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背包去广西——涠洲岛、龙胜、阳朔游记(最新版哦!)

前奏:
有钱的时候没时间,有时间的时候没钱!唱着这个顺口溜我终于一咬牙一跺脚定了5.19号去南宁的机票!原本要同行的同事在最后关头放我鸽子,搞得我这匹新驴要单身上路!没办法特价机票太有魅力了,我顾不得那么多!~

还是前奏:
俺是穷人啊,奢侈不是俺风格,一定要找匹新驴同行,不为别的只为了拼房and拼吃,哈哈~~~,一切还算顺利,在历经半个月的寻找、筛查后终于找到了一个全程同行的沈阳MM;涠洲岛拼海鲜的江门MM;龙胜拼房、阳朔拼筏子的2个上海MM,(*^__^*) 嘻嘻……大功告成只剩下看攻略了!偶的神啊,网上的攻略是铺天盖地啊,实在是看的要吐了,偏偏拼友们都把这一重任交给我,无奈啊,忍着吐看啊看啊,最后还是带着迷糊上路了~~边走边看吧,计划赶不上变化快吗!呵呵

开始喽:

5.19号晚上22:10乘南航#@&*航班于凌晨2点到达南宁机场,当时赶上下大雨,降落的时候有点怕怕!从攻略上看南宁机场到市里要2个小时,心想坐到市里在火车站小等一下正好能接到8点赶来的沈阳MM,这样可以省下住宿的费用。没想到机场大巴不到1小时就到达了市里,雨哗哗的,郁闷!!没办法只能在大巴站旁边的金基旅馆驻扎,条件比较差,基本一夜没睡。
凌晨5点,江门MM发信息告知已经到达南宁江南汽车站问我们何时汇合,再得知要等沈阳MM后她决定先赶往北海看船票的情况。
早晨8点沈阳MM到达南宁,在旅馆里洗漱后,我们赶往江南客运站乘10:30分的大巴于13点左右到达北海。
费用合算:
天津到南宁往返机票:1100元;南宁机场大巴:15元;金基旅馆单人间:50元;金基旅馆—江南客运站公交车:1元;南宁—北海直达大巴:47元(含险);早点--米粉:5元。
第一天费用合计:1100+15+50+1+47+5=1218
小贴士:
南宁机场到市里大概需要1小时左右,机场大巴距离火车站步行10分钟;
江南客运站到北海的最早一般大巴是7:30分,琅东客运站头班车是:7点,南宁到北海车程大概需要2.5小时;
火车站到江南客运站可乘41、31路公交车到江南客运站下,车费1元。
5.20日13点到达北海后,为了确保船票无误,我和沈阳MM顾不上吃东西就赶往北海国际码头和江门MM汇合,购买了下午4点上涠洲岛的船票。期间认识了后来与我们同行的爸爸级老大哥,在他的建议下我购买了广西旅游年票,此票有效期到2010年底,游客去在册的景点如果一人前往,享受半折优惠;如果带朋友前往,本人免票,所带朋友8.8折优惠。
在等船期间,我们一同会晤了在网上认识的云梦夫妻,原本我们要同行的,但他们受南宁的朋友点拨决定不上岛改去德天瀑布,没办法,我们匆匆相见后又各奔东西了!~我觉得不上岛还是有遗憾的,当然德天没去也是遗憾!!
这是俺们的座驾,(*^__^*) 嘻嘻……
乘风破浪~~~船上的人倒下一半,只剩下我、江门MM和沈阳MM屹立在窗边看风景,不过,最终沈阳MM在此起彼伏的呕吐声中也败下阵去,呵呵~~爸爸级大哥此时已经拿着DV不晓得跑到哪里去了!他特别热心又特别活泼,很受青年女士欢迎,所以……o(∩_∩)o...
看看天气,可想而之海上的浪有多大,船有多颠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