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2014年国庆节,游巍巍南太行

到了红鳟鱼饲养场,玫瑰赠书

进入秦家磨地段

过小溪时踩着石块过也是一种技术和胆量

珍稀植物红豆杉树和各种野花到处可见

没有什么路能难倒我们了,玫瑰姐说来了南太行的男人可以嫁,来了南太行的女人不可娶。呵呵,上高山,下崖沟,飞岩走壁,使出浑身劲儿来太行山,为的就是尽览太行山的雄伟壮丽。

不错的线路,赞!

来自Android客户端
磨河水电站附近的景色

恼人的盘山机耕路,其实有一坍塌的垭口直爬上来可以省了不少力气,但为了安全,我们老老实实的沿着机耕路走到了马武寨。

好地方好活动

1046点起床早餐后领队带领我们做出发前的拉伸操,呵呵,也就是舒展一下肌肉和筋骨。背上背包准备出发时领队强调有三个要求:第一不准超过我,第二不准超过我,第三还是不准超过我。当时我听了轻笑一声:“要不要这么严重啊”。
    马武寨是一个山水风光绝美,风土人情淳朴的地方。是驴友出没的地方,时逢长假,各地驴友云集此地,自驾的、骑车的、徒步的、扎营的、住农家的。好一派热闹的景象,给平时静谧的小山村增添了活力、增加了动力。730分合影后大家往抱犊村目的出发,宽阔的玉米地,有着年代已久的石板路,风景是越来越漂亮,路也越来越难走了,领队每走一小段路就集中清点人数,千叮万嘱的交代不可脱离队伍。这时明显感觉到领队的严肃是必要的了,因为我们已经到了一线天的路段,属于险要的虎口路地段,右是绝壁,左是深涧,里高外低呈倾斜状,望着几十米高带有旋涡状的深涧就在自已脚下,每迈一步都是小心翼翼,稍不小心掉下去可就一命乌乎了,那个险啊!至今想想后怕。所以领队出发前的交代及一路上的提醒原是有理由的。佩服,领队,你是最棒的!

走出一线天,小路绕上左侧的崖壁,是从山腰开凿出的窄道,路面积满了羊粪,这就是所谓的:“羊圈”了。在红豆杉大峡谷看到的红豆杉在这里也不时的映入眼帘。来到七仙岩后路也平坦许多,紧张的心情松驰下来,放下背包跟着瑜珈老师星梦尽情的舒展了身肢。轻风和其他小伙伴们也采摘好多野韭菜,说晚上的青菜就是它了。一路上说说笑笑的就来到了抱犊村,时间正好是1210分,安顿好住宿后整装待发下一个目的地八里沟环线。

我为了不虚此行,坚持跟着领队走完每一条线路。而留下来的小伙伴们任务艰重,宰杀一只羊并做好烤全羊的盛宴。想想都流口水,也让我环线八里沟鼓足了劲儿。跟上队伍,欣赏原始生态美景、吃当地小吃、坐天梯、和梅花鹿合影等等轻轻松松的完成了八里沟环线,晚上1850分回到抱犊村喝上热腾腾的羊骨汤和羊杂汤,解了一身的疲乏。谢谢小伙伴们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