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从黑河到抚远,为了我的幸福假期,加油

天气出奇的好,微微逆风。早晨穿的衣服稍厚,感觉有些冒汗了,于是在这11公里路碑处更换了衣服。
虽然看路边的树叶己是深秋模样,但阳光还是很温暖。一套内衣加一套春秋骑行服就满足了大半行程,中午时又把内衣换成了半袖

从黑河出来的道路很平,路况也很好,话说这一路大部分都是这种水泥路,虽然道路不宽,但车辆也少。爱雪他们真有福气,羡慕。

将临行前放入背囊的8264小黄旗拿出来秀一秀,好久没见太阳了

行至爱珲古城,有朋友大力推荐我去看一看,可我对这些东西真的不感兴趣。我只喜欢高山大河,喜欢路上的风光,如果看历史,我宁愿回家捧着书本,而不是面对一些油漆还没有干透的雕像发什么清远的思索。
那个推荐我的朋友不会进入8264来的,看不到我的这段吐槽...

刚刚百度出来的资料:黑河市(HeiheShi)位于中国黑龙江省北部, 面积1.44万平方千米,黑河地处大兴安岭东部,小兴安岭北部,境内群山连绵起伏,沟谷纵横,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貌总体为中、低山丘陵类型,其中山地44225平方公里,占64.3%,海拔300—800米左右,平原24051平方公里,占35%,海拔90—120米;洼地450平方公里,占1%,多为黑龙江、嫩江及主要支流地带。

这一天的路程稍有起伏,大部分都是这种平原,河道很宽阔,流速很慢。

想来如果是丰水期,河水溢满了河床的时候,那水势浩浩荡荡,缓慢又坚定的裹挟着一切远去,会是那么恐怖。
可现在他那么无力,只是在大地上勾勒出诱人的曲线任人欣赏:在秋日的阳光下一面显得有些冷酷,一面又那么柔和。

黑龙江畔,大豆高粱,在经过风雨的磨历后,在秋日的阳光中最后再多吸收些能量,为我们提供更养分更充足,沉淀更好,浆水更足的优质大豆。我喜欢喝豆浆。

计划路线的时候,对一天的道路看的过于潦草,临近11点半,看距离己过了路书中午餐地点,可是没有那个乡镇。好在快到12点时到达红色边疆农场,这里有饭店、旅店,解决一时之忧。一碗饭,一碗酸菜,一瓶酒。

从黑河出来一直沿省道311南下,直到第三天的嘉荫县。之后沿省道312到富锦县,省道313到抚远。
道路两边一片秋色,漂亮。再过一些日子,家乡的山也要变成五花山了,期待...

这次骑行回来之后上周顶着大风出去骑了140公里。今天风和日丽的却没有出去骑车,而是在这里整理记忆,我怕再过一些日子就忘了这次骑行的经历

中午吃过饭之后,开始感受到了小兴安岭的魅力,慢慢的进入了丘陵地带。
每每骑上一个高岗,站在路边的鲜花之旁,望着远方。那种万水千山始于足下,终于足下的满足感油然而生,目光及远,思绪也及远,眼着是鲜花,远处是绿树,一切都是美好的。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不可逾越:只要我们踏实的一步一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