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高山王国 浮世天堂--尼泊尔游记

你一定要去尼泊尔。尼泊尔国家很落后,但很美丽。

尼泊尔是宗教圣地,寺庙比住宅多,佛像比居民多。

尼泊尔是徒步旅游的天堂,随处可见背包登山客。

自从去年西藏回来就想着要去尼泊尔。买了LP的《尼泊尔》中文版,不停的在网上看攻略,约人。9月17日,我终于踏上了去尼泊尔的旅途。虽然还是一个人出发,但这次旅行并不寂寞,一路都有朋友陪伴。现在记录一下我行尼泊尔之行。

行前准备:1、机票。通过神游网买的国航套票。杭州成都加德满都,来回含税4780元。比来比去这是我能买到的最便宜的机票了。

2、签证。朋友帮忙办的,其实办理过程非常简单,一本护照,两张照片,再填一张表送使馆就OK了,让朋友办再填张委托书就行了。唯一遗憾的是现在去尼泊尔要收签证费,15天多次入境的签证费为175元,在上海领事馆办签证再加60元。7月份以前签证费是免费的。问过上海领事馆,还可以寄签,反正多交点钱就行了。

3、服装。除带了一件冲锋衣和两条长裤外,全部都是夏装。事实证明,除进入山区早晚有点凉外,其他时候T恤短裤足够了。当然带一条薄的长裤去奇旺还是很有用的。

4、鞋。运动鞋及凉鞋各一双。

5、现金。准备了美刀500,基本全部用完,其实人民币也是到处可以换卢比的,只是用美刀换卢比比较划算。虽然也可以用信用卡,但可用的地方多数为高档场所,我是穷游,没机会用。钱还是多带点,取钱不是很方便。

6、笔记本一台,旅游不忘赚钱。

7、其他。一本LP的《尼泊尔》。绝对实用,内容详细。现有中文版,如果英语好也可带英文版,但经比较后,两个版本内容完全一致。转接电源插头一个。尼泊尔使用两个圆头的电源插座,虽然住的旅馆基本都提供多种制式的电源插头,中国电器插头也能直接使用,但备一个还是有必要的。

9月17日,从杭州到成都,由于成都飞加德满都的航班是早晨7:40起飞,因此,必须提前一天到达成都。为了第二天早上赶飞机方便,住在双流机场的民航宾馆,很差的一个宾馆,唯一的好处就是离机场近,还有车接送。
  9月18日,飞往尼泊尔。
  早上一早到达双流机场,办理过关手续,正式踏上尼泊尔之行。搭乘国航航班,从成都起飞时飞机居然满员,后来才发现因飞机经停拉萨,大部分旅客其实是去拉萨的。没想到今年还是有这么多人去西藏呀!
  拉萨机场上停着的伊尔76,正运送物资到西藏。高山王国  浮世天堂--尼泊尔游记

拉萨贡嘎机场,我又来了。
高山王国  浮世天堂--尼泊尔游记

在拉萨机场办完边检手续,再次坐上刚才的飞机飞往加德满都,飞行时间才50分钟。上了飞机才发现一共才40多个人,其中一半是从拉萨上来的老外。飞机一起飞,空少就跑来招呼我们到左边的窗口看羊卓雍措,大约飞行20多分钟后,又招呼我们到右边的窗口看珠峰,只可惜云太多,羊湖和珠峰都只基本没看到。不过国际航班的服务倒是真不错,空姐居然拿着红酒不停的问我们要不要喝。
  临近加德满都上空,云还是太多,拍的不清楚。[attach]31419234[/attach]

加德满都机场很小,刚下飞机一阵兴奋,结果忘了拍照。跟着人群到达入境处。入境手续也非常简单,填张入境卡就行了。貌似我有些东西没填全,工作人员在入境卡上又补写了些什么,然后在护照上盖了个章,什么也没说就放行了。出了机场跟着同机抵达的几个中国人打的去泰米尔,由于油价飞涨,机场到泰米尔区的出租车费大概在300卢比左右。一起进城的有九个中国人,由于其中有一个人联系了尼泊尔导游来接,于是我们去了导游预定的酒店,到了才发现原来预定的酒店就是中国开的泰山,鉴于网上对泰山的评论较差,其他几个人看了房间都说不好,于是所有人均背起包一起在泰米尔区内找旅馆。最后找到了Hama旅店,现在被Tibet Guest House收购,成为他的一部分。这家的房间不错,离主街道较远,很安静,带独立的小花园,房间有24小时热水、wifi、电视、电扇(这里基本不用开空调)。标间双人入住价为700卢比,单人入住价为600卢比。水平高的还可以再谈,反正我们只谈到这个价。另外推荐住这家的大床房,带私人阳台,非常超值,只是房间数不限。当然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有wifi。

房间窗口往外看
[attach]31419231[/attach]

总算住下了,一看时间居然快2点了,尼泊尔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15分,也就是说北京时间都快4点了。解决午餐是最重要的事。九个人浩浩荡荡的跟着导游去吃了到尼泊尔后的第一餐。
  牛肉炒饭加冰奶茶,味道还行,价钱不便宜,一共320卢比,合人民币32元不到。注意,尼泊尔一般的餐馆吃饭都要加10%的税,上一定档次的餐馆还要再加13%的服务费。 高山王国  浮世天堂--尼泊尔游记

此外,在尼泊尔吃饭一定要打提前量,万不可饿的不行了才去吃饭。这里餐馆做饭的速度超级慢,如果人多,又点了不同的菜,一般没一个小时根本上不来,而且当地基本是分餐制,餐馆都是当所有的人的饭全准备齐了才一起上饭的,即便某一人的饭早就做完了,也要等其他人一起吃。这天晚上就为吃一顿饭差点没饿晕过去。
木有后续了?呆呆的等待中……
[p=28, null, left]  吃完饭,导游带着去杜巴广场。这天是加德满都的因陀罗节的最后几天,街上全是人。杜巴广场的门票是200卢比,中国人现在没有优惠了,虽然导游一再的跟卖票的解释我们是中国人。带上照片和护照到广场的办公室办理了通行证,这样可以在护照有效期内无限次的出入广场;如果没有带照片,只能办理三天有效的通行证,不过具体哪三天你可以和工作人员商量。虽然我们都办了通行证,实际情况是广场入口众多,出入广场基本也没人来查你的通行证和门票,买不买票全靠自觉。

[p=28, null, left]去杜巴广场的路上看到的钉满硬币的牙痛之神,据说可治愈牙痛,灵不灵不知道,不过这条街上倒是有很多牙医诊所。

[p=28, null, left]高山王国  浮世天堂--尼泊尔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