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狼塔不是梦

随心:51岁。医务工作者,出队必带药箱,虽然个子小体重轻,耐力极强,从不落后,活泼开朗,心态好,这次又为大家多准备了一些药和包扎用具,她的包达到45斤以上,一路很辛苦。

• 往从

高兴:50岁。女强驴,体力好,心态好,耐力极强,让人放心的女驴。8月份走完乌孙古道,这次在体力状态不佳情况下,坚持与丈夫老牛一块走完狼塔C+V,成为吉林省少有走完狼塔C+V女士之一。

自由者:54岁。本次活动摄影师,行程前2个月加入,学习狼塔C+V线路攻略,对狼塔关键节点有一定的了解。方向感强,体力好。

一 准备工作
1.研究路书
       一年前,静水深流他们走完鳌太后就有走狼塔的打算,在半年前就开始研究网上那些走过狼塔人的路书,根据气候条件,感觉9月份水流小好过河,把行程初步确定在8月底9月初,为了少请假最后确定9月6日出发。
       静水深流把网上有关狼塔的帖子基本都看过、研究过,把当中感觉有价值东西都一一记载,对狼塔路况,环境有了一定印象。8月初参考大宝 阿乐的帖子整理出自己的路书。
       走狼塔C有两条路,一条是水路,一条是羊道,狼塔帖子中提到的栈道是人 马 羊合并一起共同走的路。水路是牧民带物资骑马走的,因为水深羊过不去,只能在上面的山上走,水路安全可控,水冰凉刺骨,大多数人都是走的水路。也有人在羊道上走的,我们群SRV(曾独自成功穿越狼塔C线)就是走的羊道。是走水路还是走羊道我们一直在纠结。
       8月份上海老闲帖子出来,这是狼塔最新信息,离我们走狼塔时间很近,很有参考价值,静水深流马上与他取得了联系,知道狼塔里面的实际状况。最后确定主要按上海老闲航迹行走,老闲帖子坚定了我们一定走羊道。
       到底走水路好,还是羊道好,因为我们走过有体会:1-3男驴,攀登能力强可以走羊道。人多,尤其带女驴不能走羊道。羊道坡陡路滑,好多地方没有抓的东西,何况我们还背一个几十斤的包,牧民走羊道都是空手的,羊道危险!!水路只要做好保护措施还是安全的。

大家经常一起研究线路,群策群力,提出了好多好的想法和办法。
  • 林中小溪0555 在静水深流大哥的组织下,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准备。实事证明,这次狼C之行,从技术到装备大家准备都非常充分。 2014-10-16 14:20

这是出行前和回来时,群主二闷儿和驴友为我们送行、接风的地方。感谢二哥的支持!感谢群友对我们的关心!感谢群友天翼在这里的关照。

2.装备
       狼塔装备网上都有介绍,就不一一介绍,这里只说明一下我们的特点。
       我们群对驴友装备要求很高,双杖(卡扣)、手台必备,领队基本都有GPS,对服装鞋子都有要求,大家都具备重装出行的条件。只是走狼塔经常趟水,帖子里都提到水冰凉和刺骨,真对过河,我们想出穿潜水裤,潜水袜(在阿诺帖子出来前)想法,朋友别哭先买回来,还特意晚上到较凉水中试验,感觉隔凉效果不错,并且可以当速干内裤用。过河工具:主绳50米,付绳两根,主锁3个。
       本次活动带3台GPS,男士每人背10节电池,一台GPS行走时常开,感觉航迹漂移时,再打开那两台进行校对。林中小溪、老牛还特意下载学习了乐图,用手机导航。老牛 老虎各带了太阳能充电器。手台人人都携带,因为手台备用电池少,只能前 中 后各开一台,个人有情况随时打开联系。

3.食品
        山之厨速食饭,速食米,速食汤,燕麦片,黑芝麻糊,豆粉,咖啡,腊肠,腊肉,圆葱,脱水干蔬菜,木耳,大蒜,馕(每人2大张-没吃完)。

二 出行狼塔

1.长春出发

9月6日乘T302次列车出发,群主二哥和队友给我们送行。

在列车前拍一张,留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