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秋词

【唐】刘禹锡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

试上高楼清入骨,岂如春色嗾人狂。

秋天是一首诗,秋天是一幅画,秋天是一首歌,秋天是一个美丽的梦。时光总是匆匆,秋天的脚步近了又远了。在这天高气爽的晚秋,远方户外的朋友们怀着对大自然的热爱,对行走的痴迷,对大青山独有的钟情踏上了寻秋之旅。

楼房沟看彩林,八峰顶观雪松

20141012日早上6点整,远方户外一行七人按计划从东胜租车前往楼房沟,按既定时间830进入沟口,开始一天的登山之旅。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忙碌一周的朋友们都兴奋异常,充满活力,跃跃欲试。

刚进山口我们就被山里清新的空气、炫目的彩林、坚硬的石壁、远离钢筋水泥的山野征服了,真想呐喊“我爱这山!我爱这水!我爱这石头树木!”第一个引人注目的景色是一个90度的峭壁,顶部尖俏,状如牛角,有一条细细的瀑布从缺口处垂直落下,看到这一幕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走了一段平缓的路,开始攀爬,在或金黄、或浅绿、或淡红的树叶下穿梭前进。由于对天气预测错误,腿部穿着过多,山路的陡峭程度也在我的预料之外,在一开始就对这个楼房沟升起了敬畏之心。爬了一个小时左右,越过两座山峰中间,能清楚的看到山下的玉米田。从山里看人间烟火,一时间竟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似乎那些都跟我无关,那时那刻,只有呼吸、只有脚下的路、只有如画的石壁彩叶。在金黄色的大树下狼队负责摇数,鑫哥负责模特,大家负责欣赏这黄叶飘落,美女优雅的景色,还有就是用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楼房沟看彩林,八峰顶观雪松

漠哥从包头出发,比我们晚进山,在山里跟我们汇合。我们队伍又增大了,四男四女,难得男女比例如此平衡。

终于到了狼队一直大赞的大钻石,这块大岩石体积巨大,形状与钻石无异,只是少了些光泽,但是在众多山石里它也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在大青山灵气的孕育下,几千年,或者几万年后是不是也能跳出个孙猴子。女孩子都兴奋异常纷纷的与钻石合影,托起、熊抱各种姿势。一阵狂拍之后,依依不舍的继续前进。

攀爬了一段,我的体力有些不够,跟不上团队的速度,为了迁就我,大家已经放慢速度了,我觉得有些拖累团队,都说不怕慢就怕站,在大家停下拍照的时候我会多走几步,狼队也一直安慰我说“不着急,我们没有目标。”虽然很累,腿部酸痛,右膝盖有些拉伤,但是我要跟大家一起走,团队到哪我就到哪,从未萌生放弃的念头。因为我坚信我们的团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为了补充体力,我们决定生火做饭。大家带的食物很丰富,红茶、绿茶,漠哥的奶茶、炒米,蝴蝶面、挂面,各种小菜,大家煮的面都很美味。第一次见识狼队生火的手艺,只能是佩服,学习了。

一顿美餐过后,继续上路。休息整顿之后,又满血复活了。越往深山,树叶落得越多,路上厚厚的一层黄叶,看着悦目,踩着舒畅,匪夷开心地收集着漂亮的落叶。由狼队做保护,漠哥在上面接应,我们逐个越过据说曾把小明困住的崖壁,狼队敏锐的嗅觉发现少了一个人。原来匪夷被漂亮的树叶迷惑,循着树叶走了另外一条路。狼队立刻原路返回,边走边喊,狼队敏锐的嗅觉、丰富的经验,很快就找回了匪夷,是一场有惊无险。

此时已经能看见八峰顶就在眼前,八峰顶上树木都裹起了银装,前一天的雪还挂在树上,远远看去整个山峰清爽冷峻,在湛蓝清澈的天空映衬下,一幅绝美画卷舒展开来,直叫人不忍移目。狼队综合考虑团队状态,队员体力,决定此次不爬八峰,有两条方案待选:一是遥望八峰雪松之后原路返回,二是穿过八峰从喇嘛沟返回。大家一致表示要看不一样的风景,于是我们选择路远难度较大的第二条方案,继续望着八峰向山顶进发。

接下来的这段路对我来说是此次最艰难的一段,草滑、坡陡,右腿拉伤部位更疼了,而且双腿酸软无力,有些不受控制,也不敢快走,怕腿软失足。这一段最最感谢的就是漠哥,漠哥一直在我左右教我怎样走省力,怎样休息效果最佳,时常拉我一把,即使不说话,知道漠哥在,我就心安,就多了一分力气。前面的路看不见终点,但是我知道队友在的地方就是我的目标,朝着目标尽力攀爬,前面的队友在不停地给我加油,力气倍增。接近山顶的时候,先到的队友欢呼雀跃,为我加油,狼队远远的拿着半颗苹果奖励我,真是特别开心、特别感动,感谢队友,感谢团队。终于登顶了,接过等待已久的苹果,大喊:“这是我的胜利果实!”漠哥也默念:“终于把这小绵羊赶上来了。”哈哈,这是一只励志做小山羊的小绵羊。

山顶的风景就是独特,登高望远,一眼万里。近距离仰望八峰,陡峻,惊险,有一种无情的凌厉感。稀疏的雪松像站岗的士兵,屹立山巅俯视山河。遥望哈素海平静无波,与高俊的八峰遥相呼应。山峰雄伟高俊,海水平静秀美,此行不虚。

队伍在八峰脚下的平整草坪上休息整顿,补充体力,近距离的与八峰合影。山顶的羊粪蛋蛋独具青草香气,狼队不忍自食,喂食前世情姐姐。女孩们也是要表达心意的,纷纷拿起羊粪蛋蛋喂食狼队,画面很美吧,欢乐无限。湛蓝的天空一波云彩像波浪一样,层层叠叠席卷向八峰峰顶,为寂寞的天空增添了无限生机。为这绝美的画面又赠一笔点睛。

楼房沟看彩林,八峰顶观雪松

1440分准时下撤,翻过山巅,进入喇嘛沟又是另一番景色,地上落叶更厚,草更深,温度偏低,还有残留的积雪。漠哥、鑫哥、前世情前面带路,狼队一直在我们左右做保护,险路走完之后,漠哥、鑫哥、前世情的速度很快,我就再也没见到他们的背影了。第一次户外的A贝熙、腿部有伤的军哥、还有我体力不足、肌肉轻微拉伤,三个人速度缓慢。这一段有些疲惫了,审美也趋于疲劳,在山里跋涉一天对景色也不是那么惊异了,只是偶尔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就更增添了一份自信。18点整,随着夕阳西下,我们一行八人全部安全出山。

秋天,是成熟的,沉稳的,坚强的,它蕴涵着沉甸甸的永恒。静听落叶之秋,那是一份恬淡的情怀;凝望叶舞红尘,那是一幅宁静的秋图。远方户外的朋友们,何其有幸与你们相识,同游,共赏美景,同历艰难,这个秋天因为有你们而更精彩。

支持好活动。
默飞飞 发表于 2014-10-14 19:39 楼房沟看彩林,八峰顶观雪松秋词【唐】刘禹锡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试上高楼清入骨,岂如春色 ... ...

支持欣赏

作业写的真不错!下次继续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