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

浙江

老眼昏花看世界——顺带介绍一些另类旅行路线(完)

在展览室里,河南省委书记吴芝圃
还作为正面人物来展览的。 他后来在省委做“检查”时,承认自己对河南人民“犯了大罪”,“对我处以极刑,我也应引颈受戮”……
老眼昏花看世界——顺带介绍一些另类旅行路线(完)

吴芝圃的大有作为使河南省成了大跃进的“革命圣地”,但其实,全省各地大量农民被逼着上山炼焦、炼铁、炼钢,秋粮烂在地里无人收,资金、原料白白耗费,工农业生产遭到巨大破坏,农民的体力、精力耗尽,山区的林木被砍伐殆尽……河南农民正在向那惨绝人寰的灾难一步步靠近。

在展览室里我还看到了一张大跃进兴建水库的照片,粗制滥造的水利工程后来酿发了最为震惊的板桥水库坍塌事件!老眼昏花看世界——顺带介绍一些另类旅行路线(完)

看完展览便急急回到车里,接下来还要去板桥水库和石漫滩水库并赶去社旗县投宿。
青城金子 发表于 2014-10-23 18:33 支持欣赏

谢谢支持
(五)板桥水库 10/3日(继续当天行程)

离开卫星人民公社后,我上车将导航设定为板桥水库,却发现没有该地址。后在区域行政栏上查到了板桥镇,再设定“板桥派出所”,准备在抵达板桥派出所后再打听。
       路是乡间小路,有几段路面非常颠簸。
       约3点多抵达板桥派出所。走出车门,非常疑惑,周边全是一片平原,按理说水库应该是建在高处的呀,这里难道是同名的“板桥”吗?
      问了两个在派出所门口的妇女,说再往前开,不远了。
      开着开着,突然猛不丁地在路侧行道树后200来米远的地方闪出一道三四十米高的庞大的绿色坝体,像长城般巍武,顿时惊讶地屏住了呼吸。板桥水库,我找到了你!

水库的门,就像一家常见的自来水厂的大门。老眼昏花看世界——顺带介绍一些另类旅行路线(完)

老眼昏花看世界——顺带介绍一些另类旅行路线(完)

走进大门,见传达室里无人,就将车子开了进来,因里面很大。老眼昏花看世界——顺带介绍一些另类旅行路线(完)