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光)独闯桂林、阳朔、龙脊,徒步、漂流、骑行全体验

沿着石板路走绝对是会走错路,不过没路了折返换条岔路倒是一直不太远,虽然误入了寨子在寨子里转了半天,所幸给力的风景弥补了这一路的折腾。

经验是:坐缆车上金顶再走下来绝对是坑爹和浪费时间的,绕着2号观景台、1号观景台、3号观景台这一圈从七星伴月到金顶一圈下来时间正好又能看到全貌。至于去平安寨的石板路~被一条新修的机耕路毁了大半,害我迷路转了半天。

(自由光)独闯桂林、阳朔、龙脊,徒步、漂流、骑行全体验

虽然不是金黄色,层叠的翠绿稻浪伴着土墙黑瓦的古寨依旧好看,如果说云和的梯田是温婉的姑娘,这里的绝对是豪迈的汉子。

回到市区才6点半,传统桂林的经典到此一游景色应该是象鼻山吧!于是在桂林市区这个弹丸之地寻到了象鼻山公园!门票75且逃票失败。当地人根本不要钱好么?微缩外滩50倍3分钟走到头的观景台,看了个大洞,这地方超越了张家界68块钱的百龙天梯成为我心目中坑爹门票之首。

(自由光)独闯桂林、阳朔、龙脊,徒步、漂流、骑行全体验

公园对面步行街上的桂林米粉倒是蛮好吃,没想到是干的而且这么大一盆!

(自由光)独闯桂林、阳朔、龙脊,徒步、漂流、骑行全体验

晚上躺在青旅床上又手机上网折腾如何去阳朔,杨堤徒步到兴平好像是经典的漓江徒步路线,可是我的脚在今天被CROCS搞出两个大水泡!事实证明龙脊的山路要比徽杭古道难走起码穿个运动鞋还是要的。而且现在那条徒步线竟然还要收110元的票不知道为毛,三次过渡一次十块钱还不一定有渡工愿意载,纠结一个晚上也不知道怎么去,晚上6.30还买了印象刘三姐的票,万一脚上大泡疼死走不到又是个问题。
还好不是处女座或者天秤座,否则一个晚上别睡了,生性乐观的我呼呼大睡一晚,早上6点一个骨碌爬起来赶去汽车站买第一班7:20到杨堤的直达汽车票,至于到了之后怎么办~再说咯~
没想到排队者众......不知道都是几点来排队的,前面的人竟然都说头班车票没有了,轮到我的时候以为要买10点的第二班车,断然是来不及走路只能坐车去阳朔了。我说“我要最早的去杨堤的票”买票员问几个人,我说一个,竟然尼玛有票!

所以上帝给了独行者特别的恩赐,位子还剩最后一个,之前的人都因为结伴而行不得不等车,便宜了我这个晚起的家伙。
(自由光)独闯桂林、阳朔、龙脊,徒步、漂流、骑行全体验

排队上车的时候搭讪前面一对小情侣,问到了杨堤什么计划,答曰淘宝上定了竹筏,100快一个人再加35*2的空位费。
脸皮也是够厚的,直接说“加我一个,省一个空位费,另个空位费钱平坦”学生情侣闻之欣然接受~

结果到了杨堤筏工精明到屎,临时加塞算我150一个人,不过看看头顶虽然才早上9点就已经熊熊燃烧的烈日,想想脚上两个大泡,还有自己一身陆家嘴上班去的装扮,关键是110的莫名徒步费,决定还是坐着竹筏飘去阳朔为宜。

好心小情侣一对:
(自由光)独闯桂林、阳朔、龙脊,徒步、漂流、骑行全体验

若真是穿成这样徒步了漓江也是个传说了吧~

sylviafake 发表于 2014-10-15 12:48 至于被坑爹公司派去广州驻扎一个月,谋划了许久的船底顶到头来也没去成的事情就不提了,心血来潮中秋从广州 ... ...

欣赏了支持兄弟
sylviafake 发表于 2014-10-15 13:01 落地到桂林,乘机场大巴换出租车到了青旅已近半夜,地点在园林局的大院里,看上去很荒唐,这个地方到真的推 ... ...

• V狼 有爱、互助、环保、欢迎都市游侠们的加入! 行游侠&伪驴活动群:199974509 公共微信:weilvoutdoors 官网:www.xingyouxia.com 2014-10-15 15:38

没想到那筏工因为天上掉了我这么一笔横财,心情大好,关掉马达任我们在漓江上飘荡......

人家筏工为了多赚钱开足马力一个小时漂到兴平,我们活活像烤乳猪一般的在这正午的江面上炙烤了5个小时才到达兴坪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