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只为遇见你 ——“四菇娘” (记国庆四姑娘山二峰登顶一路点点滴滴作业贴)

一夜无梦,在清晨和煦的阳光中醒来。美好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我们要从日隆出发到海拔至4300M左右的营地。早餐过后,日上三竿,驮装备的马匹已经敬候,我们五男四女,男女错开错分好了组,各自带着自己一路需要的物资,其余的全分配给了马匹。今天假期的第一天,以往宁静的小镇一下涌来全国各地驴友,开始热闹起来,合完影,我们到管理处签了字,画了押,办完手续,迎着朝阳,开拔营地!

貌似是本次唯一一张所有人到齐的合影,遗憾的是拍的效果不咋滴,(尽管一路上有三个单反)

签完字,盖完手印有一种感觉就像签生死状要上战场一样神圣感觉,,,嘿嘿,,,一想到素素和中堂为ID号要不要打马赛克的争论就觉得他们太逗了,,,

伴随着明媚的阳光,沿着长长的梯道我们慢慢走向四姑娘。上了一段小坡后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宽广的大草甸,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或许只有如此纯净的空气中才有如此纯净的蓝和白!不远方就可以看到四座雪山在眼前一字排开,除了幺妹峰似含羞少女,不忍揭开掩面轻纱还把脸遮着。她们连绵依恋,高耸在蓝天之下,金色的阳光撒在上面,非常的漂亮。阳光正温暖,一直照进我心里,通透的畅快与淋漓,大口的呼吸着这里纯净的空气。 在安静的大山里缓慢穿行,聆听雪山呓语。面对如诗如画的美景心情总是愉悦的。再累,再苦,抵挡不了大家拍照的激情。面对这样的美景或许每个人都希望让瞬间变成永恒,让永恒定格于瞬间。

广州的美女,素素,走过很多路线,活泼开朗,在镇上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关于爱情的课,受到中堂和小草极度好的评价,,,哈哈,,

加榕,在次之前没有过户外经验,唯一就上过一次梧桐山,可这次表现的让大家惊讶,,,

左右手,一路为了给大家拍照,自己错过了很多合影的镜头,,鼓掌吧,大伙,,,

只有如此纯净的空气中才有如此纯净的蓝和白!

大概下午一点多,我们到了补给站,吃过路餐后接下来基本上就都是上坡了,在这里选择骑马的人也越来越多。一路不停的有马夫或说着后面的路由多难,询问着我们是否要骑马。经过多次多人询问后我坚定的告诉他们:就算我现在体力不支选择下撤,我也不会骑马上山。其实当时也没过多的想,只是觉得自己不会选择骑马,就随口说出这句话。或许就像小草当时说的那样,这就是一种信念吧。很多时候当我们坚定的迈出第一步,过后我们会不禁暗自佩服自己的勇气。既然选择就不要担心山有多高,害怕路有多险,向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不犹豫,不气馁、不退缩。虽知高处不胜寒,却偏要在风寒之中寻伟岸。因为心里怀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即使再高再陡的山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迈。

中堂,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前去约四姑娘两次,都别拒绝了(雪大无法登顶),,不死心,这次可能看我们大伙的面子上,终于见到了四姑娘,,,小伙子,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小草,被队里的女生公认的好男人,,哎,羡慕嫉妒恨,,,

一路高原草甸、灌木杉林、耗牛奔马、鲜花飞鸟,不断丰富着我的感官。即便是拙劣的画者,面对雪山、冰川、峻岭、森林、草原、溪流、蓝天白云这些元素,也可以创作出一副美丽的画作。何况是大自然的匠心独具了。不知翻过几座山头,眼前出现一群被誉为“雪域之舟”的牦牛在高高的山巅上觅食。它们的出现又为这副美丽的画作增添了几分活力,这些高原上的动物灵动的身影在这高海拔地区却能够怡然自得让人赞叹。其实并非只有人,任何一个有生命的物体站在雪山脚下的万里草甸之上时,总能让人体会到生命基于最原始的博大和渺小。它让我们看到一种力量,感动一种生命。

在即将接近营地的时候,前一秒还晴空万里的天空忽然在后一秒下起了雪籽,这时我们都异常兴奋,好像疲惫瞬间消失一样。因为有冲锋衣,我们不担心湿身,面对一片片飘下来的雪籽,我们大声朝着天空大叫,“让雪来的更猛烈些吧”不知是我们一路坚持的信念感动四姑娘,还是老天听到我们的叫声,慢慢雪果真越下越大,最后我们不得不在路边一个由石头砌起来的小房子里避一避。高原上的天气变幻也太快了,我们刚走进小房子,太阳又露出了笑脸,,,

感觉这张PP好有喜感

不知道芭蕉想要表达什么,,,

大概下午四五点钟,终于看到了远处的大本营,这个时候,大家已经开始筋疲力尽了,我们彼此鼓气加油,向导也一路不停的鼓励我们坚持,在快要到达营地时我们几乎是爬一步,喘几口气,并休息几分钟。如今回想那一刻的感觉用心体会,会发现那一刻也是一种人生的回味一种人生自我挑战的享受。好像每迈出一步的感受都能使我更加懂得珍惜、懂得放弃、懂得得与失,让我迈出的下一步更加坚定,面对终点更加执着。生活中我们总说着想知道自己身体的极限有多深?想知道自己心理的极限有多高?想知道人生的道路有多长?想知道未来的生活有多美?可是心中有再多的疑问,我们不给自己尝试的勇气和机会,不去亲身体验,我们永远都得不到答案。所以勇敢的给自己一个机会,勇敢的出发,寻找自己的答案吧!

本人出场,鼓掌,鼓掌,,,

芭蕉,一个很有才自称曾经为奶油小生的XX青年,,,第一天因为高反没能顺利登顶,我们下山时,他选择留在那儿,在营地呆了一整天第二天又重新登顶,,勇气和那种精神让人佩服!

VV,此次活动唯一一个成功登顶的女生。刚到日隆时她是高反最严重的一个,第一天到营地状态感觉也不是蛮好,我们都有点担心她。可是,,,,所以,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有一个坚持的信念,,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的脚步,,,

跑跑,来自南京的一帅哥,,一身装备都是Columbia,,,应该是南京的一个土豪,,,

营地海拔4300多米。在最后的一小段我鼓励自己坚持一口气爬上来后贪婪的坐在地上大口的喘气呼吸呼吸着,坐在地上一动也不想动。这时好几个伙伴都有了不同程度的高反。慢慢的就在群我起身搭帐篷时我一直担心的高反也终于来袭,每动一下身子就感觉在喘气,头晕晕的,身子就像棉花一样轻,随时都可能倒下。此时太阳也慢慢要下山了,大家一路上来贴身的衣服都汗湿,现在停下来顿时感觉全身好冷。搭好帐篷天又开始飘雪,我们都好想进入帐篷钻进睡袋睡上一觉,可都被向导给制止了,此时进帐篷睡觉是很危险的。我多么渴望面前能有一碗说好的热鸡汤或热姜汤。休息了片刻后,状态慢慢好转。随着太阳慢慢下山温度也在慢慢下降。向导开始忙着给大家烧热水,准备晚餐。我们各自躲进帐篷里开始整理自己的物品。一路一直担心自己感冒而导致第二天不能冲顶,所以一路特别小心。换了贴身的湿衣服,把所有能穿的衣服全部加上还是感觉好冷。又冷又饿,我不得不打开自己带的睡袋披在身上,和小草一起坐在帐篷里一人拿出一代方便面,打开热水壶,边吃边补充能量。慢慢的感觉舒服多了。

在这片高原上,在这料峭的山坡平台上,一顶顶五颜六色的帐篷,就像盛开在白色田野间的花儿,那样鲜艳夺目。从此,原本荒蛮的山涧,不再寂寞。天边一抹斜阳照在周边高高的山梁上,那种让人痉挛的金黄,霎时弥散开来,铺天盖地,使人窒息。心中渐渐油然的感到一种神圣和庄严。
       晚餐虽很简单,但在这高海拔的上山,寒冷的夜里有热腾腾的鸡汤喝,我们都非常满足。吃饭时向导不停的提醒我们八分饱就可以了,不要吃太饱,或许是因为大家都太饿只顾吃饭没人去追问为什么,第二天早上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吃完饭夜幕降临,晴朗的天空无数只星星,半睁着小眼睛,一眨一眨,一枚月亮弯如小小船在天边。因为第二天凌晨两点就要起来准备登顶,所以尽管有着如此美丽的夜景大家还是都早早钻入睡袋休息了。可是不曾想到,今夜,注定是一个难眠之夜!

由于空气稀薄,帐篷里更加缺少空气,我在睡袋里翻来覆去,后来感觉越睡越冷,迷迷糊糊中感觉睡了好久一样,可一看手机才八点多,顿时觉得凌晨两点的到来有多么漫长。后来一次又一次的半睡半醒中煎熬的度过,迷迷糊糊中总觉得自己好像在发烧一样,脸颊额头发烫,头脑昏昏感觉很困却又无法入睡,起初无数次起来喝水,后来连喝水都懒得动手。就这样挣扎了几个小时。九点,十点,十一点,过了十二点后终于实在无法忍受,我决定不睡了索性玩起手机来。一直到一点半,我起身穿好衣服从帐篷出来坐在外面,感觉状态好多了。夜幕下、帐篷外、一轮弯月高挂天空,墨蓝色的天幕繁星点点,星空如此璀璨,好美好美!只是高海拔的空气中凉凉的沁人心脾。内心充满期待!

总觉得这张PP拍的好诡异,有木有,,,

到达营地,大家一个个都累的不行,所以几乎找不到在营地拍的PP,只能将就的发一张了

久盼的两点终于来临,我迫不及待一个一个帐篷的叫醒我们的伙伴。因为高反,芭蕉和左右手起不来,他们决定放弃冲顶。我多想我能给他们力量给他们勇气让我一起来的九人一起登上顶峰,可惜我心有余而力不足,,,向导也起来为我们准备早餐了,早餐喝粥。向导又为我们烧热水,灌满热水壶后我们准备冲顶。天空是漆黑的,伸手不见五指,戴上头套,绑上雪套,旋开登山杖,带好物资,我们向着更高的高度迈出步伐,众人的头灯闪者微弱的苍白的光点。随着海拔上升,向上攀登越来越困难。在宁静的夜里,只听见我们大口喘着粗气,并不断调整节奏。一路上不断的有人选择下撤从我们身边走过。天空一片漆黑,我们看不到前面的路有多陡,有多险,唯有跟着前面的光不停的往上攀爬。没走多久,素素因为肚子不舒服加上轻微高反,也选择了下撤。

因为天黑,看不到前面的路,所以无所畏惧,下山时踩着那些乱石堆,忽然觉得幸亏是晚上天黑登顶。或许说更本就没有路。在海拔大概5000米左右,有一段坡度大概六七十度的乱石坡。全程碎石覆盖,行走难度非常大,没有成型的路线,碎石只有薄薄一层,碎石非常松动,容易滑倒,也异常的危险,稍不小心就会有石块滑落下去,而下面是一个个登山的队友。艰难的走过这段碎石坡,疲惫的登上垭口天已亮了。

下山时拍的乱石坡,这样的路一眼看不到头,白天走还是需要些勇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