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领攀登山学校初级登山培训--都日峰!2015国庆再出发!

下降的学习

了解正确的保护站六原则

当天晚上野马老师给大家上了一节LNT课程,同时也引出了我们这次初级课程即将进行的一个尝试,在国外的很多景区其实已经在进行的一个项目,在一些生态特别脆弱的地方已经在使用一种环保的户外粪便袋,让登山者自己将自己的排泄物带下山;

这次课程中我们也准备把所有人在营地的大便都带下山,所了解到这在国内还是第一次尝试,当然之前在进行物资准备的时候,在国内没有找到生产国外那种袋子的工厂,最后只能用垃圾袋,没有固化剂,Jon贡献除了他家里猫咪的猫砂作为吸湿剂,当我给学员说是用垃圾袋装自己的大便时,学员们的脸色明显不对了,还好我最后补充了一句是加厚的,大家才算稍微放点心,当然最后个人的屎袋子会统一再装进一个更结实的大袋子包扎方便送下山,因为是第一次尝试,我们也希望看看这样的实际操作究竟会碰到些怎样的问题,积累经验,总结出一套方便可行的方法来,这次我们没有强制要求学员这么做,但大家对这个想法都非常的支持,相当愿意这么去做,好吧,那接下来大家就各自领回自己的大便袋子吧,放心吧,我们一定会改进这个器材的。

请大家不要笑

102日,队伍将离开待了两天的向导家,前进到3900的营地,老邓和我直接上到4400米建大本营,从今天我们的排泄物尝试就算开始了,早前听说过有一个叫内观中心的进行禅修的地方,在进去之前要交出所有的通讯工具,我们这么进沟按理说虽然比不上禅修,但终究也算是一种修行吧,找到自己的期望...

昨晚的班委推选会上,也诞生了领攀的第一位LNT委员,鱼缸同学将负责提醒和监督大家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从克波亚家到3900的过渡营地大概有7-8公里,考虑到每个人的高海拔适应能力都不同,我们拉长适应海拔的时间,保证大部分人在日后能有饱满的状态投入到高海拔的培训中去,尽管在3300我们待了两个晚上,但上到3900后,还是有队员出现了明显的不适,高山反应症很明显。

黑夜在星光中无眠

103日,39004400,4400米是本次都日峰培训的大本营,由于2号老邓和阿左提前随大部分公用装备就上到了大本营,当队员们中午抵达大本营时,炊事帐、会议帐都已经建好了,老邓也逐渐进入了高山大厨的状态,厕所建在了离营地50米的地方,厕所帐篷里用石板磊了一个方便放袋子的蹲位,尿液顺石板流出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