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又在路口集合了

只要我们不是平行线

终会有相交的一天

刘同《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相机:
7D+16-35(大部分照片来原)(感谢老杜借给我7D相机,感谢刘兄借给我16-35的镜头)
600D+18-135/24-105(少部分)
5D2+无敌兔(暂时没有照片在这里帖子里面)

线路行程:

Start 2014-9-29 上海成都机场汇合(除同行的帅哥外)

零晨1点才到机场(晚点三小时)坑爹

Day 1 2014-9-30 成都—四姑娘山

Day 2 2014-10-1四姑娘山—丹巴

Day 3 2014-10-2丹巴—雅江

Day 4 2014-10-3雅江—稻城

Day 5 2014-10-4稻城—亚丁

Day 6 2014-10-5亚丁—新都桥

Day 7 2014-10-6新都桥—成都

此部分为包车

Day 8 2014-10-7成都闲逛,宽窄巷子、锦里

Day 9 2014-10-8成都—武隆

Day 10 2014-10-9 武隆天生三桥

Day 11 2014-10-10重庆,吃火锅,爬南山看夜景

Day 12 2014-10-11宅在青旅(由于摔伤)

Day 13 2014-10-12重庆—上海

此部分为自助游

装备:

背包40L(1个),皮肤包(1个),腰包(1个),摄影包(1个),抓绒睡袋(1个比较卫生)

鞋子:高邦登山鞋(1双),徒步鞋(1双),拖鞋(1双),袜子(5双以上)

上装:冲锋衣(1件),薄羽绒(1件),外套(1件)T恤(3件)

下装:冲锋裤(1条),速干裤(1条),牛仔裤(2条)内衣裤就不用说了

电子产品:手机(1个),Ipad(1个),手电(1个)头灯(1个),自拍神器(1个),相机(1套)三脚架(1个),内存卡(2个),充电宝(2个),各种充电器

药品:感冒药,跌打药,防蚊药,创可贴等……

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毛巾,洗发水,沐浴露,护肤用品(润唇膏1支))

其它:保温杯,帽子(1顶),墨镜(1个),丝巾(1条)纸巾N包

吃和行程费用,重庆部分暂时没有加在里面

计划已经的长线

如果有一场旅行,或者一片大地,可以带你回归人类初心,找到伊甸园那份支撑人类进化的简单欲望,你会不会启程。

用心去感受周围的世界,把心灵的弧线放长,抛开摄影构图与用光技法的束缚。静静地体悟旅行路上故事的发生与时间的流转,放慢脚步,用心去记录。正是这样一个能让你沉浸于安宁、回归到内心的地方。你能听到小沙弥潜心祈祷的声音,也能听见自己内心的声音。
不只为了拍摄而拍摄,不只为了拍摄而旅游,那样得不偿失。带上一双发现的眼睛和一颗好奇心上路,发现更多感动的瞬间和精彩的时刻。不以某些特殊的限制作为借口,说自己拍不好照片,我相信任何人只要用心去感受,总会拍到属于自己的美妙瞬间。

主要说一下亚丁徒步线路
第一天早上5点从稻城出发去香格里拉镇70公里,从香格里拉镇从景区大巴到冲古寺40公里,到达冲古寺8点多,从冲古寺徒步去络绒牛场6.5公里(原计划坐车)下雪景区环保车停开,到达时间11点,吃完午饭12点开始徒步去五色海及牛奶海(牛奶海没有去,怕时间来不及)。上去2个半小时,下来一个半小时,从络绒牛场从环保车到冲古寺(单程50元,双程80元)冲古寺坐景区大巴到亚丁村,大概10多分钟车程。
第二天早上亚丁村到冲古寺,8点徒步1.5公里去仙乃日,上去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在上面玩了1个多小时,下山到冲古寺大概12点,从景区大巴去香格里拉镇。
(注:建议第一天住香格里拉镇,不要住稻城,第二天住亚丁村,第三天再回来,这次我们时间比较赶,有部份地方没有玩到)
我们都没有吃红景天及任何抗高反的药物,只有一个姑娘在亚丁用了氧气。

直接从秋天穿越到了冬天,运气很好,三大神山都看到了,亚丁的三大神山终年白雪皑皑,遥相呼应,直逼云天,其美慑人心魄。

唯一坑爹的是到的前一晚下大雪,景区车没有,多走了6.5公里,原计划是从冲古寺到络绒牛场坐景区车,没想到6.5公里竟然用了2个半小时,高原徒步真心累。

络绒牛场到五色海来回10公里,海拔4000以上,五色海离牛奶海很近,走过去大概半个小时,不过牛奶海和五色海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美。(虽然没有去牛奶海)上去大概用了2个半小时,下来1个半小时。

这次最值得鼓励的是丹丹,我们都只到了五色海,而她一个人先去了牛奶海再到五色海,知道她为什么这么大动力吗?她一直以为我离她只有一点点远,所有的吃喝都在我包里。

其实这也是我们最担心的,到了五色海后一直没有看到她,她也没有在分岔路口等我们,最后我们都下山了,她还没有回来。特别是我们快到山下的时候开始下大雪,由于没有带对讲机,山里又没有信号,根本没有办法联系,还好她没有等到我们自己下山了,不然后果不敢想像。(注:当一个人走在前面看不到后面队友的时候,又有分岔路口一定不要再前进,就在路口等着,由于只有一条路怎么着都会经过)

这里每天都有人去改日期

在约伴网上找的小伙伴,最最主要的是,他们竟然都是北京出发,就我从上海出发。
是一群腐败的姑娘,虽然有一个帅哥,可是他都不跟我一起合照,只喜欢拍风景,哎……他这一路被我们虐的估计再也不想和女人出行了。
合照里这个帅哥是司机小杨,挺不错的小伙,费用也便宜,原本订的8座的商务车,结果上车发现是9座的,好开心。
包车可以找他哦,司机小杨,电话:18615706677

高海拔跳竟然没有高反,哈哈,看来体质不错。
除了从新都桥到雅江,在高尔寺山的时候下了大冰雹,20多公里颠簸的路,开了2个多小时,海拔4642,瞬间高反头痛,还好住的地方有可以洗澡,洗完马上就不头痛了,后面也一直没有再高反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一直不知道老杜这姿势怎么跳的,像在跳舞似的

很想好好拍拍美食,基本上一菜就开始吃了,只能拍到多少是多少。

稻城,也被称作稻城亚丁。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东南与凉山州木里县接壤,西邻乡城县并与云南省中甸县毗邻,北连理塘县。

稻城—亚丁因其独特而原始的自然环境、美丽风景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景点分为稻城和亚丁两部分,有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等景观。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除了珍珠海、牛奶海等冰川湖泊,稻城最令人向往的是驰名藏区的雪域神峰——稻城神峰,它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组成,均位于亚丁自然保护区。人们把仙乃日比作大佛、把央迈勇比作少女,将夏诺多吉当作少年,三座神山就像三尊圣灵,这里也就成了藏民心中朝圣的圣地。

这次最感谢去年国庆晒游记三等奖HASKI的衣服,防风又防水,最主要是拍照特别衬皮肤,哈哈!

家里出发行,还特地称了一下多重,没有买拖运,直接背上飞机的,虽然春秋上要求只能带7仅是,成都背上飞机,哈哈。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出发第一天,用手机拍了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