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2014国庆武功山游记

此行路线:D1 16:45沈子村--旭日客栈(住)D2 8:00起程--15:00铁蹄峰--17:00金顶(住) D3 9:00起程--山顶玩--12;00白云客栈--金顶坐索道下--13:30武功山正门门(行程结束)
一般去武功山,大部分驴友都是从江西萍乡火车站开始
1. 萍乡下了火车,在火车站对面乘坐公交1路车,坐到城南汽车站下。(用时15分钟左右)
2. 城南汽车站坐上到武功山的农巴(15元)。(记得让售票员提醒在麻田加油站桥头下,该车终点站是武功山)1.5小时,桥头下车后转乘摩的(15元到沈子村桥头旭日客栈)
3.人多可以,从萍乡火车站包车进去, 到达旭日客栈,(9人小面包120元-180元/辆)提前电话给客栈老板,老板可以帮叫面包车的,相对安全很多。

爬山方向攻略:
从沈子村旭日客栈门前的水泥路开始,顺着上行,到村头分路口走右边,凡遇叉路口向左(过无人村向上,走到一条黄泥单车道大土路时,向右,顺着这条大土路走★全程唯一一处,遇叉路向右的★,爬山坡感觉,走到终点有一个排排摩托车,停在路边,在等货与修路的,问老乡一下,哪上铁蹄峰,左手边上山),山路间有各种驴友留下的垃圾与或有指向丝带,一般不会迷路,路上还会遇到上铁蹄峰与金顶的挑夫,嘴甜一点,是无敌导游!(出门在外,路在嘴边,遇人问路,可以减少你出错的机率)
1. 旭日客栈(武功山山下起始点):  罗女士 13879994873 QQ602686751 (可以补煤气20元/瓶 还有泡面和矿泉水,住宿每床-30元,楼顶打帐逢免费。
2.铁蹄峰客栈:    李惠军 18317997627   李惠兰 15879454988(每个菜25-30元   住宿每床20元-30元 热水洗澡15/人)
3.金顶客栈:  刘辉高 15932895871   (每个菜30元以上 住宿每间100元-120元,热水洗澡15/人 ,金顶客栈全部被垄断经营,不多说,你们知道的) 如果你们也是从沈子村爬上去的,建议在铁沈子村或蹄峰客栈住,相比性价比高很多!你只要早上早起两小时,从铁蹄峰客栈到金顶的路,很崎崛和20CM宽的崖口小路,很容易掉下去,很高的喽!很不好走,安全第一!
金顶搭帐篷: 搭户外10元/顶  搭室内20元/顶 的卫生管费!建议搭室内,武功山多变天气,随时可能下大雨,而且风还大,劳累了一天,还是睡一个安稳觉,比较好。这次是初游熟悉环境,下次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看到日出。
顶坐2级索道下35元 再转一级索道55元(行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