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新政灵官庙行走散记

• 自由拍客① 新政灵官庙行走散记 秋雨如晦。这周末只放一天,只因国庆挪了假。宅家窝办公室久了,总想出去看看秋日的天空。10、12即农历九月十九观音会,早上5:00多,就听到一阵阵从庙子里传来的炮仗声,真是诚心向佛啊。 ... 2014-10-13 20:26
新政灵官庙行走散记

自由拍客① 发表于 2014-10-13 20:22

本说约起7:30出发徒步新政河西的灵官庙,顺便烧香拜佛的,结果一阵窸窸窣窣的秋雨,打乱了我们的脚步。一看这阵势,正是秋雨绵绵正好眠哈。不过,对于我们这些户外人,这点风雨肯定挡不住我们的步伐。“人既不患病,何必恋在床。”真正垂垂老矣,该躺才躺吧。
    路上还是看到两拨我们的驴友,或来或去。造城运动,已经改变了原来的旧貌。秋风秋雨,到处一派萧杀,气温较低了。金城的驴友们今天也在行者的带领下,发兵下八庙,攻打铁城寨,精神焕发哈。
    比起春节的人潮汹涌的灵官庙,今天的观音会冷清了许多。心诚则灵,佛祖自在心中坐。那些庸庸碌碌混世,那些为非作歹害人,那些欺世盗名之徒,也许自认为活得潇洒,过得滋润。殊不知,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就像回来在滨江大道朋友洗车场看到开一破车的老几,稍不顺意就对洗车工口吐狂言,出口成脏,好像新政坝就是他家的,最后没人甩他,悻悻而去。后来一环卫太婆说,这家伙无非就那边安置区的而已,没两个狗N子钱,装逼罢了!有意思吗?钱用不完拿出来帮助弱势群体噻,老不落教!
    没有信仰的人是可怕的。“人,不是忙着生,就是忙着死。”人生的不同境遇,在于人的选择,有的人选择死亡,而有的人选择继续生存下去。我们总是走着,忙着。路在前方,梦在前方,钱、车子和房子也在前方。前方有很多东西等待着我们,好的坏的,有的没的。奈何,追寻名利的脚步中,我们漫的是否沉重,心愧。我们有必要多仰望天空,信仰在天空中飘扬。
    民间有句老话“百练走为先”,户外徒步是最经济、最安全的运动生活方式。长期徒步对于整个的心、肺功能都有很大的锻炼作用,而且走路的时候需要消耗热量,那么对于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和促进肌肉的发育,以及增加韧带的强度都有好处。旅行是同一行为两种方式的辩证统一:一种是去别处;一种是往内心。
    金庸先生的《神雕侠侣》中,大侠杨过的最高级武学境界叫做"黯淡消魂掌",只有他陷入绝境,在绝望当中才能发挥出来,然后超越自我,转败为胜。想想谁也难以预料的天灾人祸,我们何不锻炼自己的身心变得更坚强!居安思危,一年又已尾声,走过秋天到冬天,贵有恒,贵在坚持。【自由拍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