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

国庆蜀道行

信息时代,如果说家庭生活是每个人的0.0版本,那么日常工作的单位环境就是自己的1.0版本,户外是我生活的2.0版本。今天,我们要制作、运行自己的2.10版本。因为是十一国庆长假,金秋十月,我们陕西安康的金州户外群和绿野追踪户外群联合十人,驾驶自己的远行汽车,漫步徜徉在陕川蜀道,沁润两汉文化和秦蜀风韵,为自己的十月制作一个自己的生活版本。

打的赶到预定的集合地点——金州广场,金州和绿野的人马已经济济一“堂”了。出行的、送行的都在,集体的温暖一下子充满全身。整个金州群和绿野追踪群,千人之众,一年四季又徒步登山,又休闲娱乐,难得每个人都能挤在一起活动。所以,我也只认识一部分人,一下车就遇到大家的热情招呼,心里的距离一下子消失,热情和远行的激情一下子高涨起来,如西边的太阳一样灿烂。让人感动的是,才在近期活动中熟悉的水中浪、无与伦比也始终不离地在送行的队伍里为我们送行,让人不由心升起一种友情和温暖。金州群的魅力不能不说就很有这些元素在里面。

国庆的第二天是我们和家人度过宝贵节日之后的自由活动时间。领队选在下午五点半这个夜幕即将拉开的的时候上路,让我一开始还略感迎着黑暗夜行的缺憾,及至后来一上十天高速,心情一下子神采飞扬:夕阳灿烂、群山层出、天低云淡的瑰丽景色饱览无余啊。“良辰吉日”,一路顺风!

车队在十天高速上速行,车内有聊着话题活跃气氛拉近距离的,也有拉着家常小叙离别和亲人牵挂的,当然还有隔窗悠闲欣赏暮色中或浓或淡外景的自己。一路上窗外不时钻进几缕阳光,在每个人的笑脸上打上灿烂。群里的两位领队,平凡的平和殊途同归驾驶着我们的铁驴,向着汉中的方向疾驰。车窗玻璃上的红色国旗和户外标志,默默地向外界昭示着我们出行的意义和快乐
  • 瘦马

顺便发几张照片国庆蜀道行
国庆蜀道行

木木香 发表于 2014-10-17 13:46 顺便发几张照片

支持 驴友精彩活动
好活动  支持

这次出行涉足的第一个景点,是藏身汉中宁强境内的苍王峡地质公园。那里盘龙卧水,气势和景象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奇特。就是我们这些登华山踏武当的人,也不由得叹为观止。

其实,苍王峡景点只是我们这一天所见景物中的一个亮点和园中一景。在接下来的四天出游里,我们每一天的出行都安排得充实富足。每一天的经历和所见所闻就像博物馆里的一个展厅。四天时间,我们给自己的团队布置了四间不同风格和内容的户外展厅,以让我们的2.0版本里永远有魅力和风光的激情。

当然,伸缩自如,是我们这次西行南下的真实写照——这就是自驾的长处。而平凡的平和殊途同归二位领队掌控团队的能力和公仆精神也让我们永存感谢,永远难忘。

想走就走,想去就去。有了这样的理想团队,可以说,我们打着火把也敢深入荒山野岭,揣着饭碗也要云游四方。要不怎么会有后来的幸会野猪林,夜进水磨沟?

当天,汽车在夕阳和夜幕中穿行。五丁关、棋盘关……巴山峡谷,秦乱汉兴,汉亡蜀起,无数风云故事都和这一段关隘、古道、奇山前后相连,摆龙门阵一样。说诸葛叹周瑜说刘备责阿斗。史料和野史的信息混杂在狭窄的车厢和我们的龙门阵里。领队拉着我明年这些老手,一直把龙门阵从陕西摆进了四川的入口。

当汽车出了棋盘关高速,下了坝驿出口,沿着108国道(大概)行走在原来的老蜀道的时候,听当地人说,我们已经走进巴山大峡谷。

国庆蜀道行

木木香 发表于 2014-10-17 13:37 信息时代,如果说家庭生活是每个人的0.0版本,那么日常工作的单位环境就是自己的1.0版本,户外是我生活的2. ... ...

欢迎加入8264

欣赏支持。

支持欣赏

当天,汽车在夕阳和夜幕中穿行。五丁关、棋盘关……巴山峡谷,秦乱汉兴,汉败蜀起,无数风云故事都和这一段关隘、古道、奇山前后相连,摆龙门阵一样。说诸葛叹周瑜说刘备谴阿斗。史料和野史的信息混杂在狭窄的车厢和我们的龙门阵里。领队拉着我们这些户外老手,一直把龙门阵从陕西摆进了四川。

国庆蜀道行

汽车终于拐进巨大的巴山峡谷。远眺,前方峰削山劈,闲云散淡,蛮有气度不凡的仙境。队伍赶紧下车,边观景边拍照。再往前走,巨洞山开。想不到半山中一个巨型山洞瞬间从石壁豁开,“向天而歌”。汩汩山水顺石缝而出,潺潺入河。再移目左右,下有清河流水,旁有瀑布白练,冲绿而出。大家高兴地找寻最佳位置,轮换着拍照留念。此时,昨夜的疲劳和寒冷,已经因为美景的激情消失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