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女老汉在路上-自个儿走越南非常规路线(12月30号凌晨,楼主总算吐血更完了...)

货币兑换:中国银行兑换美元,到越南兑换越南盾(银行、货币兑换点、酒店、珠宝店兑换)

保险购买:https://www.mafengwo.cn/insure/chujing-1369981039396.html

出租车:

MaiLinh Taxi 38383838

Vinasun Taxi 38272727

据说这两家一定是正规的,选择他们就等于选择了一份安全保障哦

还有什么信息补充么?想不起来了,先上主要内容吧。

河内 Ha noi--政治中心,城市景观

我乘坐早上10点南宁琅东汽车站出发的国际巴士,下午6-7点到达河内(河内时间,比北京时间早1个小时),车子停在红河酒店门口,下车有许多人在那拉客。琅东汽车站有国际候车室,环境不错,国庆第一天琅东站里人山人海站都不够站的,国际候车室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有座位还是软座还有动画片看。

到达河内有个约好的,之前见过一面的学生妹妹来接我。见面后相互确认然后离开下车的区域,向前走了一段路才蓝了出租车先去酒店,酒店位于教堂附近。

话说这个妹子是个广西民族学院的学生,申请到河内某知名大学学习,也是刚到河内不久,越南话还说不顺溜,我们彼此不熟,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知道我要来河内就给我们介绍了,然后妹子热情地来接我准备趁着她的周末带我逛逛河内。

见面不多客套,直奔主题:酒店。哈哈。

在酒店办理入住后放好行李便出门寻找食物,路过教堂时月正悬挂在教堂之上,让我想起了吸血鬼日记,氛围诡异,听说这个教堂平时阴森,出过很多灵异的故事。

著名的还剑湖距离教堂和酒店仅数百米。还剑湖确实十分迷你,或许和国内一所大学里的小湖差不多大甚至没那么大,而比起南宁的南湖公园,十分之一不到吧。

红色小桥位于湖上,桥的另一面是一个小小的景点,收费,没进去,目测是道观寺庙祭司一类地。

街道,冒着被突如其来的小车车撞死的危险站在路中央拍的,还好车不多。
路旁是生长了多年的法国梧桐,形成林荫大道。

教堂附近某个地方,这大哥的手势真逗~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看着看着我就乐了...

越南春卷,spring rolls,店家这英文翻译得实在是简单明了啊。
越南春卷大致分为炸春卷和春卷两种,普通春卷里面会有虾仁或者牛肉,加点黄瓜之类的生蔬卷起来吃,旁边给你配上一碗鱼露沾着吃,通常大家还会再点一杯冰茶或者柠檬冰茶搭配一下,我这点的是柠檬汁lemon juice 25千越南盾。

图一这家店就在教堂侧面的一条小街道上,这里聚集着许多外国人,各种旅馆、餐馆、咖啡吧、酒吧、旅行社,热闹非凡。我没记下店名,味道还可以,价格偏高,西方人吃的多。

还有一家是越南本地人很爱的一家店,小摊铺在路边,正面对着教堂门口,右手边九十度那条街走进去,大约50米,左边,你会看见有很多人的一家店,那里的春卷是炸的,炸春卷,价格实惠味道很好,估计只有第一家店铺的一半不到价格,冰茶大约3元人民币(越南盾10千盾),春卷1份25千盾,一个人一炸春卷一冰茶就够了,一般他们都送一盘杂蔬,有生菜、薄荷叶,还有不知道名字的,胃大的嘴巴馋的除外~可以随便点,花不了多少钱,老板会说一点点英文的,她懂的。不过,听说这些蔬菜-----是重复利用的,明白不?可能每一家都这样吧。

河内的法国区环境还不错,建议各位除了迷失在36街,也到法国区迷失一下,会有不同感受的。

在一家看起来很像卖古董表老店看到两个手表很可爱,那朵花的是120美元一个,看牌子是欧米茄的,老板说可以便宜点100美元,我估摸着欧米茄不能这么便宜吧就没下手,虽然样子我蛮喜欢的。

后来听朋友说越南仿古手表很出名,我就庆幸自己没有冲动。

河内历史博物馆,里面有许多珍贵的占婆遗址带回来的藏品,值得一去,票价好像是40千盾,十几块人民币。

镇馆之宝:木雕,数百数千年不坏

占婆国,赤裸裸的XX器崇拜的国家,不解释。
知识普及:公元初的几百年,在越南中部某个区域生活着一个名为占婆的民族,正是他们创造了显赫一时的占婆文化。千年之后,这种文化依然能够通过尚存的占婆庙塔建筑艺术呈现于世人面前。据以往一些专家研究并公布的资料表明,占婆庙塔的建造始于7世纪末并延续到17世纪初。占婆人在9世纪时创造了大量的庙塔建筑、城堡建筑和雕刻作品,观留存至今的庙塔建筑遗迹群有20余处,是越南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占婆庙塔建筑在各方面的杰出成就和特殊意义,位于越南广南省维川县维富乡的美山(My son)地区的占婆庙塔建筑遗迹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1868年,法国人发现了柬埔寨建筑群,随后在1898年他们又发现了越南占婆民族的美山遗迹区。美山的占婆庙塔精美绝伦,建筑中还包含有极具艺术价值的石雕作品。
占婆(champa),东南亚的古国之一,与扶南(funan,今柬埔寨)一样是最早有史可考的国家。领土的范围大概在越南的中南部,也就是汉朝所建的日南郡的大部。 其居民主体是源自印度族的占族人(至今尚未完全被越人同化,是越南和柬埔寨的一个少数民族),所以受印度文化的影响极深,一度信仰婆罗门教。考古资料显示,湿婆神(婆罗门教的主神之一)在那里受到了广泛的崇拜。占婆国公元一世纪末从东汉政权治下独立后,北与中国各王朝,南与柬埔寨各王国长期交战,没有落什么大下风。但是安南人兴起之后,占婆人却在和他们胶着几百年后逐渐被蚕食,出了几个想振作的国君,也只是输得更惨。最终在安南后黎朝黎圣宗亲征下彻底瓦解,沦为安南的属国,并最终悄无声息的被越南人同化。这个古国的存在时间,几乎有一千五百年,其情形和拜占庭帝国颇为类似。冯承钧先生说,一部越南史,实一部越占交争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