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山连山,峰峰景不同---记镇江高俪山穿越

高骊山位于句容市边城镇,亦名句骊山,海拔425.7米,为宁镇山脉东部高峰(宁镇山脉第一高峰为南京钟山,也叫紫金山,海拔448米),排名镇江第三(第一是宝华山,主峰海拔437.2米;第二的是句容九华山,主峰海拔433米)。高骊山的山体主要由页岩、砂岩、灰岩等构成,其中古生界下石灰统的高骊山组即以此命名。宁镇山脉是中国地质研究最早、最详的山地之一,多种地质名称皆出于此。高骊山地山脊浑圆,顶部被侧形成峭壁。多灌丛,有人工栽种的松杉。山下有仑山水库。高骊山长约4.5公里,东北起于韦岗镇东家庄,西南止于仑山水库边小茅山。
高骊山被驴友誉为镇江地区最难攀爬山峰最值得攀爬山峰,是驴友拉练之胜地,是镇江周边地区唯一一个适合驴友活动的山。由于山上多是密密的灌木林,没有可行之路,经驴友多年刀砍踩走开辟,成了宁镇驴友们活动最活跃的山峰,可以说高骊山是驴友们开辟出来的一个美丽世界,已经在周边的驴友中混出了响亮名声。

山连山,峰峰景不同---记镇江高俪山穿越

这是我们穿越的起点“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

纪念碑高25米,碑顶是一支古铜色的步枪模型,碑身正面镶有铜铸碑名,碑座正面的浮雕上刻有新四军的标志(N4A),两侧分别镌刻着陈毅、粟裕当年赞韦岗战斗的诗篇。碑座上端的红旗,表现了陈毅名句“故国旌旗到江南”的意境。新四军首战日本侵略军是在韦岗,这是陈毅和粟裕密切配合进行的一次漂亮的伏击战。

弯弓射日到江南,

终夜喧呼敌胆寒;

镇江城下初遭遇,

脱手斩得小楼兰。

开始出发吧,继续向下看。。。。。。
支持好活动

山连山,峰峰景不同---记镇江高俪山穿越

穿越开始时先秀一下我们的爬山用手套“蓝精灵”,谢谢梦姐给大家的手套,想的真周到,这个手套太好了,保护了大家的小手。

看到大石头就兴奋,先留影吧!
山连山,峰峰景不同---记镇江高俪山穿越

我们爬到了第一个高点。

这次穿越去了100多个人,强驴们全走到了前边。

又爬上了一个山峰,山顶路不好走了,人多速度就慢下来了,先拍美照吧。
山连山,峰峰景不同---记镇江高俪山穿越

每个山顶的风景都不一样,都想留下纪念。

远看山不高,那是因为我们这边的山比它高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