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0571户外-国庆大西北之疯狂之旅-- 作业贴(感谢布来亚克的活动赞助)

发表于 2014-10-16 11:22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每一次的旅行,对我们来说感觉都是全新的,不管是去过还是没去过的地方,比如这次西北行,尽管去年已经来过青海湖可是这次是和不同的新的伙伴们一起,感受又是完全不一样,而更重要的是这次西北行,是我第一次带队长线行,从筹备开始到活动结束,投入了很多精力但也收获了很多,感觉自己也成长了很多。这次活动,我们还收到了布莱亚克户外公司的赞助,在这里要大力的感谢布莱亚克公司对我们驴行团队的支持。

我们的旅行从929晚上开始,奔袭2000公里,穿越浙江安徽河南陕西甘肃五个省份,终于在101日当天上午抵达宁夏中卫。在市场采买好晚饭物资后我们就直奔沙坡头景区而去啦,梦幻中的腾格里大沙漠,用宽广的胸怀接纳了风尘仆仆的我们。那个夜晚,繁星点点,五彩的帐篷扎在无边金黄的大漠中,那种画面有一种无法形容的美。在沙湖边我们点燃炉头烧上套锅,火锅螃蟹面条杨梅酒应有尽有,累了一路了唯有美食美酒配美景可以犒劳自己。在欢闹了一阵后,大家也累了,枕着风沙度过了旅途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夜。

102日早上,欣赏完沙漠日出,烧了早饭后拔营整理,我们要告别美丽的腾格里沙漠,转而去梦中的青海湖了。再次驶过狭长的甘肃省,傍晚我们抵达西宁市,在青旅办好入住后,大家纷纷去水井巷吃小吃去中心广场欣赏西宁夜景了,这个晚上大家都睡的很好。

103日一大早,我们又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是塔尔寺和青海湖。塔尔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诞生的地方,也是格鲁派六大寺庙之一,其规模宏大蔚为壮观,在整个安多地区影响力非常大,寺内有精美的酥油花、堆绣等藏文化工艺品,令人赞不绝口,逛完塔尔寺已近中午,不敢多耽搁时间,直接出发去青海湖了,今天我们计划走的是青海湖北线,看看广袤的草原风光。从塔尔寺去青海湖的路上,一路都是风景,山奇秀河水美,成片的树都黄了,好一幅秀美的西北秋意图。经过了湟中、刚察,在傍晚的时候我们到了环湖西路上湖边的扎西牧场酒店,这里属于石乃亥乡尕日拉村,位置绝佳,非常适合看日出。这一晚我们扎营在扎西大哥的后院里,不然草原上呼啸的风真的会让人受不了的。

104日,这一天的日出比较羞涩,躲在了云层里,看它半遮面我们也就没有多等,毕竟还有期待的茶卡盐湖等着我们呢。从黑马河翻越海拔3817的橡皮山抵达茶卡镇,一路都是无敌的盘山公路美景,坐在前排的小伙伴真是幸福。在茶卡盐湖,一片素白,像是东北的雪场一样,天蓝云白的天空之城,小伙伴们纷纷凹造型拍各种靓照。从茶卡盐湖出来在茶卡镇上解决了午饭后,我们又接着回黑马河沿着109国道继续环青海湖的南线,南线就一直沿着湖在走了,左边是大美的青海湖右边是雪山,小伙伴们在车上不时发出赞叹声。在靠近渔场的位置,我们走去了青海湖的湖边,在有青海湖三个字的石碑边留下了欢乐的片段。离开青海湖后沿着扎哈公路,我们来到了海南州贵德县的贵德国家地质公园,这里已经是五彩丹霞地貌了,小伙伴们又是一番哇哇的赞叹,手机相机各种拍,在地质公园停留后我们就开过贵德黄河清大桥,来到了贵德锦绣江南农家宾馆,夜宿贵德,不得不提锦绣江南的老板王大哥夫妇二人热情善良,宾馆的条件也是干净整洁,强推一下哦。

105日,今天的内容比较轻松,9点我们才出发,不过大部分小伙伴都还是早早的起来去了黄河边拍摄天下黄河贵德清的美景,成片的树林浓浓的雾气,清澈的黄河水交织出如诗如画的美景,会让你忘记这是在西北之地,简直是江南风光。看风景的时间总是最快的,很快9点到了,我们告别了贵德这个热情的小城,再次取道西宁前往黄南州同仁县,也就是热贡。下午到达热贡的吾屯上庄和下庄,这里有一座名为吾屯下寺的庙宇,里面有大量精美的唐卡。热贡,是藏文化中心,是唐卡的起源地,这里大部分的男人都是画唐卡的阿卡,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唐卡制售。在吾屯寺欣赏完唐卡和泥塑后,我们就去了隆务镇上的青旅,当晚大家集体聚餐了一顿,差不多又是告别的时候了。

106日,回程日,今天我们的内容只有一个点,就是位于黄南州尖扎县的坎布拉国家公园。比较遗憾大巴车不能进去,跟随景区的车子,玩了三个小时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因为—坎布拉实在太美了,这个鲜有人知道的地方,是我们这里旅途的一个很大亮点,在此也和大家分享推荐下这里—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很值得一来。从坎布拉出来后,已经是下午了,在小镇上大家采买了些东西,我们就踏上归程咯。基本上和来时的路重合,又是2000多公里的穿越半个国家,我们于108日下午抵达了出发的地方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东大门。每个人的行李几乎都只有增加没有减少。依依不舍的告别后,这次大西北之旅就圆满结束了。对我而言,也算是心安落地,终于成功的带了一次长线队伍,我想我以后还会再组织类似的长线游,和更多人一起看更多的风景!

发表于 2014-10-16 12:4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andox_3721 于 2014-10-16 13:46 编辑

茶卡盐湖的合影

发表于 2014-10-16 12:43 显示全部帖子

青海湖边的合影 队员走散了 只有少部分人的合影

发表于 2014-10-16 13:50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4-10-16 14:12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4-10-16 14:52 显示全部帖子
andox_3721 发表于 2014-10-16 14:12

我怎么图片打不开啊??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发表于 2014-10-16 15: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andox_3721 于 2014-10-16 15:02 编辑

布来亚克赞助的T恤  我这件是领队的  面料不错 非常舒服 再次感谢布来亚克的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