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国庆自驾衡山、韶山冲、九华山旅行回顾

这次自驾游是完成三山五岳的一部分;因为国庆还有其他事情,所以只有三天时间可以出去流浪一下。发帖时考虑如果人多就火车前往,后来发现大多数人都有安排了,参加的人比较少,就决定5人以内自驾前往;定好的人数和行程因为如风家中有突发事情而进行调整,出发时间也变更到30号下午3点;【计划下午一点出发,晚上12点前行驶到江西湖南的交界处】 IMG_1969.jpg

1号下午我们在衡山顶的留影

当天山上的旅客很多,好不容易五人才合影

在毛主席故居前面的合影,当时兰兰为我们拍照,所以是4人合影

手上摸到的木棍据说是毛主席母亲请来的财神。。。。我们也沾一下财气。

看到后面的房子说明毛主席家当时非常富裕的。。。。

我们最后一站九华山,在其最高峰的合影

大家对此次行程相对满意
119律师 发表于 2014-10-13 21:56 1号下午我们在衡山顶的留影

围观衡山一景!
    我们一行五人,由于准备较好,各项物资分配准备,没有耽误多少时间,2014年9月30日下午3点我们在相城区陆幕地铁口准时出发,走苏嘉杭,在晚上10点半到达浙江和安徽的交界处【高速收费处,休息近一个半小时,事实是等12点免过路费,被警察忽悠过几次,由于人多,终于我们没有交过路费,小小胜利一下】,由于珍惜驾驶车辆走高速的时间不长,所以开车的任务基本由我一人完成;我们在10月1日上午9点左右到达衡山脚下一所学校,将车子安顿好,吃了一顿早餐【已经快10点了】就出发爬山了,虽然开了不到17小时的车,精神还好,所以没有休息直接爬山;开始我们选的一个轨迹直通售票口【延寿路】,当然不是我们希望的,在问了好多当地人无果后【爬衡山的驴友,最好多备几套方案,景区门口的当地人一般不会告诉你逃票路线的,据估计好多是山上的居民,他们的家庭成员好多骑摩托车拉客做生意的】,决定按照另一个轨迹走,我们从南岳庙出发,向右手边方向走,路名为金沙路,经过南岳庙,好旺阁酒楼,蛮好口甲酒楼,然后拐上水濂路,一直向前走,经过秀才土菜馆、凤凰庄园、乔老爷土菜馆、南岳裕兴寿枣园、宝宝乐幼儿园、我们在路上遇到一辆面包车拉客,考虑到我们爬山出发较晚,怕天黑赶不到景区,所以花了50元人民币带我们到爬山起点处,【回头看了一下,如果走过来,估计需要2到3小时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