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

西北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4-10-15 13:13 再多发点呀亲,还有米有呢,您可以用图片分楼按钮发帖,更加方便快捷

好的好的
德吉诺秋 发表于 2014-10-15 16:09 支持支持

谢谢!
再来几张喀纳斯沿途风光照吧,有点瑞士的感觉

蓝天、白桦林、结冰的小溪、雪山、还有一行的四人,很美

人在画中游

继续风光
五彩滩落日

清晨禾木,守候第一缕阳光

秋姑娘跨越抓拍

欣赏了,漂亮!

D0(0925):深圳-->乌鲁木齐
我的旅程比其他人早一天,也就是从9月25日就开始了,因为大学睡我上铺的兄弟在乌鲁木齐当兵,计划提前一天来看看他。怎么说呢,今天是要见两位兄弟,另一位是高中兼大学同学,并且还在一个单位上班,缘分呐,这位兄弟在武汉。深圳——乌鲁木齐经停武汉,兄弟准时在舱门口接我,旅程的开始就充满了幸福。

摄于武汉天河机场候机楼

半个多小时的家常、叙旧时间过得相当快,很快我又要登机去乌鲁木齐了,兄弟陪我上了飞机后一直在下面目送我,不断给我电话,不断凝望坐在窗边的我,直到飞机滑走,兄弟才离开,感动ING

最后飞机正常落地乌鲁木齐,把提前买好的手信分了一部分给老弟去年新疆之行认识的朋友,之后就很兴奋的去找我部队的兄弟。部队生活不容易,不方便过多透露里面的生活,只能说跟他见个面都很困难。我提前想好的烧烤、啤酒、不醉不归瞬间变成了泡沫,也注定了今晚的我一个人在部队招待所呆着,晚饭还是兄弟找人从食堂打回来的部队饭菜,知道吗,兄弟听说我这一天从5:30起床赶飞机到现在没怎么吃东西,

兄弟直接说你吃不吃泡面,我找人给你弄去(还得找领导请假到部队门口小卖部去买)

我说我不吃,我几乎不吃这个东西

他说,恩,你可能不知道,在部队一碗泡面加根香肠是大餐了。你没见你给我带的吃的,战友见了两眼发光吗

我心里听了很不是滋味,心酸、心寒。。。

见兄弟在部队生活实在不易,除了把之前准备好的手信给他之外,我把自己接下来徒步的干粮分了些给他,26号又给他在沃尔玛买了一大包,实在不忍心兄弟在部队受苦。

兄弟在部队没什么东西送我,给我送了一套部队的军装和军胶,穿上它,算是圆了我当兵梦把,眼前的部队生活可不是想象的那么好,呵呵呵。

摄于部队招待所

晚上23:30部队睡觉广播响完之后,兄弟睡觉了,我也睡了,这一夜格外宁静。

D1(0926):乌鲁木齐-->北屯(飞机、火车)。宿火车卧铺。今天很悲催!

早晨伴着部队里面唱歌声、1234等等洪亮的声音,我也起来了,砰砰砰,敲门声,开门,兄弟来了,我时间不多,早晨要做20分钟左右的锻炼就去要集合吃早餐,然后就要拉出去训练了。早晨训练我就不去了,也就是说今天我跟他见面也就现在一会了,哎。。。

别过兄弟,自己把东西留在了部队招待所,住部队招待所唯一的好处是,可以凭招待所的钥匙牌进出部队几个大门。出了部队,找了家面馆垫吧了点,顺便在路边小店买了杯酸奶,很好喝。之后就坐车去博物馆,和wendy和信念汇合,她俩是凌晨到得乌鲁木齐,说好一起到博物馆碰面,乌鲁木齐有两个博物馆,我走错了,去了市博物馆,没什么看的,又打了个的到新疆大学附近的那个博物馆,这个才是正宗的新疆博物馆,与wendy、信念博物馆前碰面了,一起逛了具有西域风情的博物馆,见了数具干尸,很很多漂亮少数民族服饰,相当不错。

博物馆初体验,了解新疆,阿尔泰山脉,天山山脉,沙漠,草原,新疆地大物博,好地方

维族小帽

博物馆见了个骆驼标本

大巴扎

博物馆内的带新疆风情的鞋子,很喜欢

博物馆内的带新疆风情的服饰,也很喜欢
博物馆逛完,出来马路对面就遇到了一位推车卖葡萄的大爷,一问价格10块一公斤,太尼玛便宜了,三人一下就整了2公斤。买完葡萄就想着解决温饱问题了,我们三人都没怎么做功课,不知道有什么吃的,问了下街边商店老板,给我们推荐了血站大盘鸡,就在附近,很快我们就到了这家店,味道真不怎么地,大盘鸡不是刚做的,应该是提前做好,然后再加热的,不好吃,倒是羊肉挺好吃,三人来了两支啤酒,生活挺爽的,饭间讨论了下接下来去哪,最后决定杀进大巴扎。大巴扎呢,没什么特别的感觉,维族同胞特多,汉人特少

大巴扎建筑1
大巴扎建筑2

逛完,就在大巴扎的沃尔补充了些干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