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负重徒步穿越华南之巅-猫儿山

猫儿山位于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华江高寨,距桂林市80多公里,海拔2141.5米,号称“华南之巅同时,也是著名的“漓江之源”。为五岭之一的越城岭主峰,地跨兴安、资源、龙胜三县,海拔2141.5米,因山形如猫而得名。猫儿山不仅是广西的第一峰,也是华南的最高峰,素有“五岭极顶、华南之巅”的美誉。
    猫儿山很早就计划去,后面那几个月又比较忙,于是就没出山了,只是每周礼拜天是必须出去一般就是在深圳的周边活动,深圳对我来说就是看海我也很喜欢看海,但那段时间脑子里就是老是想着猫儿山的美。想着路途中的大山大水,于是选择10月国庆去那边,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一直以来虽然说国家节假日出行的人比较多,但我们户外旅行爬山的真心不多。这次徒步穿越猫儿山之旅要感谢好几波人,游记后面会提到。真心感谢各位小伙伴,猫儿山景色也不错,先发几张大家过过瘾。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让心灵去旅行!带着心爱的她/他,去旅行吧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猫儿山诗意

也带他走猫儿山
那是一个让人很容易迷失自我的地方
抛弃他

对于喜欢旅行的人来说,猫儿山绝对是个让人又爱又恨,欲罢不能的地方.......
(找个对的人,带着彼此带着自己的心灵去远处旅行吧)

相对旅行中所看到的风景而言,我更喜欢的是旅行中所遇到的人和事.这些旅行中遇到的人和事让我们在回忆的时候.有时会让人泪流满面.其实人要见识过很多东西.经历过很多东西.你人生的张力就会很大.你的胸怀也会很大.当你见识过大山大水的时候.你就会有一个高山的胸怀你会觉得现实中的你可以面对一切困难。

选择国庆去猫儿山挺好的,不管是从哪个方面都觉得超赞。小伙伴们看看这景色美得太不像话了,从广东第一峰回来就没看到过这样的蓝天白云了。看着就让人感觉舒服。这次穿越华南之巅一起共有两人,我和柱子。哈哈,本来是有5个人,后来别人有事把车票退了回家去了。柱子是韶关的,从没见过面的。我们是乘坐的深圳到桂林的火车。
  • 迷子1020

国庆3号下午我就坐火车去桂林了,经过了四个小时后到了韶关,柱子就要上火车了,像我们的装扮在火车上是很好认的。一上车一眼就认出了彼此。因为买票买迟了所以都是站票,想想就很苦逼啊,要坐13小时火车才到桂林呢,不过我们在车上站了会后不断有乘客给我们两让座。哈哈    然后晚上在火车上听乘客说话啊,打纸牌什么的,时间仿佛就过得还挺快的,我们那是一宿都没睡,直接到了第二天天亮。第二天早上6点半就到了桂林站了~~出站后先去搞了碗桂林米粉吃。负重徒步穿越华南之巅-猫儿山

负重徒步穿越华南之巅-猫儿山

看时间这么早,吃完后我们就是去拿气罐,这个是早就在网上弄好了,我们直接去拿就可以了。从桂林站出来去那边还要走大约2KM路。

桂林站出来的街道还是很安静的。跟自己想象中的还是有些差别的。哈哈~~这边一路过去大多都是一些老建筑物,和一些酒店。负重徒步穿越华南之巅-猫儿山

负重徒步穿越华南之巅-猫儿山

来到这个户外店拿气罐,旁边就是象鼻山景区了,我们就拿完了后就去那里面逛了下。大清早是没人说你的。负重徒步穿越华南之巅-猫儿山
象鼻山原名漓山,位于广西区桂林市内桃花江与漓江汇流处,山因酷似一只站在江边伸鼻豪饮漓江甘泉的巨象而得名,被人们称为桂林山水的象征

负重徒步穿越华南之巅-猫儿山

哈哈~随便瞎逛了圈就撤回桂林站那边找车了。

回到桂林站后,就拿出自己早就准备好的攻略来仔细看看。知道桂林到猫儿山的车比较多,但直达车一天就两班。我们的时间又赶不上。所以我和柱子商量后,就决定还是先从桂林坐公交车去客运站那边去。但没想到坐公交2块钱到那边车站都要好久了。然后到了客运站后就开始买票到猫儿山,没想到只能先买到兴安的汽车票,这个时间用了1个多小时到了兴安,然后到了车站后继续买票到高寨。又要花1个多小时,这么一来一上午就坐车度过了。桂林到兴安车费是20元,兴安到高寨要16塊大洋。 负重徒步穿越华南之巅-猫儿山

负重徒步穿越华南之巅-猫儿山

感觉从桂林坐车来兴安就坐了好久好久。负重徒步穿越华南之巅-猫儿山

我们坐车坐了好久,不过一路的风景还是可以的。柱子手机拍的,相机那个时候懒得拿出来,也不好拍实在是太困了,一晚上都没睡呢。 在车里看到这样的房子让我想起了云南大理!

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就像这样的路都坐了好久了。车子上也是睡不着的。 负重徒步穿越华南之巅-猫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