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皇后湾海上HIGH游记——橘子游三亚攻略(7)

人物简介:橘子 生活在三亚的某只自由职业者,长期宅,偶尔出门玩一次,就写一次游记。很懒很懒的一个人。

以前去过锦母角玩过情人湾,今年从3月后大家基本就开始去皇后湾了,虽然戚兵教练给我解释那是因为西南风向~唧唧唧唧而且浪小~唧唧~而且风景不错~唧唧,我只敏锐的抓住一个词:风浪小?那不容易晕船吧。身为一个生活在海边却晕船在心间的倒霉蛋,可以没有压力的玩一次多happy啊。
于是6月初的这天,睡醒出发。
从皇后湾的码头上船,这里,原叫后海湾,因为这个海湾从google地图上可以看到,恰似一顶皇冠的形状,户外界又称为皇后湾。
码头边都是鱼排,以及停泊的渔船。

我们要上的鱼排就在醒目的白色灯塔旁边,先坐小船出去钓鱼,中午会回鱼排烧烤。
皇后湾一日游的内容,基本就是上午钓鱼,中午烧烤,下午浮潜,一整天的时间都呆在海上。

我一向在钓鱼没有天赋,跟技术无关,纯运气问题,以前出来玩经常一整天只能钓1条小鱼,看见别人从没摸过鱼竿的一条接一条的往上拉的时候,不是不嫉妒的。
但今天很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前半段还是不停的穿饵——扔下去——捞起来看,没啦——再穿饵,再喂……长期做着雷锋式的喂鱼工作。结果收线的时候鱼线打结绕住了,我不得不耐心的把线头解开理顺,再收线的时候觉得鱼竿一沉,迅速的回收,天啦,我吊起一条巴掌大的石斑,真是守得云开见出,瞎猫碰上死耗子。拍照留念,旁边没钓上鱼的借我的鱼拍照假装自己有收获。
但素,这就是我唯一的一个收获了。同去的人还有钓上苏眉的呢。

我安慰自己反正我也不太爱钓鱼,一心盼望烧烤的时刻来临,戚兵教练烤的鸡翅膀,真是百吃不厌啊。看了看教练们准备的食物:冰桶里镇着矿泉水、鲜橙多、可乐、啤酒,水果有西瓜、芒果、荔枝、香蕉,烧烤有骨肉相连、羊肉串、鸡翅、鱼丸、秋刀鱼、香肠、虾、鸡腿螺……,还有鱼排老板用钓上的螃蟹煮的粥。

我对中午的印象只留下吃吃吃……撑撑撑……喝喝喝……,都是我喜欢的肉啊,吃的几乎忘我了,教练提醒,别吃太多撑了,待会下水容易吐出来哦。
道理是明白滴,欲望是控制不住滴。
结果换泳衣后突出的小腹还是让我羞愧了一把。

所有人都在鱼排上换好泳衣后准备出发了,一部分要深潜的坐另一艘船走其他地方,我们浮潜的向前向前,来到这里。

橘色的救生衣,五颜六色的浮潜鞋,还有面镜和呼吸管。穿鞋是因为珊瑚礁很锋利,怕大家在水浅的地方被划伤,黄色的脚蹼是教练的,可以拽着大家像鱼雷一样劈水前进。这只海胆是教练捞上来的。

我处于能游泳但素很胆小的阶段,于是拽着救生衣下水了,这样万一力气不支就能扒救生衣上呆着回血。戴着呼吸管,头埋在水里然后闷头前进。深的地方大概有十多米,看见了很多鱼。大鱼都是独来独往的,拇指大的小鱼就是成群结队的在礁石附近巡回。在某个区域,我还看见了好多海胆,长着刺的那种,我企图潜下去摸来着,教练说:有毒!把我吓回水面。但素我还是捞上一只海参,黑黑的滑腻软体生物,一被吓到就吐出白色的线,很黏,我被粘上后觉得自己就像进了盘丝洞被绑住,晚上回家后还发现身上有没清理干净的“蜘蛛丝”呢。
捞上的海胆和海参还是被放归自己的海域,提醒大家:保护海洋环境。活着的生物千万别带上岸,它们活不下去的。

游累了上船,一直觉得自己还像在海中飘浮似的,浪来浪去的头晕,还喝了几口咸咸的海水,呸呸~~喝矿泉水漱口。
插播一个花絮,发现戚兵由于长期的海上生活,被暴晒N次,他还喜欢穿长腿的游泳裤,结果导致他脚踝以上比较白,脚踝以下被晒成深色,就跟穿个肉色丝袜一样,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其实当教练我觉得蛮辛苦的,大家都在玩和吃的时候他们忙前忙后的,但戚兵说自己很开心啊。在海里,看见他像鱼一样自在的游来游去潜下去肺活量极大,比在陆地上自由,就觉得能理解了。

超诱人的美食,我真的好想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