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菜鸟夫妻7天重装走新疆天山狼塔C线

[attach]31374710[/attach]

• wljy530

后记:从狼塔之路再次回到世俗人间,在帐篷里每天做梦都想吃到的红榴烤肉摆在眼前,却觉得其味索然。我不由得问自己的内心,狼塔之行究竟为了什么,以天为盖,以地为庐;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终究得到了什么。

通过行走,每个徒步者都在找寻生命的更大意义,希望通过徒步重新在世俗的世界里得到心灵的慰藉。正如《朝圣之路》里的一句台词所述—“这就是我们过的生活和选择的生活之间的差异。”

进入狼塔,翻越几座达坂,行走在乱石林海,本不算路的马道,忍受刺骨的冰水趟过冰河,在高山峡谷中穿行,漫漫荒野,崎岖山坡,随时遭遇的暴风雨雪,脚上磨出的水泡,指甲与肉分离十指连心的痛,七天不洗澡、不刷牙、不洗脸,甚至不洗手……面对自然,人类是如此渺小,自然的轻蔑理所当然。高原、冰川、阳光,让你的呼吸和脚步越来越沉重。你却没有回头路,只能一步步向前走,哪怕是数小时才能走出百米的距离。在那样的时刻,除了呼吸和步履,脑子里再也不会有其它的念头,忘却了一切尘世俗念,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到达目的地。
没有手机信号,不再有尘世的骚扰。半夜步出帐篷,望到漫天密密麻麻的星辰,天地安静,雪落无声。没有人主动说起为什么要来狼塔,也没有人主动去问,但相信每个人的内心都有自己的理由,若非不是有一颗不安分的心,谁会去从痛苦中寻觅安抚,逃离世俗之外寻找自我的本心。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行走在路上,不过是学会如何与自己相处,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找寻在世俗中迷失的自我。

这条路,一旦踏足,便没有回头路。你,只有坚强,给自己打气,咬紧牙鼓足勇气走下去,走到最后终于可以不再在乎问题和答案,所付出的和所得到的都是自己此生永恒的财富。

• 一思哈罕
图片我整理,文字都是老婆写的。
  • 云花溪谷 文字胜于图片 2014-10-16 15:36
  • o0二小0o 显然,按照线路顺序,你的片子配的颠三倒四。白杨沟达坂下撤用了蒙坂去哈坂的片子。最后一个达坂前的几个金字塔路标显然用错了位置。 2014-10-16 15:28
问好美女   一路有看到你们两口子   坚持不懈  痛苦并快乐着  感谢一路的陪伴
蜘蛛姐,真心佩服你的勇气和坚持,我只能说徒步对于我来说是个爱好,但重装实在着不住。我还是比较适合休闲FB游。呵呵
Ting→ting 发表于 2014-10-13 16:04 蜘蛛姐,真心佩服你的勇气和坚持,我只能说徒步对于我来说是个爱好,但重装实在着不住。我还是比较适合休闲 ... ...

你行的,不要觉得自己不行嘿嘿,我也很弱的但是也坚持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