,河水奔流,肥沃的高山草原,时有北山羊出现,一定会看到被狼吃掉的北山羊的尸骨;由于海拔高,天气变化无常,走在低处常有细雨相伴,登到高山上又可能看到雪花飘飘;在这里行走险处重重,即要登雪山,又要过草地,在羊道向上四驱攀爬,栈道上穿梭,一会又得下去反复的趟水过河,由于路程长(120公里左右),得重装行走6-8天才能完成穿越。走过的驴友普遍感觉这里即美、又险和虐。玩户外的人都是喜欢冒险,挑战自我,但是真正敢走狼塔还是少数,狼塔因此成为中国著名的徒步线路之一。

这次我们11人走狼塔,8人走了C线,3人走完C+V线。

左:老牛、林中小溪、游四方、高兴、芙蓉姐夫、随心、朋友别哭、老虎、静水深流、山水。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出队驴友:

静水深流:61岁。本次活动组织者 策划者,研究狼塔C线路半年多,把沿途节点都记录在案,保存了大量的航迹、照片,为我们胜利走完狼塔提供了可靠的帮助。有老大哥的风范,统领全队,一路一直在照顾身体有状况的人。体力好,攀登能力强。

山水:62岁。奶奶级的女强驴,每天坚持一万米跑步,体力好,耐力强。是静水深流老伴。他们一起走过鳌太、尼泊尔小环、西藏墨脱。明年还要去尼泊尔走大环线。

芙蓉姐夫:56岁。身体轻巧,团队中体力最弱者,但是耐力强,凭着自己的意志走完狼塔C线。去年走过鳌太,今年走狼塔,明年还要去西藏。

游四方:58岁。体力超强,每天坚持一万米跑步。走过鳌太、尼泊尔小环、西藏墨脱。由于高反,这次狼塔不在状态,硬凭着自己的意志走完狼塔C线。他是公主岭第一走狼塔人。

老牛:54岁。C+V完成者。吃苦耐劳,为队友打水做饭,体力好,耐力超强,在小脚趾破皮情况下坚持走完V线。熟悉狼塔C+V线路和航迹,全程用乐图导航并记录航迹。是本次活动收队。

老虎:52岁。体力超强,户外经验丰富,一直按着自己的节奏行走,虽然看着在后,可是轻轻松松走完C线。乐意助人,帮助芙蓉姐夫负担一些重量。在险处为随心压惊起了很大作用。用DV记录C线过程。

林中小溪:52岁。协助静水深流组织、策划者本次活动,认真研究狼塔线路,负责复印、打印资料,让大家在最短时间对狼塔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为出行做了大量的保证工作。全程使用GPS和乐图导航并记录航迹。

朋友别哭:52岁。本次活动开路先锋,C+V完成者。行程前2个月加入,主要研究狼塔V线路,把狼塔C线路吃透,用GPS在前面给我们找路、引路,记录完整的C+V航迹,拿着单反相机不辞辛苦为大家服务。方向感强,体力好,攀登能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